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持绿色发展 山东济南各区县广泛开展节能宣传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6-23 09:41:06

蓝天白云的好气质在济南已成常态。(本报记者 范良 摄)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推进绿色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第29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和第7个全国低碳日活动到来之际,山东省济南市各区县通过深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新风尚,将“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思想理念传播到全市人民心中。

历下区推进节能宣传发展绿色产业

连日来,历下区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有关部署,相继组织开展“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历下”全国低碳日宣传、“低碳行动,保卫蓝天”节能低碳宣传等活动。同时,在其他各类主题宣传活动中,积极谋划利用一切对外宣传的媒介和载体,向社会大众宣传节能低碳的生产、生活理念。下一步,历下区将进入工业企业、社区、学校开展节能低碳宣传工作,鼓励广泛开展节能行动。

此外,历下区还把节能宣传作为发展绿色产业,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一大抓手。在调研的基础上,加强政企交流沟通,邀请省科学院生态所专家学者对辖区高耗能企业在能源消耗、管理水平、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把脉问诊”。

市中区开展系列节能低碳宣传活动

近日,市中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

党家街道以“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主题,举办节能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体验活动,倡导上下班、外出办公采取步行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等方式,办公室内节约用纸、全天停开空调、非办公区域禁止长明灯等活动。为倡导绿色发展的新发展理念,大观园街道积极开展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泺源街道联合辖区绿地普利中心物业公司,在绿地中心小广场开展“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主题宣传活动。

历城区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

6月19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历城区组织开展了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布放粘贴节能宣传展架海报,向参观人员宣传节能低碳知识,发放节能宣传手册,向全区各级公共机构和广大干部职工发出了“低碳办公、绿色生活”倡议书。

历城区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少开汽车,少用空调,从节约一度电、一张纸开始,形成良好的低碳工作生活方式。

长清区环保宣讲走进幼儿园

为全面提高辖区内节能环保、低碳减排意识,在辖区内营造“绿色、低碳”的良好环保氛围,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长清分局开展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树立绿色生活理念,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工作人员走进区妇联幼儿园,开展环保宣传活动,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等方式,让小朋友们明确垃圾分类的意义,也将好习惯延伸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当中,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人,使其树立初步的环保意识,为环境保护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章丘区以合同能源管理为抓手解难题

6月19日,章丘区“推行垃圾分类,促进节能减排”暨第29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走上街头,通过发放“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主题宣传册,现场模拟垃圾分类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市民切身了解垃圾分类知识。

章丘区加大对高耗能企业的能耗监管和节能减排力度,对8家重点能耗企业推行能耗在线监测,为能源管理更加精细化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章丘区以合同能源管理为抓手,把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和合同能源管理机制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大局,破解实施难题,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莱芜区从源头遏制高耗能产业发展

6月19日,莱芜区组织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等13个单位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根据各自的职能和实际,向市民传播节能理念。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服务咨询台,为市民提供节能环保、低碳出行等方面的讲解和咨询。

莱芜区针对区划调整的实际情况,对各功能区的节能指标重新进行了整合和核算,确定了新的年度目标任务,并逐级进行了任务分解,以确保全区“十三五”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同时,严把项目审核关,严禁新上高污染、高耗能项目,从源头上遏制高耗能产业发展。

钢城区企地民总动员共建节能低碳家园

自钢城区政府和莱钢集团联合开展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以来,全区各行各业都掀起了节能低碳高潮。各单位在集市或岔路口等地方通过搭设流动节能宣传台等多种方式开展“赶大集”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节能低碳知识,增强广大市民低碳、环保意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送知识进社区活动,以面对面问答的形式为居民普及生活节约小窍门。以图文并茂的节能降耗绿色展板,向企业员工倡导节能从细节做起,注重“修旧利废”的生产操作,不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积极打造节约节能型企业。

商河县多措并举助力城市节能降耗

6月19日,商河县开展了以“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主题的低碳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县发改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来访群众讲解低碳知识、为群众发放节能减排宣传资料、节能LED灯等日常生活用品。

商河县将年度节能和能耗增量控制目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并将节能目标进行了细化分解。定期开展节能目标落实情况检查和考核。同时,严把项目准入,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注重加大节能降耗投入,组织实施重点节能工程。(王希涛 黄佳杰 刘阳李小梦 钱堃 邵明红 李冬阳)(完)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6处人防纳凉点开放 有书有水有的能连WIFI

济南6处人防纳凉点开放。据了解,济南全市开放的6处人防纳凉点分别是经十一路人防工程、经四路人防工程、马鞍山路人防工程、纬十二路人防工...[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3

山东青岛253个事业单位将面向全国招聘370人

山东青岛253个事业单位将面向全国招聘370人6月21日,山东省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2019年青岛市第二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简章...[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6-23
鼓子秧歌表演、“白兔儿”地理商标揭牌!北京世园会“济南市日”来了

鼓子秧歌表演、“白兔儿”地理商标揭牌!北京世园会“济南市日”来了

今天上午,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济南市日”在北京世园会园区举行。活动紧紧围绕“天下泉城 美丽济南”主题,举办了一系列经贸、文...[详细]
齐鲁网 2019-06-22

如何让“不规范地名”整治“叫好又叫座”?

如何让“不规范地名”整治“叫好又叫座”。近日,各地推进落实六部委《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引发网民关注,舆论不断发酵[详细]
人民网 2019-06-22

去世5年仍报销“住院费”,“骗保”现象屡见不鲜

记者近期调查发现,不少地方医疗机构骗取医保资金的现象屡见不鲜,还有个别监管人员与之“里应外合”。当田淑芬走进湖南一家民营医院时,她没...[详细]
新华社 2019-06-22

在华关70余家门店,沃尔玛关闭门店背后:开店也疯狂

在华关70余家门店,沃尔玛关闭门店背后 开店也疯狂原标题 三年半在华关闭了70余家门店。多数为传统大卖场[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6-22

山东省麦收基本结束,三次刷新冬小麦小面积单产纪录

山东省麦收基本结束,三次刷新冬小麦小面积单产纪录。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6月20日,山东已收获小麦超6000万亩,约占应收面积的98%[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22

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学校食堂量化等级全部达到B级以上

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今天上午,我市举行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围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通报全市食品安...[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