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报告:中国人一年吃掉4万亿,山东成最能吃的省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宇晟

2019-07-06 07:29:07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5日电(记者 宋宇晟)对于中国人来说,吃,一直是个永恒的话题。不过你知道中国人一年能吃掉多少吗?

资料图:《宵夜江湖》视频截图

一年吃掉4万亿,山东最能吃

日前发布的《2019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给出了这样的数字:2018年,中国餐饮收入达到了42716亿元,同比增长9.5%。

报告还给出了一年中,各省餐饮收入排行。记者注意到,其中“最能吃”的是山东省——2018年山东餐饮收入达到3995亿元。

紧随其后的是广东、江苏以及河北,这三省2018年的餐饮收入均超过3000亿元。

《2019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截图

火锅持续升温,麻辣烫表现抢眼

至于大家都在吃什么,报告认为,火锅产业持续升温,“火锅每平营收优于其他餐饮品类,表现突出”。

2018年,火锅市场总收入达到8757亿元,对比2014年涨幅超52%。报告预计,2019年火锅营收达到9.6千亿。

该报告同时列出“中国火锅餐饮企业”年度TOP20。记者注意到,排行榜上,川渝两省的餐饮企业占据11席。

而在“快餐小吃餐饮企业”年度TOP10中,麻辣烫表现抢眼,入选的两家分别是最近才登上热搜的上海杨国福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与张亮麻辣烫。

资料图:《风味人间》视频截图

仪式感及品质成为新关注点

此外,报告指出,2018年,喜宴市场已成为企业重要的营收版块,在许多以婚宴为主要业务的酒店中婚宴消费占餐饮消费的50.67%。

报告认为,婚庆市场成为新的盈利点,仪式感及品质成为新关注点。

虽然婚宴的桌数有明显下降,但是对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补助标准将要提高

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补助标准将要提高记者5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为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提升职业教育吸引力,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和教育部...[详细]
新华社 2019-07-06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德州:乡村发展的“美丽”转身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德州:乡村发展的“美丽”转身

德州市通过补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打造生态宜居的乡村样本。 [详细]
齐鲁网 2019-07-05

吕剧《西海地下医院》再现真实抗战历史 传承胶东红色文化

吕剧《西海地下医院》再现真实抗战历史。传承胶东红色文化座谈会现场烟台时刻7月5日讯日前,一部取材于真实胶东抗战历史的吕剧《西海地下医...[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7-05

菏泽济宁通报7起典型问题 烟台两人接受审查调查

菏泽济宁通报7起典型问题。2019年3月,吴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7-05

山东省高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山东省高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创佳绩。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名单予以公示[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7-05

本周末山东多地有暴雨!济南、东营等地局部降水量或超100毫米

济南、东营等地局部降水量或超100毫米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5日讯5日下午14时4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受冷涡影响,预计今...[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05

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 5日夜间到7日局部大雨或暴雨

山东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5日夜间到7日局部大雨或暴雨[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7-05

智慧农业长啥样?山东省消协带消费者体验“透明工厂”

山东省消协带消费者体验“透明工厂”。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山东省食品安全委...[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7-05

明日山东大部地区将出现强对流天气 局地有暴雨或冰雹

明日山东大部地区将出现强对流天气。王丽雪)山东省气象局今日14时4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6日我省除半岛地区外大部地区有明显强对流天气,...[详细]
鲁网 2019-07-05

山东省要求7月底各市编制完成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

山东省要求7月底各市编制完成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近日印发《关于明晰县乡职责规范“属地管...[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7-05

五类工程全面开工!黄河滩区迁建下达投资计划226.4亿元

五类工程全面开工。黄河滩区迁建下达投资计划226.4亿元原标题 五类工程全面开工[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7-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