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地游客感叹:“我被青岛的志愿者感动了”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9-10-05 14:15:10

帮助乘客拿行李,介绍景区历史文化知识,外地游客感叹——

“我被青岛的志愿者感动了”

国庆黄金周,外出旅行成了不少人的首选。为了让外地客人在青玩得舒心,岛城的近万名志愿者们活跃在交通站点、景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3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了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在气温高达30摄氏度的广场上,一名身穿白色制服、一手搀扶着老人一手提着行李的小伙子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格外显眼。在把老人和行李送上出租车后,小伙子转身又帮另一名怀抱孩子的女乘客扛起了行李,并一直把女乘客和孩子送到了候车厅。这时,小伙子的上衣已经被汗水湿透,额头的汗珠不停往下滴。为了表示谢意,女乘客非要发个红包表示感谢,小伙子一溜烟跑开了。“咱可不能要,谁出门在外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帮了他们,游客们会知道咱们青岛人的热情好客。”

小伙子叫赵广胜,是交运集团公交换乘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汽车总站“580我帮您”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赵广胜主动报名参加了国庆节的志愿服务站。

“身强力壮”的他主动帮助抵离青岛的乘客搬抬行李。“对于一些带着大体积行李或者带婴幼儿出行的游客来说,从出站口到换乘的地方,这段距离可是不小的考验。”赵广胜说,自己年轻有力气,帮助老弱病残就是顺手的事。正说话间,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拖着蛇皮袋走了过来,赵广胜小跑着过去帮忙,在问明白老大爷要去换乘地铁后,扛起蛇皮袋就往地铁换乘口走去。

据汽车总站团委书记李男介绍,志愿服务站上的不少同事都戏称赵广胜是换乘站的“赵金刚”,因为他每天平均服务外地游客400多人,搬抬300多件行李,合计重量超过2000公斤。“其实像赵广胜一样,在交通口岸提供服务的志愿者还有很多。除了市内的各个长途站外,我们在铁路青岛北站、铁路青岛站都安排了年轻的团员青年志愿者,有的还设立了服务站,志愿者超过60名,每天服务的外地游客超过1万人。除了基本的指引导向、搬抬行李外,志愿者们还细心地准备了类似充电宝、雨伞、创可贴、针线盒、零钱兑换甚至轮椅等服务项目,方便外地游客遇到困难时能够快速得到帮助。”

在八大关景区,湛山街道“先锋湛山”志愿服务岗国庆期间一如既往的热闹,来自盐城路社区、秀湛路社区的“老牌”先锋湛山志愿者早早到场支援,为游客提供自行车打气、咨询问路、留言引导、饮水服务等服务。在太平角地铁站前,一群身着志愿服务绶带,手握导游旗的志愿者吸引了游客驻足围观。“20世纪30年代,青岛市国民政府规划建设湛山特别区域时,修建了八条以我国著名关隘命名的道路,俗称‘八大关’。”志愿者叶如轩向游客介绍八大关名称的由来,吸引了游客们咨询,志愿者们用大幅“畅游八大关”景区地图为游客指路,并为游客分发了“语你畅游”八大关景区地图,教游客扫码听解说,人流聚集多了,叶如轩主动提出成立临时旅游团,一边游览一边给大家讲解八大关的历史。

来自广东省中山市的游客陈女士说,“本来到八大关就是随便走走看看,在听了志愿者的讲解后,才深刻感受到原来八大关拥有这么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我被志愿者感动了,我为青岛的热情、开放点赞。”(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贾臻)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家国同梦70年 | 网上看展:给孩子们上一堂“家国”观念课 发展成就展迎来“带娃潮”

10月4日,“家国同梦70年——济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继续开门迎客。尽管天气不好,会展依然迎来不少带娃前来打卡...[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9-10-05

满了“粮囤子” 鼓起“钱袋子”

全国农业看山东。站在历史进程的关键节点上回望来路,成绩的取得,是山东人民围绕“谁来种地、怎样种地”不断探索、创新的结果。诸城走出贸...[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05

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强化宗旨意识,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结合推进制度创新和...[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05

王银香:俺村是祖国发展的一个缩影

“当我知道自己要参加国庆观礼的时候,心里的激动无法表述。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风雨历程,从当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繁荣富强,值得我们每一...[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05

红色旅游越游越红火 山东省推出33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受到了众多市民游客的追捧。一个个红色纪念馆、博物馆让游客重温红色光辉历史,感悟山东大地孕育的红色精神力...[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05

23个村抱团共奔振兴路,看庵上湖村如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10月3日上午,昌乐县五图街道庵上湖村荷兰式玻璃温室外,56岁的庵上湖村村民赵修光瞅着台上热闹的节目和台下熙熙攘攘的人群,扭头对同村老大哥...[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05

代村领头雁王传喜:“只要初心不忘,俺代村一定能飞得更高”

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乘坐“不忘初心”彩车,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05

山东迎降温天气 多地喜提蓝天

受冷空气影响,近日山东多地出现小雨天气,气温下降明显。10月5日,山东多地开启蓝天模式,朋友圈和微博被美丽的天空“刷了屏”。据预报,...[详细]
鲁网 2019-10-05

假期过半,让这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助科技展来圆满你的假期!

不论是济南当地人还是外地来济的游客一日间达成了一个共识,找点儿室内的乐子玩玩吧。因此,预计已经火热了假期半程的省数据大厅,继。究竟...[详细]
鲁网 2019-10-05

青岛:国庆市场供销两旺 通讯器材等销售火爆

国庆黄金周第三天,青岛市消费市场稳中有增。市商务局监测显示,10月3日,全市20家重点商贸监测企业(集团)实现销售额2.3亿元,同比增长3....[详细]
青岛日报 2019-10-05

山东将逐步压减危化品生产企业数量

新华社济南10月4日电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生态环境厅等7个部门日前联合出台意见,明确提出将严格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准入、逐步压减危化品生产...[详细]
新华社 2019-10-05

冷空气来袭 济南气温被“腰斩”

本报10月4日讯今天,冷空气光临齐鲁大地,带来一场久违的小雨,也将连日来最高30℃左右的济南气温“腰斩”。今天一早,往日高挂天空的艳阳...[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0-05

建住宅、商业、幼儿园…青岛这一安置区规划批前公告

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关于青岛市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兰东安置区项目规划建筑方案进行批前公告的通告。建设地点 华山二路南、镜台山...[详细]
青岛日报 2019-10-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