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2019年济南市中区幼儿园招生季来啦!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9-04-23 16:21:04

幼儿园招生季马上就来了,您家的宝宝是否已经到了入园的年龄,您是否对于幼儿园招生的相关要求还不很明了?小编整理了您关心的十个问题,并做出详细解答,了解一下吧!

1.今年孩子就要入幼儿园了,市中区幼儿园什么时候开始报名?

根据《济南市市中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幼儿园于每年4月20日—6月20日进行新生登记报名工作。具体的报名时间,幼儿园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确定。

2.一般幼儿园都有哪些报名形式?

招生时幼儿园将招生简章,公布于幼儿园网站或张贴在幼儿园大门口的醒目位置,公办园一般会采用电话报名、网上报名,具体形式以幼儿园招生公告公布为准。民办幼儿园多采用现场报名的形式。

3.入幼儿园都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根据《济南市市中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入园幼儿须当年8月31日前年满三周岁,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先招收符合户籍、房产与居住地相一致的适龄幼儿,如有空余学位再招收附近居民适龄幼儿。

4.怎样知道我的住址周边有哪些幼儿园?

可通过两条渠道进行查询:一是通过市中区政府网专题专栏中“济南市中教育”政务公开栏,查找市中区幼儿园名单进行查询。二是拨打学前教育科电话67987538咨询。

5.我们在工作日没法请假,会不会耽误孩子报名?

考虑到家长的实际情况,公办幼儿园招生公告张贴时间一般不少于5天,招生时间有工作日也有法定休息日,家长看清楚报名形式,选择自己合适的时间段进行报名。民办幼儿园可打电话联系咨询,预约报名时间。

6.如果错过了幼儿园登记报名的具体时间,该怎么办?

如果错过了幼儿园具体报名时间,一般分两种情况:住址距离幼儿园较近,房产、户籍等完全符合入园条件,幼儿园会按照招生要求予以录取;不完全符合入园条件或住址距离幼儿园较远的,幼儿园将根据当年招生人数情况确定是否接收幼儿入园。

7.如果我想去的幼儿园未被录取,还可以去哪所幼儿园报名?

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没有严格的学区划分。如想去的幼儿园未被录取,家长可通过济南市中教育政务公开栏上公布的市中区登记注册幼儿园名单,查询住址周边相对就近的其他幼儿园的信息,咨询入园相关事宜。

8.一家三口跟着老人居住,孩子能不能在老人住址周边选择幼儿园?

一般分为两类:如果孩子父母没有住房,能够提供无房证明,户口在老人房产证地址上并和老人长期居住,可以根据老人住址选择周边的幼儿园;如果孩子父母自己有住房,但户口在老人房产证地址上,可选择周边的民办幼儿园。

9.孩子现在在其他区上幼儿园,如果买了市中区的房子后,孩子能否转到市中区上幼儿园?

根据《济南市市中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先招收符合户籍、房产与居住地相一致的适龄幼儿,如有空余学位再招收附近居民适龄幼儿。如符合入园条件,幼儿园根据幼儿所要转入的班级是否有空余学位,确定是否接收幼儿入园。

10.我是外地来市中区打工的,今年孩子已经到了入园年龄,想问一下上哪所幼儿园报名?

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没有外来务工子女定点幼儿园。一般分为两种情况:如果在市中区有房产证,但户口不在此地,住址距离幼儿园相对较近,招生时幼儿园先招收符合户籍、房产与居住地相一致的适龄幼儿,如有空余学位幼儿园会考虑招收;如果在市中区无房产,无户籍,建议家长根据济南市中教育政务公开栏上公布的市中区登记注册幼儿园名单,多咨询几所幼儿园,只要有空余学位均可报名。

(大众网综合济南市中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五一出行指南:济南到广州、哈尔滨、西安有4折机票 京沪方向票源紧

五一出行指南 济南到广州、哈尔滨、西安有4折机票。京沪方向票源紧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3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4-23

山东一季度城市建设扬尘治理情况出炉,仍存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山东一季度城市建设扬尘治理情况出炉,仍存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全省城市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2019年一季度报表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3日...[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4-23

山东省级财政统筹安排5.2亿元支持乡村文化发展

山东省级财政统筹安排5.2亿元支持乡村文化发展。二是促进乡村旅游繁荣发展[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23

济南千佛山北门新停车场6月投用,能停百余辆车

济南千佛山北门新停车场6月投用,能停百余辆车。23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参加济南“...[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23

可事业编!山东“三支一扶”招募1500人,6月22日笔试

山东“三支一扶”招募1500人,6月22日笔试可事业编。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23

济南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济南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平台运维处置队伍由10名业务水平高、群众工作能力强的民警和18名辅警组成[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23

企业负责人挪用500万资金为何被判无罪?法官这样说…

企业负责人挪用500万资金为何被判无罪。其中,在周某、黄某挪用资金宣告无罪案中,周某任威海某模具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同时还担任某...[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4-23

山东法院出台“民营经济十条” 聚焦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等难题

山东法院出台“民营经济十条”。聚焦融资、知识产权保护等难题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3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4-23

近期,济南这些地方会停水降压,快提前准备

近期,济南这些地方会停水降压,快提前准备23日,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了解到,为了配合市政工程和加压站改造等原因,济南今天和明天一些地方...[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23

济南全方位策划“泉城大客厅”,德云社也要落户济南

济南全方位策划“泉城大客厅”,德云社也要落户济南泉城夜宴明湖秀在上周进行了第一次商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应该讲,明湖秀对我们的夜...[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23

电视问政|跑马岭狩猎中心25日开第一场,具备营业条件

电视问政|跑马岭狩猎中心25日开第一场,具备营业条件此前曾经传出消息,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射击狩猎中心会在今年春节前投入使用,可是目前这...[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23

剪除“蜘蛛网”,亮出天际线,济南今年已剪线缆长度36.15千米

剪除“蜘蛛网”,亮出天际线,济南今年已剪线缆长度36.15千米工作人员剪除废弃的线缆。齐鲁晚报记者张晓燕摄齐鲁晚报4月22日讯一座城市的市容...[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