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如何成为一名济南地铁3号线志愿者?请看这里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解强民

2019-09-30 10:40:09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30日讯(记者 解强民)28日下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公布3号线设备系统测试志愿者资格申请操作流程,只要符合报名条件,按照流程申请注册,即有机会成为一名地铁3号线志愿者,协助进行设备系统测试并参加相关演练。

3号线设备系统测试志愿者资格申请操作流程:

1、已安装济南地铁APP:用户打开APP进入首页。

2、未安装济南地铁APP:用户需先下载并安装(无需注册),点击APP,进入首页。

(1)IOS系统:在Apple Store搜索“济南地铁APP”即可下载。

(2)Android系统:通过应用宝,搜索“济南地铁APP”即可下载。

3.点击首页“济南地铁3号线设备系统测试志愿者招募须知”

请仔细阅读,确认是否符合招募标准。如申请成功但不符合招募标准的用户,将不予发放志愿者身份卡。

4.点击首页“济南地铁3号线设备系统测试志愿者资格申请入口”

输入手机号(此手机号与济南地铁APP登录账号无直接关联),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点击“立即申请”。

未申请成功的用户,在当日志愿者资格名额未满的情况下可根据系统提示再次申请。

已申请成功的志愿者,请于9月30日至10月14日期间每日9:00-17:00到指定站点的开放出入口办理领取志愿者身份卡手续。办理站点及开放出入口位置如图(准确位置可通过高德地图查询)。

志愿者招募条件:

1、有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2、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身体健康。

3、热心公益,乐于奉献,服务社会意识强。

4、业余时间相对充裕,每月使用志愿者身份卡不少于10次,每月至少保证2个半天参加统一组织的测试和演练。

5、会使用手机下载并使用济南地铁APP,会使用自动售检票设备。

6、服从济南地铁运营公司统一组织和调度,维护济南地铁形象。

二、测试和演练项目

1、模拟购票、进出站刷卡。

2、模拟排队重复购票、进站、出站。

3、模拟出现大客流、设备故障等突发状况时的处置演练。

4、模拟进出站、乘车过程中,车站导向标示、安全提醒等是否满足未来运营需求。

三、注意事项

1、每个手机号仅限抢到志愿者资格一次。抢到志愿者资格后,仅限本人携带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办理志愿者身份卡领取手续,志愿者身份卡领取成功可即时使用,有效期至2019年12月15日。

2、办理时间:9月30日至10月14日(共15天),每日9:00--17:00。

办理地点:龙洞站D出入口,奥体中心站A出入口,花园东路站B出入口,济南东站负一层换乘大厅西南入口。

3、测试期间,济南地铁将组织部分志愿者参加集中测试和演练,请志愿者保持手机畅通。

4、志愿者身份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让。测试期间,请随身携带身份证以便核对。

5、参与测试和演练期间产生的就餐、交通等有关费用需自理。

6、如有疑问,请咨询济南地铁现场工作人员或致电0531-59995999。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庆国庆迎重阳 定陶五福老年公寓170名老人集体过生日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9月29日下午,菏泽市定陶五福老年公寓院举行“庆国庆迎重阳大联欢”活动,公寓院内喜气洋洋,170...[详细]
鲁网 2019-09-30

泰山景区举办全国中学生作文征集大赛 总奖金过万元

近日,记者从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泰山景区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泰山景区将于10月1日到11月27日举...[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9-30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节庆力量”研讨会暨栖霞乡村振兴座谈会举办

28日上午,一场以“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节庆力量”为主题的研讨会在栖霞举办,这是山东现代节庆咨询中心、山东省乡村振兴驻栖霞市亭口镇服...[详细]
鲁网 2019-09-30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全面开放构建新格局

70年来,山东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对外经贸作为连接省内经济和世界经济的纽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9-30

济南提前备战出行高峰

十一来临,交通部门已提前进入到备战状态,目前铁路、公路都已开始执行“十一运输方案”,以保证市民假日的出行。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详细]
鲁网 2019-09-30

山东人朱彦夫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9月29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张家泉村原党支部书记朱彦夫被授予...[详细]
鲁网 2019-09-30

@山东车主:即日起100天内交通零违法,最高奖励1吨油!

9月29日上午,“迎大庆保平安•百日零违法”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100天内,山东牌照的车主均可报名参加活动,并在指定加油站享受折扣优惠。...[详细]
大众网 2019-09-30

注意!国庆期间高速免费跑 这份避堵宝典请收好

国庆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免费跑。高峰和拥堵咋避开。今年国庆假期,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费政策,免费时间段为10月1...[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09-30

暖心闻丨找到啦!“于娟”你们真美!青岛斑马线上温暖一座城的两位女士竟同名同姓

近日,青岛三位热心路人默不作声,徒手捡起人行道碎玻璃的事情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三位“最美路人”在网上走红。网友们在连连点赞的同时,都...[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9-29
为新中国70年腾飞注入源源动力!潍柴:中国,前进中有我

为新中国70年腾飞注入源源动力!潍柴:中国,前进中有我

大地辽阔我是你绿色的车辙,江河奔流我是你踏浪的船舶,蓝天无垠我是你飞翔的星座,地球家园我是你打开的春色。诞生在胶东革命根据地的潍...[详细]
齐鲁网 2019-09-29

滨州这一家获颁三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7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魏桥创业集团走访慰问、调研企业新项目建设情况。...[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9-29

10个市,30个县,山东启动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样板

近日,数字山东建设专项小组办公室印发《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山东自今年起2023年,组织实施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