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盛典归来话奋斗,来听9位山东人对祖国的深情感言

来源: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作者:

2019-10-07 06:41:10

10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精彩纷呈的国庆盛典,点燃了亿万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人们由衷地礼赞伟大祖国。来自山东的各界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应邀参加国庆观礼,他们现场见证了祖国的伟大,在浓浓的爱国真情中,他们写下肺腑之言,并通过大众日报感言:“为祖国骄傲,为祖国点赞”“此生无悔中国人”“再接再厉,在自己的岗位上再创新高,无愧于伟大的新时代”……近日,大众日报陆续刊发了“奋斗者们”的感言,让我们通过他们的话语感受壮丽七十年的沧桑巨变,汲取力量在新时代不断创造辉煌。

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

我有幸登上“从严治党”方阵彩车参加群众游行,深切感受到了我们党的伟大,我们祖国的强大!我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村人民在实施乡村振兴道路上阔步前进。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前港分公司流机队装载机司机郭凯

“不忘初心”方阵彩车上一共18位代表,我是年龄最小的,代表里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能零距离地站在榜样身边,共同欢庆新中国的生日,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一线工人的关爱。我要向时代楷模和最美奋斗者看齐,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国家电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王进

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我为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自豪,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自豪!这次参加群众游行,那份自豪感更加强烈了。我深知这份荣誉不仅属于个人,也属于每一名山东电力人,属于每一名为了祖国不懈奋斗的工人兄弟。

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

作为全国公安队伍中的普通一员,作为全省公安队伍的代表,我能在天安门广场观礼并现场向新中国祝贺生日,感到特别兴奋,特别荣耀,特别幸福!祝福我们的祖国和平安宁!祝福中国人民幸福安康!作为一名警察,我会继续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去捍卫忠诚!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登海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一定要不忘科技创新的初心,埋头苦干,为国家培育出更优质、高产的玉米品种。参加完国庆观礼和晚上的庆祝活动,我第二天就赶回了莱州。每年9月,北方玉米收获之后,我和科研团队就像候鸟一样南下,第二年4月底5月初再返回莱州。我们已经过去四批科研人员了,我稍作调整,也要去海南了。

菏泽市曹县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王银香

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风雨历程,从当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繁荣富强,值得我们每一个国人骄傲!今后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发展好农牧产业,带动更多老百姓致富,把我们的乡村建设得更绿、更美,让更多人得到幸福,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青岛市体育局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奥帆城市促进部部长札蒂·赫里利

青岛向海而生,具有优质的海洋旅游资源、海上旅游产品和海洋旅游服务,现在青岛正大力发展邮轮旅游、海上婚庆、海洋体育、休闲垂钓等业态,努力培育特色海洋休闲旅游品牌。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海洋强省、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梁建英

干劲十足,有信心干好高铁事业。我会将感动与震撼,化作继续前进的动力,立足本职,兢兢业业,让更多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列车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豪迈集团电火花小组组长、高级技师王钦峰

企业的发展在不断壮大,离不开国家的发展大环境。阅兵仪式上展示的这么多大国重器,是咱们国家科技实力和制造实力的体现。我们在看到这些大国重器时,心里十分激动。我们这些制造业企业员工代表参加国庆观礼,是国家对制造业企业的认可和期盼,也是一种鞭策和责任。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山东医养结合 800多家公立医院开办养老服务

10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改革落实在基层”栏目播发《山东 构建多层次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报道,聚焦山东在医养结合方面的行动。在蓬莱市中医...[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07
60秒丨山东“国泰民安”彩车“齐河造”:100余名技术人员2班倒 40天完成高难度车体制作

60秒丨山东“国泰民安”彩车“齐河造”:100余名技术人员2班倒 40天完成高难度车体制作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山东的“国泰民安”彩车以古朴简约的泰山形象亮相,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彩车全部纯手工制作,由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9-10-06

暖新闻|40秒救出景区落水女童!临沂这俩辅警,你们奋不顾身救人的样子真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0月5日讯5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一名9岁女童在临港无极鬼谷景区游玩时,不慎失足落入景区人工湖中,危急时刻,临沂市公...[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0-05

“十一”头3天济南大明湖游客点千余份黄焖鸡,这仨景点外卖爆棚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5日讯。特色饭店排队太长不愿意等?夜宵吃太撑需要健胃消食片?景区饭店太贵不舍得吃?国庆出游遇到的这些问题,点一...[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0-05

山东农业大学科学家联合华中农业大学成功克隆抗纹枯病基因

记者从山东农业大学获悉,学校储昭辉团队联合华中农业大学严建兵课题组,成功从玉米中克隆得到针对纹枯病的抗病基因,并揭示了该型基因产物...[详细]
新华社 2019-10-05

乘地铁 游青岛!国庆青岛地铁出行指南来啦

青岛地铁3号线最小行车间隔为4分40秒,11号线最小行车间隔为4分55秒,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为5分50秒,13号线最小行车间隔为6分45秒。五四广场...[详细]
鲁网 2019-10-05

官方!青岛这些地方拆不拆?回复来了…

写信人辛戈庄村民发信时间2019/9/2110 10 57信件内容你好,请问辛戈庄村有无拆迁计划。答复部门即墨区区长信箱答复时间2019/9/3011 14 ...[详细]
大众网 2019-10-05

家国同梦70年 | 网上看展:给孩子们上一堂“家国”观念课 发展成就展迎来“带娃潮”

10月4日,“家国同梦70年——济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继续开门迎客。尽管天气不好,会展依然迎来不少带娃前来打卡...[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9-10-05

外地游客感叹:“我被青岛的志愿者感动了”

帮助乘客拿行李,介绍景区历史文化知识,外地游客感叹——。“我被青岛的志愿者感动了”。在八大关景区,湛山街道“先锋湛山”志愿服务岗国...[详细]
青岛日报 2019-10-05

满了“粮囤子” 鼓起“钱袋子”

全国农业看山东。站在历史进程的关键节点上回望来路,成绩的取得,是山东人民围绕“谁来种地、怎样种地”不断探索、创新的结果。诸城走出贸...[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05

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强化宗旨意识,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结合推进制度创新和...[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