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今日开幕,我省96家文化企业参展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5-16 08:43:05

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山东展团将有近百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展,展出作品8520余件。山东展区以“文化山东 大道儒商”为主题,总展览面积1208平方米,是山东参展9届深圳文博会以来,展区展览面积、参展企业数量、展示产品体量最大的一届。

山东主展区展出

文化展品8520余件

15日下午两点左右,记者来到深圳会展中心时,还未进会场,就已经感受到了大会即将开幕的忙碌氛围。参展单位的工作人员人来人往,各种展品正被搬进会场。在展会新闻中心,大批媒体记者正前往报到,领取采访证。

山东展区位于2号馆,大体上分为两大展出区域,从二楼远远就能看到“大道儒商”的字样。记者看到,山东展区的框架和展位都已经归置好,各个展位的宣传板基本搭建完,部分展位的展品已经摆放到位。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山东主展区围绕山东文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方向,以产业业态划分展示区域,以优秀文化企业为展示主体,共设置了影视出版传媒、文化旅游、文化科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非遗及民间手工艺五大版块,遴选了我省96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展,既涵盖了青岛东方影都、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电传媒集团、青岛海尔影业、海信集团、世纪开元、卓创资讯、华光国瓷、山东海瓷等文化产业各领域龙头企业、品牌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又汇集了潍坊风筝、鲁派内画、莱芜锡雕、临沭柳编、梁子黑陶等山东特色文化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山东主展区各类文化展品数量达8520余件。

此次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由大小两个展位串联而成,以名句“谁持彩练当空舞”为设计灵感,展区造型通过顶部的翻转连接与展区内文化企业的交相辉映,构成一组生动的“齐鲁文化彩练”。一条彩练继往开来,体现山东勇立潮头、开拓进取,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山东的文化责任与文化担当。

展出四五百斤大编钟

巨幅工笔牡丹花亮相

在展区的主通道更是亮点连连,主要包括精品佳作,主要展示山东弘扬“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创新打造新时代文艺精品。现场将以影像形式循环播放近年来山东推出的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舞剧《乳娘》以及电视连续剧《大运河》等精品佳作。

上合青岛峰会IP文创上合青岛峰会举世瞩目,峰会用品惊艳绝伦。青岛深入打造峰会IP,加速“上合礼物”文创开发,先后推出一百余款商品,近半年营收近千万。此次现场将重点展示“上合礼物”文创商品60余款,共463件。其中既有峰会欢迎晚宴上的国宴用瓷,又有元首们签署文件时所用的元首笔和央视推荐媒体包、媒体笔等。峰会各国领导人合影留念的背景墙上巨幅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也将亮相现场,全面呈现峰会魅力。

在烟台豪特乐器有限公司展区,两排约四五十个编钟都已经摆放好。“最大的钟一个就有四五百斤,托运这些编钟可费了大劲,不过有这个平台向全国展示咱山东产的乐器,我们非常高兴和珍惜。”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济宁展区看到,雄伟而又古朴的城门耸立在眼前,上面刻写着“孔孟之乡·运河之都”八个大字,文化济宁和和蔼的孔子画像笑迎四海嘉宾。“在这里,海内外宾朋将可以感受到一座非常立体的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也将意识到,走进济宁会发现文旅产业发展的无限机遇。”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展会期间山东展区内将举办7场企业订货洽谈会,包括巨野工笔牡丹画订货会、山东艺达民族乐器有限公司订货洽谈会、山东海瓷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订货会、台儿庄古城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等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张琪 马辉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望岳谈|新旧动能转换要树立的“第一意识”是什么

望岳谈|新旧动能转换要树立的“第一意识”是什么5月15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观摩团来到东营,连续观摩...[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16

税务专家上门宣传减税降费 日照一企业一年省了600多万

税务专家上门宣传减税降费。日照一企业一年省了600多万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6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16

428米!山东第一高将易主 济南超高层建筑明年竣工

428米!山东第一高将易主。日前,随着山东首台造楼机在国际金融城启用,片区首个开工的超高层项目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正式进入高速...[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5-16

烟台优化营商环境新政出台 水电气暖报装网上办理

水电气暖报装网上办理胶东在线5月16日讯围绕服务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建设,聚焦企业和群众办...[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5-16

烟台将重点整治打击食品、电商等四大领域假冒伪劣

烟台将重点整治打击食品、电商等四大领域假冒伪劣胶东在线5月16日讯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假冒伪劣重点领域治理工作实施方案(2019—...[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5-16

2019年龙口市中小学学区发布 6月起开始招生报名

本市户口的,凭本人户口薄和监护人房产证,按户籍所在地结合住址报名入学。现役军人子女 驻国家确定的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5-16

山东率先建立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

山东率先建立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我省在全国率先建立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建成了诸城市乡村振兴“一张图”,为农...[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5-16

山东对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落实不力者“亮丑”

山东对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落实不力者"亮丑"山东对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落实不力者“亮丑亮短”,独家梳理服务清单请收藏当前,人才竞...[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5-16

山东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出台

山东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出台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我省出台《山东省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5-16

济南:老人去仲宫爬山滑倒腰部头部受伤,消防救援!

济南 老人去仲宫爬山滑倒腰部头部受伤,消防救援。5月15日上午10时47分,济南南部山区仲宫镇朱家村附近黄花山上,6位老人结伴爬山时,其中...[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5-16

救援飞机上阵,将德州一岁多幼童转至北京治疗

救援飞机上阵,将德州一岁多幼童转至北京治疗5月15日下午18时23分许,在德州中心广场,一架军绿色救援直升机在市民的惊呼中缓缓降落。家长...[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5-16

8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先警示后处罚 违法停车被短信提醒的占半数

8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先警示后处罚。近日,家住莱山的市民宋女士接到了来自烟台交警的短信提醒:您的小型车辆鲁F29XXX在莱山区滨海中路与黄海...[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5-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