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庆祝第十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 暨“向总书记说说心里话”主题演讲比赛在原山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3 16:55:08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向广大肢残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显著成就,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激发广大肢残人群众赞颂改革开放、共享发展成就的热情,8月11日,由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山东省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办,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淄博原山集团承办的山东省庆祝第十个“全国肢残人活动日”暨“向总书记说说心里话”主题演讲比赛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金色大厅举行。

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一级巡视员张志超, 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纳新,中国肢体残疾人协会副主席、省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省立医院神经内科重症病区主任医师卢林,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济宁市兖州区鼓楼医院院长罗朋,省肢残人协会秘书长、青岛新诺科铸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斌,淄博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波,博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闫秀伟等领导出席。

大赛邀请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省海联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周诺,省演讲学会副会长、山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淄博市委讲师团副教授于涛,淄博日报社理论评论部主任李海容,省演讲学会理事、知名主持人曹晓彤,省演讲学会理事、省级优秀宣讲员许红,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迈点教育创办人李凯担任评委。全省16地市肢协相关负责同志及参赛代表参加活动。

1.jpg

于波在活动中致辞,他说,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悟初心  记使命  跟党走”。组织开展全省“肢残人日”主题活动,是充分展示新时代肢体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弘扬“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残疾人观,动员社会各界更多地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举措。对于号召全省肢残人全面贯彻落实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在建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全面小康社会过程中建功立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演讲比赛中,来自全省16地市的参赛代表作了激情演讲,围绕广大残疾人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涌现出了一大批自强自立、担当作为的感人事迹,促进了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突飞猛进,各项残疾人优惠政策层出不穷,使“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总体要求得到进一步落实,激发广大肢残人群众赞颂伟大祖国、共享发展成就的热情。参赛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结合自身扎根生活的感悟、人生的启迪和创业的豪情,用诚挚饱满的精神状态、简洁的语言、动人的事例和真实的情感,生动地诠释了残疾人身残志坚、奋发向上的活力和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志气。动人的演说让听众们热泪盈眶。比赛中,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讲解员还进行了全程手语翻译。

于涛在点评讲话中说,此次演讲比赛内容丰富、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残疾人同志身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和热爱生命、追求艺术的精神风貌,让人为之感动和敬佩,激励了每一位健全人的奋发自立精神。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在党和国家关心重视下,在社会各界支持帮助下,我国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投身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坚持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上了一个大台阶、开创了一个蓬蓬勃勃的局面。残疾人已成为了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与身边的健全人共同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斗。

省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秘书曹钢宣读了《山东省肢体残疾人协会关于2019年下半年主席工作分工的意见》。

时代在变,市场在变,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了解互联网就业创业项目,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山东电视台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新媒体项目负责人李金岩,为大家讲解淘宝直播等项目。

2.jpg

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进行了颁奖并合影。

会后,孙建博与大家亲切交流,并在赠送的自传体纪实文学三卷本著作《命运三部曲》上签写赠语。

近年来,全省16地市肢协贯彻落实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肢残协会、山东省残联的领导下,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充实基层力量,更好的发挥协会在肢体残疾人中的纽带、服务作用,推动全省肢体残疾人工作发展。我国自2010年起设立“肢残人活动日”,是各级党和政府对肢体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的高度重视。

此次活动选择在原山举行,可谓实至名归。多年来,原山林场在致力于植树护绿的同时,把关注弱势群体作为回报社会的具体行为,立足原山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扶残助残的爱心公益活动。当前,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强化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感召着原山人同心同德、砥砺前行。

下一步,原山将充分利用山东省第三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全国首批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弘扬艰苦创业精神,传承优秀红色文化,激励每一名党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穆楠、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暖心!台风过后,青岛27户危旧房居民安全回家

台风过后,青岛27户危旧房居民安全回家8月13日,云南路街道广州路社区工作人员和云南路派出所民警一起,将防台风期间临时转移安置的59名危...[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8-13

先上人墙再放沙袋!淄博军分区千余民兵持续奋战60余小时

淄博军分区千余民兵持续奋战60余小时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省淄博市许多地方出现严重积水和内涝,各条河流水位暴涨,有的甚至没...[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8-13

暖心闻丨敬佩!章丘一救援人员救人时翻船落水,获救后又加入救援行动

章丘一救援人员救人时翻船落水,获救后又加入救援行动。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13日讯近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济南市章丘区普降暴雨,部...[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13

山东交通运输系统派出2458个工作组 全力做好防台风工作

全力做好防台风工作。台风期间,公路水运工程停工项目797个;全省停运道路班线客运3081条,11688班次;农村客运停运829条,8303班次;旅游包车...[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8-13

烟台市级职称评审费和技能鉴定费实现线上云缴费

烟台市级职称评审费和技能鉴定费实现线上云缴费胶东在线8月13日讯。为进一步满足社会和群众便捷缴费需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烟台市...[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13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狂风暴雨中的那一抹“荧光绿”,你看到了吗

淄博交警在行动】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淄博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城乡道路不同程度路面有积水,狂风暴雨、树木损坏等交通安全隐患,给市民出...[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8-13

事发青岛,近30人受害!银行卡睡梦中被盗刷,作案手法曝光!

事发青岛,近30人受害!银行卡睡梦中被盗刷,作案手法曝光!深夜,放在床边的手机屏幕忽然亮了起来,伴随着一连串的提示声,手机接连收到了十几...[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8-13

师资欲补强!青岛多所高中全国招贤

青岛多所高中全国招贤连日来,青岛2中、58中等6所局属高中陆续发布招贤令,面向全国招聘24名优秀教师,向全国高中一线的教学名师抛出橄榄枝...[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8-13

平均菜价涨一角 比去年同期低三分——“利奇马”对寿光蔬菜大棚和蔬菜价格影响甚微

比去年同期低三分——“利奇马”对寿光蔬菜大棚和蔬菜价格影响甚微大众网·海报新闻寿光8月12日讯台风“利奇马”过境“蔬菜之乡”寿光,让...[详细]
大众网 2019-08-13

济南新就业本科生租房每月拟补贴700元,就业无房职工等也纳入

济南新就业本科生租房每月拟补贴700元,就业无房职工等也纳入为进一步做好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