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划算改变下沉市场格局 “618”成交大涨86.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7 22:28:06

6月25日,天猫宣布“旗舰店2.0升级计划”:将通过工具和产品的升级,帮助商家做更好的品牌运营、会员运营,以及未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经营,以持续获得高速增长。

天猫总裁蒋凡表示,希望旗舰店是天猫给品牌商家最重要的产品。旗舰店的升级,会带动天猫一系列产品的升级,给商家带去更好的增长,给消费全新的线上线下购物体验。“我们希望旗舰店成为品牌和商家最先进的生产工具。”

微信图片_20190627210444.jpg

发布会上,蒋凡也公布了天猫618核心数据:618期间,天猫实物支付GMV同比增长38.5%,远高于京东公布的累计下单金额增速。

微信图片_20190627210450.jpg

值得注意的是,聚划算加速带领品牌攻占下沉市场,618活动期成交同比大涨86.5%,订单数同比大涨106%,拉动天猫大盘三分之一的成交,为天猫带来49%的下沉市场购买用户占比。淘宝今年第一次参与618,也取得了非常快速的增长,7万淘宝特色商家在6月16日成交大涨200%。

根据知名互联网信息服务商易观国际发布的电商618专题报告,天猫在618期间的市场份额超过京东和拼多多市场份额总和的两倍。聚划算拉动天猫大盘三分之一的成交份额,已同时超过京东和拼多多。异军突起的聚划算,正在迅速改变下沉市场格局。

微信图片_20190627210504.jpg

今年3月,聚划算以“阿里集团品质惠经济战略窗口”的全新定位全面回归,扛起了阿里巴巴加速渗透下沉市场的大旗。3个月来,聚划算动作不断,在供给侧接连推出产业带扶持计划、五大品牌计划,带领更多品牌下沉;在消费侧持续强化手淘入口,成为承接大淘系近一亿新增用户的核心平台。

618活动期,聚划算创造了4700个百万爆款团、180个千万爆款团,为品牌商家带来3亿新客,旗下天天特卖为产业带商家带来4.66亿订单。在聚划算的强势带动之下,天猫大盘购买用户有49%来自三四线及以下城市,聚划算下沉市场用户购买人数和购买金额双双实现同比增长超100%,展现了正品好货对下沉市场消费者的强大吸引力。

以正品好货攻占下沉市场,是聚划算与其他电商平台截然不同的竞争策略。数据显示,聚划算在下沉市场主打品牌、品质路线,七成“参聚”商品为品牌货,大幅度压缩了山寨伪劣产品的生存空间,改变了下沉市场的货品结构和购物体验。今年618,聚划算大幅度缩减坑位数,爆发力有明显的提升。包括iPhone、戴森、千元跑步机、国产电动牙刷、智能门锁等,都通过聚划算在下沉市场卖爆。

聚划算加速带领品牌攻占下沉市场,驱动了天猫618的高速增长。618期间,上百个国内外品牌成交超去年双11,最高增长超40倍;128个品牌成交过亿,过亿品牌数已达到去年双十一的一半。

蒋凡在发布会上表示:聚划算之所以可以在短短几个月内取得这样的进步,是因为回归到了十年前的初心,即帮助消费者发现全网价格最优的商品,帮助商家最高效率的营销获客。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刘银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厉害了!全球首例5G+国产骨科机器人远程飞刀手术完成

全球首例5G+国产骨科机器人远程飞刀手术完成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远程控制位于烟台、嘉兴的两台机器人开展手术烟台山医院参与完成全球首...[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6-27

青岛三批次食品抽检没过关 鸡蛋中兽药不合格

青岛三批次食品抽检没过关。鸡蛋中兽药不合格26日,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对餐饮服务环节的蔬菜、畜肉、鲜蛋、发酵面制品、油炸面制品、熟肉制...[详细]
大众网 2019-06-27

山东首发163个县市区“气质”榜!5月烟台市高新区排第一

5月烟台市高新区排第一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7日讯。2019年4月,山东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可吸入颗粒...[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27

山东省7月1日执行新阶梯电价!你家属于哪一档?

山东省7月1日执行新阶梯电价。按照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发布的“关于居民阶梯电价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19〕509号)”...[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6-27

半年查了近8000个!济南查酒驾用上大数据、人脸识别

济南查酒驾用上大数据、人脸识别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7日讯(记者。贺辉)在交警查酒驾越来越严的当下,今年以来的半年内济南仍查出了7...[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27

《问政山东》第17期:今晚19时,省科技厅接受问政

《问政山东》第17期 今晚19时,省科技厅接受问政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7日讯。本期节目聚焦科学技术领域,接受问政的省直单位是山东省科...[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27

济南中考成绩将于6月28日下午14时公布

济南中考成绩将于6月28日下午14时公布。葛婷婷)济南市教育局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今日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公告[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27

德州乐陵、庆云等地出现旱情 引黄流量提升近3倍

引黄流量提升近3倍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7日讯(见习记者。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德州市仍无有效降雨过程,加之天气持续高温晴热,抗旱形...[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27

6月28日至30日,济南全市暂时停办户籍、身份证业务

6月28日至30日,济南全市暂时停办户籍、身份证业务。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6月27日讯[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27

用钢量超“鸟巢” 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即将竣工

正处于验收阶段,即将竣工,这背后是3000余名建设者600余个昼夜的高效高质奋战。为尽量避免柱子占用空间,最大限度开发空间,地上采用钢结...[详细]
鲁网 2019-06-27

2019女兵应征报名开始 想当女兵抓紧了!

2019女兵应征报名开始。26日,2019年女青年应征开始报名啦,报名时间截止至8月5日18时[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27

青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指示精神,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以审批提速增效为关键,以建设法治政府为保障...[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6-27

淄博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淄博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旨在号召全市各界积极投入禁毒人民战争,认真落实禁毒“一法一条例”,不...[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