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什么情况?!济南一新楼墙皮大风过后竟大面积脱落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戚云雷 汪静宜

2019-04-19 10:09:04

近两日济南的大风肆虐,18日,家住无影山北路的市民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小区二期刚交房四个月,8号楼外墙的墙皮竟被大风吹落一大片,引发业主们对楼体质量的质疑。

业主:刮一场风就出问题,不放心房子质量

刘女士说,她所住的8号楼今年1月就交房了,但只有几户业主正在装修。今天上午,她突然从邻居那里得知,8号楼的外墙墙皮被大风刮掉了,这让她非常担心楼体安全。业主刘先生有同样担忧,但一家施工单位已经向他做了解释。“他们说是为了在墙上安装广告牌,在墙体上打了几个洞,最近济南的风比较大,风进入墙体后导致墙体脱落。”刘先生说,他并不认可施工方的说法,因为简单的几个洞不可能造成这么大面积的墙皮脱落。

18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事发小区。不少居民说,现在墙皮被吹掉一事在小区业主群里传疯了。“才交房四个月,刮一场风就出现这样的问题,这让我们对楼体质量怎么能放心?”一期的一位居民称。

小区居民还担心其他楼也出问题,因此他们希望对整个小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施工方:墙面做亮化切槽,导致风灌进墙皮

记者随后在8号楼看到,楼东侧外墙脱落足有数十米高,占了三分之二面积,现场已安装一台升降机,有施工人员正在维修墙体。

“我们在对东面墙做亮化,昨天风比较大,在外墙漆面上开了几个槽,风呛进去了。”现场一名自称姓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广告公司,本来要在8号楼外墙上安装消防广告牌作为亮化工程。

王先生说,墙皮脱落后并没砸到人,事发后,他们立即向小区开发商和物业领导进行了汇报,开发商找来了设计院专家,专家到现场看过后认为,外墙只是外面的一层漆掉了,对保温层和楼体安全都没有影响,随后他们找来施工队开始对外墙进行修复,“还得七八天修复好。”

物业:不影响楼体安全,开发商正在维修

随后,小区物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外墙亮化一期已经做了,二期设定的也要做,但后来开了槽给取消了,不知道什么原因。”

他表示,目前开发商正在维修墙面,而且风只是把外墙一层涂料和挂网给吹掉了,内保温板没有问题,也不会影响楼体安全,这个业主可以放心。开发商已经安排了工程师拿着小锤子在其他楼挨个进行排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实习生 汪静宜)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为中国海军庆生!首艘外国舰艇新加坡战舰已抵达青岛

为中国海军庆生。首艘外国舰艇新加坡战舰已抵达青岛[详细]
新华社 2019-04-19

烟台领导干部任前要考法,不合格暂缓任命

烟台领导干部任前要考法,不合格暂缓任命凡任必考。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司法厅获悉,烟台市对拟任命的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以及市人社局局...[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9

新进展!青岛首个超高双子塔年内将进入主体施工

青岛首个超高双子塔年内将进入主体施工环湾路双子塔年内将进入主体施工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4月18日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青...[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04-19

大众锐评|“项目清单”有啥新意、读出了啥?

大众锐评|“项目清单”有啥新意、读出了啥。在如此激烈的区域竞争中,山东凭什么能吸引来这么多好项目[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4-19

别立福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别立福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别立福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2019年1月19日,别立福在搜捕杀人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04-19

山东省一季度新开工重大项目清单

山东省一季度新开工重大项目清单编者按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围绕省市两级重点项目、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及儒商大会签约项目,突出重...[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4-19

泥巴里的百味人生:记泥塑艺术第四代传人魏杰

泥巴里的百味人生 记泥塑艺术第四代传人魏杰新泰泥塑艺术第四代传人魏杰在工作中。不像别的泥塑种类那样,捏出型之后都会涂上各种颜色,在...[详细]
新华网 2019-04-19

济南: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拿出有力举措 彻查安全隐患

济南 全市上下迅速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彻查安全隐患4月16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后,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区县、高新区、南...[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9

山东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四不两直”动真碰硬

山东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四不两直"动真碰硬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要求,4月...[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19

“蓝翔收取不服从分配费? ”人社部门已作调查

人社部门已作调查4月16日,有媒体报道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应届生报名服兵役,学校强收‘不服从分配费’”,引发社会关注。报道中提到,蓝翔...[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9

扬尘污染机动车排放 济南如何攻克大气污染重难点

扬尘污染机动车排放。媒体见面会上,市人大、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乡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济南市生态环境保...[详细]
大众网 2019-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