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秒丨15名海外联络主任齐聚德州 共话发展新机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6 13:5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6日讯 11月26日,来自欧美、东南亚、南非等10个国家的15名海外联络主任代表齐聚德州,参加由德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的2019海外联络主任德州座谈会暨德州市产业推介会,寻找合作机会。德州市副市长范宇新、市外事办主任宋小美出席活动。

范宇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德州市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与新老朋友携手发展亮点纷呈。走进非洲开端良好。设立了“走进非洲”信息交流中心,与埃及、安哥拉、南非、南苏丹、赞比亚等国家在太阳能、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合作。今年10月15日,应德州市邀请,赞比亚卢萨卡市市长率团参加了我省首届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并与德州市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协议》。对接东盟氛围浓厚。设立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委员会中方秘书处、德州-东盟项目中心,举办德州-东盟产业合作论坛、中国-东盟中小企业合作会议,机制化开展德州-泰国风情周、德州-印尼经贸洽谈会、“百企下南洋”等品牌活动,着力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东盟重要节点城市。今年9月,山东省东盟工作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德州市外事办,承担起全省对接东盟的重任。合作欧洲成效显著。与荷兰共建世界一流智慧农业大棚,实现现代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传统美食德州扒鸡进入欧洲市场,参与建设舌尖上的“一带一路”。希望联络主任在德州期间多交流,多分享,进一步加深对德州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密切对德州的感情和友谊,在德州与住在国之间搭建更为有效的交流平台,与德州人民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泰国山东总商会会长、泰国泰山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文亮致辞中说,一直以来,泰国山东总商会发挥着“山东企业在泰国的助推器、山东人在泰国创办企业的孵化器以及宣传山东的扬声器”作用。2018-2019年,德州连续举办两届“德州-泰国风情周”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两地人民的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了解。

资料图

“我们这些海外联络主任要了解德州,宣传德州。同时希望海外联络主任彼此了解,增进感情,扩大朋友圈,集聚力量推介德州。”冯文亮说。

4487.jpg

南非经济开发区规划投资主任、南非国会侯补议员、南中杰出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张晓梅在致辞说,随着中南两国,金砖国家,中非关系的日益发展,中国在南非在非洲的地位已经成为不可取代的位置。“我愿意为推介中国企业走入南非和非洲做好桥梁的纽带,也诚心地欢迎大家到美丽的彩虹之国南非旅游考察,探索南非的奥秘。”张晓梅表示。

会上,副市长范宇新向11名海外代表颁发了“德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海外联络主任”聘书。德州市人才办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德州的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七大产业推进办公室负责人向大家推介各产业特色,海外联络主任也就所在国家人文环境、产业特色及政策、合作需求等做了介绍说明。

7786.jpg

2288.jpg

会后,各国海外联络主任到苏禄王御园、黑陶城博物馆、扒鸡集团、鑫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保龄宝、禹王集团、松果新能源汽车、齐河大地自然博物馆、奇瑞新能源汽车山东齐河生产制造基地、齐河东盟国际生态城(德州-东盟项目中心)等地参观考察。

据了解,为利用交往优势、形成深度对接、提升合作层次,2011年以来,德州市聘请了32位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社会上有影响的海外侨胞、外籍人士担任海外联络主任。海外联络主任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助力德州海外宣传,积极为德州和住在国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牵线搭桥。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德州台 李阳 刘晓天 摄影 姜宝兴 通讯员 谭明明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21万套闲置超1年住房已分配入住或盘活3564套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针对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对11个市进行挂牌督办。相关市县通过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盘活处置等方式完成32858套住房整改,整...[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1-26

聚焦烟台品牌建设 人民日报记者:烟台苹果好吃更安全

“以前只知道烟台苹果是最好吃的,今天来了产地一看,从源头种植到加工、出售,每一道环节都可追溯,令人更加震撼,消费也更加放心、安全。...[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1-26

电子客票来啦!鲁南高铁日照-曲阜段今日开通,刷身份证就能进站乘车

鲁南(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于今天正式开通运营,乘客们已经开始取票啦!26日10:00,记者在临沂北站售票大厅见到了乘坐首趟列车的曹先生,他...[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1-26

省委宣讲团到日照宣讲 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省委宣讲团到日照宣讲。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省委宣讲团成员,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希信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1-26

财鑫闻丨风华高科财务造假才罚187万?股民表示:“太仁慈!”

11月25日,风华高科(000636)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处罚决定,由...[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1-26

“铁路一修就是一辈子” 鲁南高铁建设者咸永庆的“铁道生涯”

“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这句话用来形容铁路建设者咸永庆十分贴切。1978年,21岁的他开始参与修建铁路,之后的兖石铁路到今日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9-11-26

12月1日8时起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禁行高速路

近日,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烟台分公司了解到,自2019年12月1日8时起,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1-26

山东2018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发布

截至2019年9月底,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通过上缴国库、归还原资金渠道、促进资金拨付、统筹盘活、调账等,整改问题金额291.46亿元,制定完...[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1-26

济南构建“选、育、用、管”全链条正向激励机制

山东济南出台一系列政策,建立干部数据库、大胆任用、跟踪培养、为担当作为者兜底撑腰……从“选、育、用、管”等多个层面构建全链条的正向...[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1-26

专家:以“零容忍”掐断“家庭癌症”萌芽

新华社济南11月25日电(记者魏圣曜)家庭暴力被视为“家庭癌症”,侵害社会文明和家庭健康,甚至引发侵害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案件,社会各界...[详细]
新华社 2019-1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