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7天!东营自行车大赛将于6月22开赛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张永圆

2019-04-17 09:20:04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17日讯 (记者 张永圆) 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6月22日在东营举行。届时,国内外游客在观看目前山东省内唯一一个在中自协注册的在华C类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同时,还可以领略石油之城、生态之城的壮美风光。

4月16日,中国路通·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东营宾馆举行。自2016年起,我们通过举办以宣传东营特色文化为主题的自行车赛事,大力推广黄河文化,全力打造黄河口系列赛品牌赛事。今年6月,新一届自行车赛将在东营展开,这届赛事的主题是“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本届赛事采用了“3+1”的模式,比赛将于2019年的6月22日、6月23日、8月31日举办三站分站赛,9月1日举办国际赛和总决赛。

此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和东营市体育局联合承办,中国路通集团作为第一协办单位冠名赞助,上海万胜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

东营市体育局局长陈延星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赛事在2018年“3+1”办赛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主要有以下五个亮点:

一、竞技水平不断提高

为提高竞技水平,今年的将按照更高赛事级别标准邀请国内外高水平专业车队参赛,共邀请来自5大洲20支高水平的自行车队参加,其中18支为国内外高水平洲际自行车车队。

二、开通业余车队直通车

为促进中国自行车业余车队竞技水平的提升,打造赛事优质自行车运动员孵化平台,成为中国自行车爱好者了解世界职业自行车赛架构的窗口,今年男子公路精英组将增设以车队形式的参赛模式,国际赛将为该组提供2个直通参赛名额,其资格获取将从各分站赛中角逐产生;成建制的业余车队直通在华C类国际赛事,尚属国内首创。

三、赛事规模持续扩大

大赛将各组别的参赛年龄下限调整至16周岁,同时将代表最佳青年选手的白色领骑衫,从原来的U20(20岁以下)调整为U23(23岁以下),进一步扩大后备人才的人群基数。同时,为推广老年人自行车运动,将各组别的参赛年龄上限放宽至60周岁,实现赛事全民参与的最大化。

四、赛事文化内涵更加丰富

今年的完赛奖牌以飞花令+东营市分站赛承办地文化进行设计,以齐鲁历史刀币+篆体“齐”字为组合造型进行输出,具体到各站设定飞花令的关键字为“行”,以赛事赋予各站为令的形式,分别为:现代畜牧业示范区令“油起百业兴政行千家乐”;河口令“资源金三角水路行八方”;利津令“铁门雄关渡九曲黄河行”;东营令“兵书留千载大道行万年”进行主题文化传承创作,进一步体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办赛理念。

五、赛事宣传全方位提升

在媒体报道方面,赛事在引进最新的专业媒体传播方式外,还增加了近10家国内主流媒体,通过专业+创新+主流的手段,将赛事更进一步地进行全方位传播。

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参加发布会的还有市内媒体东营日报社、东营电视台、大众网等各级媒体;赛事赞助商等代表。

至此,发布会正式落下帷幕,首场比赛还有67天正式打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不足一年时间整修不下10次,小花坛提出大问题

不足一年时间整修不下10次,小花坛提出大问题不足一年时间整修不下10次,该规范统一还是尊重习惯——。他说,刚搬来的时候,花坛有网状护栏,但...[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17

山东发布海上大雾黄色信号 局部海区能见度低于200米

山东发布海上大雾黄色信号。局部海区能见度低于200米[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17

青岛3月份发放城乡低保等救助资金7300余万元

青岛3月份发放城乡低保等救助资金7300余万元记者从青岛政务网获悉,青岛市2019年3月份共发放城乡低保金5116万元,发放特困资金681万元,为...[详细]
大众网 2019-04-17

附名单!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公示

要求,全省各高校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经学校推荐,拟确定山东大学牛霄霖等22...[详细]
大众网 2019-04-17

@青岛人 以后买菜记得自带容器 新的限塑令来了

市场监管局消息 作为青岛2019年市办实事之一,今年岛城将在市区创建不少于40处星级农贸市场,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农贸市场将分别获得40...[详细]
大众网 2019-04-17

北师大烟台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落地烟台开发区

北师大烟台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落地烟台开发区4月16日,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宣传群团部获悉,16日,北京师范大学烟台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17

2018年度统计公报发布 济南人均GDP首破10万元

济南人均GDP首破10万元济南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2018年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初步核算,2018年...[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7

青岛出台新政:严禁民办学校强制提供服务并收费

青岛出台新政 严禁民办学校强制提供服务并收费。通知明确,民办学校收费实行分类管理原则,即非营利性中等及以下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学费、住...[详细]
大众网 2019-04-17

青岛:“长护险”制度惠及6万多名重度失能失智人员

青岛在全国率先建立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积极应对老龄化挑战,破解养老难题。“全人全责”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就是创新建设“医、养、康、护、...[详细]
大众网 2019-04-17

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征求意见 强调公益普惠方向

为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维护幼儿、幼儿园教职工和幼儿园的合法权益,《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17

济南住宅物业服务将全覆盖 社区物管委有权考核

济南住宅物业服务将全覆盖。今后,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将具体负责组织和监督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组建和换届改选,处理物业管理相关...[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7

青岛政策性农业保险优化,温室大棚作物也可投保了

青岛政策性农业保险优化,温室大棚作物也可投保了。“在第一个优化部分,我市的农业政策性保险相应调整保险费率,并设两个档次,也就是说,...[详细]
大众网 2019-04-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