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险!青岛一小伙紧急送医!只因擅自吃了这些药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9-04-13 06:57:04

近日,中午13时许,一辆汽车急速驶入市北区人民医院大院,冲下一名男子大声疾呼:“大夫,救命啊!”

正在门诊大厅的副院长赵红闻讯后立即跑到院子里组织抢救,急诊科医生、护士闻讯立即携带急救箱、氧气包等紧急赶赴现场。

见汽车上一名青年男子意识不清,口唇紫绀,全身遍布皮疹及抓痕,整个人已经呈现昏迷状态。

经检查,血压80/40mmHg,呼吸28次/分,心率100次/分。

医护人员一边抢救一边向求救的年轻人了解情况,判断为药物过敏性休克,立即给予高流量吸氧、心电监护,开通静脉通路,并给予急救药物治疗和进行采血急查。5分钟后患者症状缓解,意识恢复,心率、血压、呼吸也逐渐恢复正常。

“这个小伙子真是命大,当时幸好遇到了医院副院长,马上通知了急诊科,同时增加了急救时的针对性,为快速抢救成功赢得了宝贵时间。”

市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吕琳告诉记者,患者因感冒自行服用了头孢类药物,觉着浑身有些瘙痒,就自行买了一些抗过敏药服用了,结果20多分钟后症状未见缓解,反而加重并伴随窒息感,不能说话。

同事一看不好急忙送他到医院,结果在来的路上逐渐昏迷。

“送来的时候,患者整个人已经失去了意识,全身皮肤布满一个个很大的疙瘩,脸色苍白,口唇已经紫绀,幸亏抢救及时,要不再晚几分钟可能就会窒息死亡。”说起当时的情景,吕琳还是替患者暗自庆幸。

她介绍说,过敏性休克是致命性急症,严重者会出现昏迷,气道阻塞,心跳停止等。目前,经留院观察,患者转危为安,病情平稳已经出院。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台港澳办“三进”工作组走进山航 调研窗口单位惠台政策落实情况

省台港澳办“三进”工作组走进山航。11日下午,由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张民忠带队的“三进”活动工作组来到山东航空公司,调研便利台胞购票等惠...[详细]
鲁网 2019-04-12

济南如何对标国际大都市?市委书记王忠林这样说

济南如何对标国际大都市。”在11日的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动员大会上,作为新晋“全球二线城市”的泉城掌门人,山东省委常...[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2

无人驾驶汽车跑高速!山东将建成国内首个高速公路测试基地

山东将建成国内首个高速公路测试基地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2日讯(记者。贺辉)今天上午,国内第一条基于自动驾驶的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4-12

降了!降了!减税降费“春雨”滋润淄博企业

减税降费“春雨”滋润淄博企业11日上午,由淄博市工信局、淄博市税务局、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淄博市企业家“新时...[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2

“三进”活动在烟台 助力海峡两岸农渔业合作示范基地建设

助力海峡两岸农渔业合作示范基地建设鲁网4月11日讯(记者。在海峡两岸(蓬莱)农渔业合作示范基地,尹晓民等详细了解汇洋集团和台湾高雄渔...[详细]
鲁网 2019-04-12

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的实施方案》

会议数量减少1/3以上,制发文件数量减少1/3以上,制发简报数量减少1/3以上;省直各部门(单位)今年要求基层上报的报表材料一律压减50%以上...[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12

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山东将尽快出台相关措施!

11日下午,山东省科技厅召开推进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座谈会。整合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加快项目、人才、平台一体化建设,持续推进省级科技...[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2

聚焦人才引领 莱州5千万资金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聚焦人才引领。莱州5千万资金激发人才创新活力4月11日,记者从莱州市委宣传部获悉,在日前召开的莱州市经略海洋高峰论坛暨莱州湾菲律宾蛤仔...[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12

济南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有了“施工图”

济南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有了"施工图"11日,济南召开了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动员大会,会上提出济南要全面开...[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12

2月山东重污染天气同比增加,专家解释原因有这几条

2月山东重污染天气同比增加,专家解释原因有这几条。从气象条件看,2018-2019年秋冬季,受厄尔尼诺影响,冷空气活动较弱,全国气温偏高,北...[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移动端 2019-04-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