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全生产咨询日,德州一企业临时用电被检查出问题隐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16 22:23:06

齐鲁网6月16日讯(记者 何则伟 实习记者 郭辉 胡珂)今天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咨询日,山东各地开展多种活动,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技能。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安全生产咨询日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德州启动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对企业生产设备线路,变压器、消防应急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发现,一家企业的临时用电电表箱存在安全隐患。

“第一箱子没有可靠接地,没有可靠接地的话容易发生触电,还有就是咱四个接线,一定压实压紧,如果出现虚接的情况有可能出现打火。再就是短暂性恶劣天气比较多,特别是(电线)箱子密封性就稍微差一点,如果发生进水,很容易造成触电,以上这些东西(问题)抓紧时间整改。”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安全员李阳表示。

在济宁,一场“童心绘安全”绘画比赛及安全体验活动吸引了600多名市民带孩子前来参与,围绕交通、消防、用电、防溺水、防踩踏等内容,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对安全知识的理解。

济宁市一位小学生表示,她画的是一个小女孩过马路的时候不小心被车撞伤了,通过这次活动她学到了过马路的时候要走斑马线,如果红绿灯坏的情况下要看警察叔叔的指示。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滨州、淄博市非煤款山、危化品、建设工程、商贸流通等安全委员会结合各自实际,把活动现场设置在企业、建筑工地、大型商场等安全生产一线,摆放展板、安全体验,活动丰富多彩。

“关键就是强调工作的落实,所有的隐患,所有的事故,一线、最前沿,这最后一公里是我们的核心,这样才能把隐患解决在基层,把隐患处置在最前端。”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满军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枣庄、东营、聊城等地还组织开展了主题宣讲、论坛交流研讨、应急演练、安全生产齐鲁行等活动,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

枣庄市蓝天救援队薛城分队队长刘浪表示,如果身边发生溺水事件的时候,不要冒然下水,正确的做法是报警的同时,要把身边的一些树枝、木棍、绳子,甚至说腰带,扔到溺水者身边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8000人 面向山东招5979人

青大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8000人。面向山东招5979人6月14日,青岛大学发布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面向全国共计划招生8000人,其中面向山东计划...[详细]
大众网 2019-06-15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第二轮候选人名单 青岛11进3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第二轮候选人名单。王军成1953年01月生,山东省招远人,现任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详细]
大众网 2019-06-15

青岛高考生也能报考委培师范生 实行提前批次录取

6月13日,省教育厅等部门对这一新鲜招生形式解读,其中明确今年在泰安和滨州两市开展试点,仅面向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学生自愿申请,...[详细]
大众网 2019-06-15

虽九死犹不悔 烟台万华打造化学江湖的神奇传说

烟台万华打造化学江湖的神奇传说化工行业自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烟台举办万华化学集团董事长廖增太作主题经验分享胶东在线6月14日讯6月...[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6-15

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华兴源创和睿创微纳两企业获准

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华兴源创和睿创微纳两企业获准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15

“2019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时间确定 高校将在线答疑

“2019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时间确定。咨询周期间,全国招生高校将在线回答问题[详细]
新华社 2019-06-15

减税降费“组合拳” 前四个月山东落实减税262.2亿元

减税降费“组合拳”。前四个月山东落实减税262.2亿元去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一批促发展、惠民生和稳增长的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享受到“...[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15

山东入汛:沂蒙山区局部出现山洪地质灾害概率增大

山东入汛 沂蒙山区局部出现山洪地质灾害概率增大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山东省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事件将呈多发态势,汛期降雨较常年...[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15

为民宿立规矩 山东两地破局后,期待更大范围通行证

山东两地破局后,期待更大范围通行证民宿办证难是一个困扰民宿主多年的老大难,从今年4月份开始,山东省内县区级和市级两个层面政府部门陆...[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6-15

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公示

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内销成衣车间党支部书记、主任。济南市天桥区北坦街道北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15

全媒体报道“海右春风又一年”,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坚定不移跟着总书记走,齐心协力共筑伟大梦想!”。“新时代新山东新作为!为山东加油,为祖国点赞!”[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6-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