全部

新一轮雨雪将抵达山东,济南、菏泽等多地部分地区迎小到中雪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20-01-11 23:40:01

上一次雨雪天气的影响尚未结束,部分地区的积雪还没化完,新一轮雨雪天气又要抵达山东。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山东中西部地区和半岛南部再迎雨雪天气,大部分地区为小雨、雨夹雪或小雪,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但范围很小。

1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很是低迷,最高气温在5℃左右,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鲁西北、鲁中等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在-6℃,沿海地区最低温也在-2℃。省会济南晴间多云,冷意十足,到中午十二点最高气温也只在2-3℃。不见阳光的路边灌木丛中,依然可以看见前几天的积雪。

积雪融化尚需时日,但新一轮的雨雪天气又来了。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黄淮东部包括济南、德州、聊城、菏泽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山东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山东半岛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具体来看,据省气象台预报,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天气阴,13日白天有雨夹雪转小雪,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局部中雪或大雪转多云,鲁东南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

“从范围来看,这次雨雪天气将影响山东大部分地区。”省气象台预报员表示,虽然范围大,但其实降水量并不大。“大部分地区都是出现小雨雪天气,主要量级都是小雨或小雪。”

据预报,降水最大的时候,可能出现在13日下午到13日夜间,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局部中雪或大雪。“按照目前的预测,本次雨雪天气过程中,出现大雪的范围很小,只有星星点点。”预报员称,到14日白天,降水基本结束,山东大部分地区多云转晴。

在雨雪天气未到来之前,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12日清晨前后,鲁中和鲁东南地区有雾或轻雾。全省气温将继续低迷,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在-6℃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另外,半岛地区风力较大。半岛地区北风3~4级阵风5~6级,鲁西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召开全市精神卫生重点工作推进会

胶东在线1月11日讯。为规范“686”项目实施,加快推进烟台市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提高全市精神卫生工作水平,1月10日上午,...[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1

烟台市召开2020年银龄安康工程推进会议

1月10日上午,烟台市召开2019年银龄安康工程总结暨2020年推进会议。会上,表扬了2019年度全市实施“银龄安康工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4个...[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1

自然成熟风味极致 烟台苹果产业全面转型升级

烟台时刻1月11日讯。在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1

-9°C!山东再迎大范围降雪!两场雪蓄势待发!济南又要下雪!最冷的时候来了……

1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新疆南部、黄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山东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详细]
山东商报 2020-01-11

来看看2020年山东普通专升本考试都考啥?

1月11日,山东省教育厅召开专升本考试政策新闻通气会,并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其中,《通知...[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11

山东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开放型经济跑出“加速度”

1月9日,记者从全省商务工作会上获悉,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山东聚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千方百计稳外贸,多...[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01-11

进口商品进银座 鲁渝扶贫特产亮相济南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月11日讯。探索建立以购物中心为载体的夜间经济消费新模式,1月11日,2020越夜越快乐进口商品年货节暨鲁渝消费扶贫活...[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0-01-11

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11

安春宇委员:大力推进烟台轨道交通建设发展

市政协委员安春宇。近年来,烟台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城市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特别是“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成为城市品牌,周边居民涌入、外...[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1

“信用烟台”建设成绩亮眼 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1月10日上午,在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烟台城市信用监测指数列全国地级市第四名”作为2019年烟台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11

济南举办首届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月11日电(记者杨文)首届全球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在济南举行。本次大会以“新产业、新技术、新金融、新动能”...[详细]
新华社 2020-01-11

一个孩子圆满一个家庭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里的“新生”故事

孩子的呱呱坠地,带来的是新生,是喜悦。失望、痛苦、离婚……作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生殖科的医生,盛连兵见到过太多对夫妻,因为没有孩子,...[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