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中考6月11日至14日举行 人数比去年多2.1万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9-06-04 11:38:06

高考结束就意味着中考开启。青岛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4日举行,共有180690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九年级79632人,八年级94205人,相比去年中考人数大幅增多。九年级和八年级分别在6月10日、6月13日看考点。

中考人数比去年大幅增多

记者从青岛市招生考试院举行的2019年招生考试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中了解到,青岛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14日举行。从市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今年参加考试的人数比去年大幅增多,共180690名考生参加考试,去年全市共有159381名考生,今年则一下增加了21309名。

具体来看,去年全市九年级共69432名,今年则达到了79632人,增加了10200人。去年全市八年级81858人考试,今年则达到了94205人,增加了12347人;莱西采取五四学制,七年级学生参加考试,去年考试人数为8091人,今年则减少了1238人,考试人数为6853人。从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四区来看,四区今年九年级和八年级考试人数增加明显,去年四区九年级共14141人,今年则达到16750人;去年四区八年级为17373人,今年则达到了19789人。据分析,今年参加中考人数的增多,与自然人增加和自招考生参加中考等因素有关。根据青岛市的安排,从今年开始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一律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往则是被自招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变化以后,自招生不再享受“直升”普高的优待。

九年级考生6月10日可看考点

全市考生可于6月5日在各初中学校领取准考证。九年级考生看考点时间为6月10日16:30至17:30;八年级考生看考点时间为6月13日16:30至17:30;莱西市七、八年级考生由莱西市自定。考生只能看考点,不能进入警戒线封闭区域。第一场入场时,各考点安排工作人员引导。

考生在每科考前30分钟(第一科考前40分钟)凭准考证进考场,对号入座。考生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圆规、三角板、橡皮,道德与法治为开卷考试,可以带参考资料。中考期间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电子设备、计算器以及涂改液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面向考生提供成绩推送服务

今年青岛市招生考试院继续推出了多项服务举措。继续为初中毕业生提供学业成绩报告单,为毕业生提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各学科学业水平评价及知识能力掌握情况的综合分析。分析结果不与招生录取挂钩。8月中下旬,九年级考生可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查询。今年考试成绩分析功能继续向普通高中开放,使录取学校“未见其人,先见其学”。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于7月6日在市教育局、市招生考试院微信平台和市教育局网站,以及“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发布。为方便考生,市招生考试院官方服务号“青岛招考”(微信号:qdzk2018)“中考成绩微信订阅服务”继续上线试运行,免费面向九年级考生提供考试成绩推送服务。中考成绩推送微信订制时间:6月15日-7月6日。

为方便考生返回原籍上学或出国的需要,减少为出具中考成绩证明而奔波,市政府大力推广网上行政,努力实现“零跑腿”的服务目标,市招生考试院今年推出了网上“中考成绩证明网上自助打印系统”(具体网址待发布),以方便需要中考成绩证明的考生。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财政着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山东省财政着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山东省财政下达2019年度企业研究开发补助资金4.36亿元,带动市县共同加大...[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04

纪委通报!索取他人财物 青岛一执法局官员被双开

纪委通报!索取他人财物。青岛一执法局官员被双开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青岛一执法局官员被双开日前,经青岛市纪委市监委指定,城阳区纪...[详细]
大众网 2019-06-04

修剪装扮美好生活 外国友人与中国剪纸的不解情缘

外国友人与中国剪纸的不解情缘。本次活动中济南剪纸非遗传承人——济南艺术院王涛老师指导大家学习传统剪纸[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04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提示:选购粽子切记三点“勿忘”安全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提示 选购粽子切记三点“勿忘”安全鲁网6月4日讯。消费者应在在选购、贮存、烹煮和食用粽子时切记三点,“勿忘”安全[详细]
鲁网 2019-06-04

重磅!山东将建济青中线等6条高速 招标公告发布

山东将建济青中线等6条高速。济青间再增一条高速公路中线潍坊至青岛段及连接线招标投资人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6-04

山东:公共机构节能降耗有了“新杠杠”

山东 公共机构节能降耗有了“新杠杠”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日前印发《2019年山东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明确今...[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6-04

山东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

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山东省气象台于4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最高气温,聊城、东营、济南、淄博、潍坊、菏泽和济宁7市在3...[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04

山东省青岛市正式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时代

山东省青岛市正式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时代6月3日上午9点,青岛信创建设有限公司员工李加琳来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递交了建筑业企业资...[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6-04

鄄城县:“学习强国”上强思想 “扶贫车间”里奔小康

鄄城县 “学习强国”上强思想。“扶贫车间”里奔小康[详细]
鲁网 2019-06-04

非遗剪纸进国际课堂 留学生一把剪刀剪出小世界

非遗剪纸进国际课堂。本次活动中济南剪纸非遗传承人——济南艺术学院王涛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传统的剪纸文化[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6-04

烟台市芝罘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6日搬迁至华茂街

烟台市芝罘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6日搬迁至华茂街胶东在线6月4日讯据悉,因工作需要,烟台芝罘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将于2019年6月6日搬迁,新办...[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6-04

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南北环段项目建设提上日程

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南北环段项目建设提上日程6月3日,山东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北环段和南环段等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招标公告发布。山东省交通...[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