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末不“打烊”!7月起德州市车管所再推6项便民新举措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9-06-28 11:04:06

6月27日,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自7月1日起,城区车管所“双休日”轮流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办理服务,并向社会公示承诺。

在2018年落实公安交管2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和今年继续推进落实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的基础上,德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又推出6项便民服务新举措。

近期,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筹办的《车管之声》栏目,每周一上午10:00-11:00上线直播,由德州市车管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骨干民警做客直播间,13个大队车管所派专人同步收听、接听专线电话,在线解答问题。开播以来,共介绍了16种车驾管业务,解答群众热线电话咨询121次、解答微信留言咨询300余次。

经过市县两级交警部门共同努力,临邑、乐陵、禹城三处小型汽车驾驶人全科目考场建设应用取得突破。其中,临邑考场已建成使用,已考试3069人次;乐陵考场已通过公安部科研所及省厅验收,目前刚刚投入使用,已考试1286人次。禹城考场建设正加快推进,计划7月份接受验收,投入使用。届时,德州市将形成中部市车管所驾驶人考场、东部临邑县考场、北部乐陵市考场、南部禹城市考场的科学合理布局模式,实现了让考生少跑腿、省时间,降低了考试往返、住宿的时间和费用成本,让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通过增加、改进设备,改革业务流程,培训队伍,实现了县市大队该业务的一次性下放承接。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和宣誓制证环节的下放,解决了驾驶证申请人科目三路考后在市所考场等候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需要再次约考、过夜住宿、往返市县的麻烦,打通了“肠梗阻”,方便了考生就近考试、领取驾驶证。

为推进警银、警保、警邮、警企协作,延伸服务网点。德州公安交警部门与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合作,开办机动车抵押与解押登记业务;警邮服务站晶华路网点、共青团路网点业务已全面开通,年底前再新增20家县域网点;全面开展保险单位代核发六年免检检验合格标志业务,中国人保、阳光财险、中华联合保险、泰山保险等单位已开通6个网点,年底前,再新增保险类网点15家。推进安检机构、二手车交易市场、机动车销售企业积极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目前55家4S店实现互联网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今年新建的齐河利民、陵城安通、德州长隆、城南、城北5家登记服务站已开通业务,其他县市登记服务站也在积极建设中。

此外,7月1日开始,德州市主城区的直属一大队车管所(驻德城区),直属二大队车管所(经济技术开发区),直属三大队车管所(运河经济开发区),在“双休日”轮流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办理服务,并向社会公示承诺。继续推动县市车管所为群众提供“假日”服务活动。倡导汇一车管便民服务站等,全市社会车管便民服务机构,为群众提供“全天候”车驾管业务服务。

直属一大队车管所(德城区解放路377号)每周六、直属二大队车管所(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博大道)每周日,直属三大队车管所(运河开发区商贸大道1716号),每周日上午9时~下午5时,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服务。市公安局车管所汇一服务站周六、周日不休,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服务。

今年下半年,结合“放管服”改革深化和创建人民满意车管所的奋斗目标,德州市车管所还将聘请新一届义务监督员20名,更好地接受监督,改进工作,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将适时邀请义务监督员到车管所进行业务和服务体验,听取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问题,不断加强队伍管理和改进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记者 祁小丽 肖华荣)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大数据“填志愿”靠谱吗?专家:仅供参考不能依赖

用大数据“填志愿”靠谱吗。专家 仅供参考不能依赖近日,各地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志愿填报成了考生和家长们的头等大事,大数据填报高考志...[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6-28

济南上半年打通10条道路 6月29日将全部通车

济南上半年打通10条道路。6月29日将全部通车[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28

山东省化工企业和园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山东省化工企业和园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自6月起,山东省将对化工园区和企业开展全方位、全过程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彻底整治各类突出...[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28

山东汽车ETC用户不足两成!未来免费安装不用预存费用

山东汽车ETC用户不足两成!未来免费安装不用预存费用。人工、ETC混用车道[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28

望岳谈|山东医养健康结合,济南青岛出大招

望岳谈|山东医养健康结合,济南青岛出大招。6月11日,康复大学落地揭牌仪式在山东青岛举行[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6-28

棉农收益有保障了!山东启动棉花目标价格保险试点

棉农收益有保障了。山东启动棉花目标价格保险试点[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6-28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今年将完成“四改八”道路拓宽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今年将完成“四改八”道路拓宽。修建高速公路应该是什么样?沥青混凝土往来运输,大型机械施工繁忙,作业现场人头攒动、...[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6-28

给很小的孩子一部手机,不亚于给他一包毒药

给很小的孩子一部手机,不亚于给他一包毒药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教育焦虑蔓延的当下,家长该秉持什么样的理...[详细]
半月谈微信公号 2019-06-28

山东民办非营利养老机构不用再提前审批 可直接登记

山东民办非营利养老机构不用再提前审批。可直接登记[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28

山东两家省属事业单位招聘84人,学历全部要求为硕士

6月27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枣庄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两家单位共招聘84人。(二)报名与资...[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6-28

青岛这些饭店、健身馆上了黑名单!快看中招没!

青岛这些饭店、健身馆上了黑名单。快看看↓↓↓预收款消费投诉“黑名单”公示信息(第一批)注 以上表格内容来自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6-28

@山东考生,今起填报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

@山东考生,今起填报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山东高考志愿填报将开始,6月28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填报春季高考技能拔...[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