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找了15年!月工资1300捐800,梁山这位好心人找到了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4-25 09:38:04

10日,一封来自北京的挂号信,揭开梁山汉子张良科10年前乐于助人的暖心事。在梁山县公安局的帮助下,80岁老人汪德顺的夙愿实现了。

2004年,张良科在北京市海淀区从事国学文化工作。一个偶然机会,参加了一次联谊会,认识了同在北京闯荡的汪德顺先生。经攀谈得知,汪老先生系红军后代,在北京组织一个慈善基金会时资金周转困难,基金会的发展也一度陷入僵境。

听闻这个消息,张良科立马掏出身上仅有的几百元钱(他本人也不记得多少钱),可能是800元,交给了汪先生,帮他渡过难关。

张先生当时每月工资才1300元,在北京租房住,除去生活费基本所剩无几。

萍水相逢,这位梁山汉子的举动使汪德顺颇为感动。没过多久,张良科就与汪德顺匆匆分别,各自奔波。

随着岁月的流逝,汪德顺老先生想念当年困顿时那位慷慨解囊的梁山好汉。于是,他曾经多次在北京、山东梁山县查访,由于没有留下联系地址和联系方式,只凭回忆,大概知道张良科的老家好像是梁山县赵固堆、黑虎庙一带的居民。

为了了却自己一桩心愿,汪德顺老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求助于梁山县公安局。

收到这封挂号信以后,梁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张为民联系合成作战中心,帮助查找张良科。仅用了一天,便在梁山县小路口镇某村查找到张良科,信中的内容得到证实。

经过联系和沟通,在外做生意的张良科正巧在梁山县老家。4月11日,张良科赶到梁山县公安局,述说了事情的经过。

经警方查询牵线,汪德顺、张良科这两位故人电话中相约,不久后相聚北京。

(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提高运力迎五一!烟台车务段加开管内8对动车

烟台车务段加开管内8对动车胶东在线4月25日讯2019五一小长假即将开始,据了解,为适应旅客出行需求,烟台车务段计划开行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4-25

山东高校专项和地方专项计划来了 12高校面向53个县招生1660名

山东高校专项和地方专项计划来了。四、资格审核[详细]
鲁网 2019-04-25

山东一脚踝受伤者就医经历:一月“转”4家医院,结果…

山东一脚踝受伤者就医经历:一月"转"4家医院,结果…“总算有个正规的地方治了!如果还在县城(治),真不知腿还能不能保住……”4月17日,省城某...[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25

青岛防控非洲猪瘟 出厂猪肉必须有“两证两章”

青岛防控非洲猪瘟。为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严厉打击非法屠宰、注水及注入其他物质、生产经营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肉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加...[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25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25

餐饮超火爆 山东德州一季度消费品大数据出炉

山东德州一季度消费品大数据出炉24日,记者在山东省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受经济增长和城乡居民收入平稳增长等多重因素影响,一季度,德州市消费...[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25

“每次出车最怕来不及” 120急救车上的“生死时速”

每名调度员都是“活地图”您好,需要救护车吗?”“病人现在在哪?”“病人哪里不舒服?”“病人的年龄性别?”“请保持电话通畅,注意接车……”...[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25

日照一季度“成绩单”出炉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总体上看,一季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开门好。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初步核算并经...[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25

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超90% 德州已28年无脊灰病例

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超90%。德州已28年无脊灰病例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25

济南24日夜迎强对流天气 未雨绸缪积极应对

济南24日夜迎强对流天气。虽然目前尚未进入汛期,但为应对此次强对流天气,济南市已提前开始了防汛准备,积极应对[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25

孩子放学有人管!烟台开发区市内率先普及免费托管

烟台开发区市内率先普及免费托管4月22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全面推进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面向社会征求意见。23日记者从烟台...[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25

山东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发布 涉多个知名品牌

山东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发布。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赵某某擅自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他人的注册商标,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25

山东打造纪律和廉政教育品牌 全力推进全覆盖

山东打造纪律和廉政教育品牌。全力推进全覆盖“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个多月以来,到山东省廉政教育馆学...[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