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家长 这批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有了新进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9-04-11 08:42:04

4月9日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项骏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节目,就普通中小学招生政策等问题,面向网友在线解读。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青岛2019年小学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出生截至日期仍为8月31日,相关政策没有调整。此外,一些新学校即将启动招生并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还有一批新学校的建设有了新进展。

购房户口迁移 孩子想转学怎么办?

有网友提问:由于购房和户口迁徙,需要给孩子办理转学,但是目标学校没有学位,需要申请后等待分配,如果到时候分配的学校距离现在的户口所在地比较远,是否可以撤回申请,等下一年继续申请?

对此,项骏表示,学生转学,首先需要符合转学条件,同时需要拟转入学校有空余学位。如果拟转入学校没有空余学位,则安排到附近有空余学位的学校。详细事宜,可联系所在地区教体局。

父母都是市南集体户 孩子咋上学?

针对集体户子女上学的问题,项骏在网谈中回复说,市南区会根据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在市南区范围内统筹安排入学。集体户情况比较复杂,网友可拨打市南区招生咨询电话:88729255,详细咨询。

小学招生孩子出生日期截止至8月31日

关于网传小学生报名出生日期变更的问题,项骏在网谈中重申,青岛市2019年小学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截至日期为8月31日,相关政策没有调整。

海尔博悦兰庭公立幼儿园何时招生?

关于海尔博悦兰庭公立幼儿园招生问题,项骏表示,该幼儿园位于海尔博悦兰庭小区,幼儿园名称为:李沧区东川路幼儿园。目前,该幼儿园正在建设中,若如期交付,待具备开园条件后,2019年底即可招生。

李家庵第二小学使用问题尚未确定

有网友提问,上王埠的李家庵第二小学开建,请问这个学校与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市什么关系?一直有传言是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分校,是这样吗?

对此,项骏答复说,李家庵第二小学目前正在规划建设中,该项目建成移交至李沧区教体局后,才能规划其使用问题。政策确定后会及时公布。

青岛二中西海岸分校尚在协商中

关于青岛二中将在西海岸建分校的消息,项骏回复说,相关部门正在协商中。有关情况,以青岛市教育局官方发布的信息为主,

宁德路小学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关于宁德路小学的建设进度问题,项骏表示,市南区宁德路小学为小区配套学校,由市相关部门负责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室外环境施工,尚未确定竣工日期。市南区教体局将根据工程进展及交付时间确定相关安排,确定招生范围及对口初中后将第一时间对外发布。

合肥路小学、北村中学建设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关于合肥路小学和北村中学北村中学的建设进度问题,项骏在回复中谈到,崂山区合肥路小学已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整理,计划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北村配套初中是一所公办初中学校,该学校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设施配套,计划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目前,崂山区正在推进与华东师范大学的合作办学。学校具体招生范围请关注4月下旬崂山区发布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

浮山后一小区配建初中进展怎么样?

关于浮山后一小区配建初中建设问题,项骏在网谈中回复说,关于浮山后一小区学校的建设、招生工作,市北区高度重视,目前学校建设由市开发局负责实施,区开发局负责对接,区教育局正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进展。目前,该校尚未交付市北区使用。具体招生政策,请以学校交付使用后,当年学校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市北区会通过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青岛第二实验初中为什么找崂山和市北两个区的学生?

关于青岛第二实验初中的招生范围,网友一直有疑问,说好是是鲁信长春的配建学校,怎么又招市北的学生了呢?

对此,项骏答复说,青岛第二实验初中是市北区区属中学。青岛第二实验初中与青岛六十五中作为同一个招生区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

招生范围为市北区浮山新区有关小学和崂山区埠东片(埠东片范围:辽阳路以南,银川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有关小学。

户籍属于上述招生范围但在其他区域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按照跨区(片)调拨的政策规定申请参加上述两所学校的电脑派位。具有崂山区户籍的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可不参加派位,直接申请回崂山区初中学校就读。市北区和崂山区教体局将认真研究该区域学生入学问题,确保适龄儿童按时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城阳区怡海小学何时启用?师资情况如何?

在城阳区,怡海小学为2018年新建学校,属流亭街道所辖小学,计划于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学校2019年招生计划将于下周向社会公示,计划招生270人。师资构成为原春雨小学教师、部分街道优秀骨干教师和部分全区统一招聘教师。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2018年全省环境保护税入库超19亿元

山东 2018年全省环境保护税入库超19亿元2018年是环境保护税在山东省开征的首年。记者了解到,枣庄市组织对市中区10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拆除...[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11

个别地方部门咨询电话仍“隐身”

个别地方部门咨询电话仍“隐身”。4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针对一些地方部门咨询电话存在“隐身”问题立即进行核查整改[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11

济南火车站北广场将启用,努力实现轨道交通“零换乘”

济南火车站北广场将启用,努力实现轨道交通"零换乘"9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济南火车站广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并召开现...[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1

青岛老针织厂变身文创园 预计年底开园试运营

青岛老针织厂变身文创园。预计年底开园试运营“深圳速度”在市北上演老针织厂变身青岛繁花文创园一期投入资金2亿元,预计年底开园试运营青...[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04-11

国资委领导来济考察 肖亚庆王忠林王书坚刘强参加活动

肖亚庆王忠林王书坚刘强参加活动4月10日上午,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来济南考察。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重型汽车的企业,目前已发...[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1

聚焦难点痛点堵点丨个别地方部门咨询电话仍“隐身”

聚焦难点痛点堵点丨个别地方部门咨询电话仍“隐身”4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针对一些地方部门咨询电话存在“隐身”问题立即进...[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4-11

山东7企业进安全生产失信“黑名单”

山东7企业进安全生产失信“黑名单”。吴军林)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公告称,将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菏泽东明中谷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4-10

揭秘:为啥首张黑洞照片光“冲洗”花了两年时间

揭秘 为啥首张黑洞照片光“冲洗”花了两年时间。4月10日21时,全球六地(比利时布鲁塞尔、智利圣地亚哥、中国上海和台北、日本东京和美国华...[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4-10

胶东机场最新消息!未来青岛将再添7个机场

胶东机场最新消息。青岛未来将坐拥7个通用机场[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4-10

泰安六岁娃朝消防车敬礼 致谢出警消防员

泰安六岁娃朝消防车敬礼。田阳)4月10日中午13时40分左右,出警归队的泰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消防员,收到了来自一名小朋友的敬礼,感动了...[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4-10

注意!济南机动车排放检验弄虚作假或将被罚款5000元

》开始征求意见。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未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或者污染控制装置不符合要求,不能达标排放的,应当加装或者更换符合要求的污染...[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0

烟台市消防部门招收20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

烟台市消防部门招收200名政府专职消防队员胶东在线4月10日讯(记者。(二)报名地点烟台市消防支队及各县市区消防大队报名[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