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探营:济南一女生穿汉服看考场,还有人带着1岁半的弟弟来了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孙杰 仪首歌 陈洋洋 程天浩

2019-06-06 19:09:06

2019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6月6日下午,考生们可以到考点查看考场座位,大众网记者跟随家长和考生提前到考点探营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6日讯(记者 孙杰 仪首歌 见习记者 陈洋洋 程天浩)6月7日,2019年夏季高考即将拉开大幕。按照规定,今天下午,考生可以提前到考点查看考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区多个考点外看到,除了陪考家长,考点外还出现了年仅1岁半的“陪考员”,还有一位考生身着传统的汉服来看考场。

最“美”考生

一理科女生穿汉服看考场

6日下午,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身穿汉服的小郭一出现,就引起了其他考生和家长的注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现场看到,小郭穿着一身粉色汉服,在人群中十分醒目,引得不少考生和家长围过去拍照。

济南一女生穿着汉服看考场

“孩子平时就比较喜欢汉服,家里有好几套。”小郭的妈妈说,小郭是山东省实验中学的理科班学生,这次在济南中学考点考试,看完考场后特意和妈妈一起回母校转一圈,过来留个念。

“平时穿校服没机会穿(汉服),趁着高考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小郭笑着说,明天考试时,也会穿着汉服来考试,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希望发挥也能好一点。

记者注意到,除了小郭,现场还有很多考生也脱下校服,换上喜欢的衣服,心情“美美哒”来查看考场。

最小“陪考员”

1岁半萌娃儿陪姐姐看考场

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外,一名怀抱着婴儿的女性家长引起了记者注意。“全家一起出动,为她加油打气!”李女士告诉记者,怀里抱着的是她的儿子,这次是一起陪姐姐来看考场的。而这个一岁半的小家伙也成为全场“最小陪考员”。

除了她和儿子,孩子的爸爸也来到了现场。李女士介绍说,女儿平时住校,学习任务比较重,家人能陪她的机会有限,这次高考,全家一起出动为她加油。

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6岁的一年级小朋友也来陪姐姐看考场,提前体验了一把“高考”氛围。“姐姐加油!”姐姐从考场出来后,她和妈妈一起为姐姐加油。

最“暖心”家长

怕迟到,临时在考点附近订了一间房

除了最小陪考生,还有一些家长请假陪考,有的家长甚至“千里”回山东陪考。在山师附中考点外,家长杨先生告诉记者,本来长期在国外出差,为了女儿高考,特意请假半年在家陪伴孩子。还有一名长期在印尼出差的家长,也为了孩子留下来“陪考”。

家住堤口路的孙女士原本打算开车为女儿送考,没想到来看考场的路上遇到高架路堵车,比原计划晚了半小时才到。谨慎的孙女士临时决定改变计划,在考点附近一家酒店订了一间房。孙女士表示,虽然感觉周围酒店价格比以往稍微高了一点,但高考是女儿最重要的事,孩子辛苦了这么多年,家长不能让她发生任何意外。

和孙女士一样,为了避免考试当天遇到堵车等意外情况,不少距离考场较远的家长也选择临时住在考场附近的酒店。一些家长表示,看完考场后就直接去酒店了。

记者现场了解到,面对高考,很多家长和考生心态比较放松,有许多家长不主动陪考,也有不少考生主动要求“独立”参加高考。“孩子心态放松,好好发挥就行。”家长杨先生说,不打算给孩子任何压力,只要孩子高高兴兴考试就行。

最“健忘”考生

10多名马大哈看考场忘带纸质“准考证”

“纸质准考证?忘带了!”“还得带纸质的准考证?”……记者从山师附中考点看到,一个小时中,至少有10名考生没拿纸质准考证的“马大哈”。而按照“看考场”纪律要求,考生必须持纸质准考证及身份证进考点。

一忘带准考证的考生向记者表示,虽然老师已就纸质准考证的问题下过通知,但自己觉得麻烦,以为带着电子版就可以,没想到“聪明反被聪明误”,还要再跑一趟。

还有的“马大哈”考生看考场没看明白就跑出了考场。市民张女士的女儿就读于德润高中,女儿入场后张女士便在一旁等候,没过五分钟,张女士的女儿就出来了。经过详细询问,张女士发现女儿只确认了考场位置,卫生间、饮水处的位置并没有确认,于是张女士要求女儿再次入场“再看一遍”。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规来了 9月1日后济宁城区养犬每户限养一只

9月1日后济宁城区养犬每户限养一只。6月5日,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发布《济宁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济宁市行政区域分为养犬...[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06

判了!菏泽四村民策划“神高粱”诈骗5万余元香火钱获刑

菏泽四村民策划“神高粱”诈骗5万余元香火钱获刑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6日讯(记者。去年11月,在菏泽定陶区,村民陈某为家的地里,长出...[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06

《济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将于7月1日实施

《济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将于7月1日实施。6月5日,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召开《济宁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记者...[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06

济南住建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 加大“打非治违”力度

济南住建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张明振)为了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及全市住建系统迎接建国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进一步提高...[详细]
鲁网 2019-06-06

今晚19时直播《问政山东》第14期:省公安厅接受问政

今晚19时直播《问政山东》第14期 省公安厅接受问政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6日讯。本期节目聚焦山东省公安领域相关问题,接受问政的省直单...[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06

山东举行增殖放流活动 1100万尾鱼虾奔向大海

山东举行增殖放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威海市海洋发展局、荣成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06

山东两企业违法倾倒废酸液致4死 被判赔偿2.3亿余元

山东两企业违法倾倒废酸液致4死。被判赔偿2.3亿余元新华社济南6月6日电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公布环境资源保护典型案例,其中山东省人民政...[详细]
新华社 2019-06-06

大风来袭 烟大航线6日中午12时全线停航

大风来袭。烟大航线6日中午12时全线停航胶东在线6月6日讯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受大风天气影响,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发布大风黄色预警,渤...[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6-06

点赞!老人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青岛378路“与死神赛跑”

老人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青岛378路“与死神赛跑”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6日讯。为了尽快将老人送医,公交司机于新基不惜逆行,仅用了3分钟就...[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06

女大学生宾馆内被强奸?假的:“仙人跳”演砸三人被抓!

据警方介绍,2019年5月22日,趵突泉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当天晚21时许,在某宾馆房间被一男子强奸。报警女子秦某某向民警供述称,房间...[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6-06

青岛端午+高考期间天气来了!今天晚上雨继续下

青岛端午+高考期间天气来了。小伙伴们即将迎来假期但是雨水不想放假今日继续“上岗”上午的大雨已经不知道湿了第几双鞋了……据青岛市气象...[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6-06

山东省政府发布一系列人事任免通知,涉省政府主要厅局

山东省政府发布一系列人事任免通知,涉省政府主要厅局6月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批人事任免通知,涉及省政府办公厅、省工业和信息化...[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6-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