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姑娘直播抗癌感动粉丝,网友3千里外来照顾求婚

来源:齐鲁晚报微信

作者:

2019-04-07 14:38:04

家住济宁的曾佩今年36岁

是一名癌症晚期患者

前后共查出身体8处器官发生癌变

但幸运的是她遇到了一个喜欢自己的人

这些年,曾佩的经历让人唏嘘不已——

师范院校毕业后

曾佩从事幼师工作

在26岁时,

不幸查出乳腺癌,左乳房切除

27岁时,

以为找到了自己的白马王子

走入了婚姻的殿堂

可九个月后又净身出户

下图为曾佩以前和现在的照片

2015年1月,曾佩的父亲因为肺癌去世,同年10月,曾佩又被查出双肺转移;2018年7月,曾佩因为头痛再次住院;直至2019年3月,曾佩被查出共8处器官癌变。

下图为病房里曾佩为自己准备好的寿衣

4日上午,在济宁市肿瘤医院的病房内,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曾佩。稀疏的头发,瘦弱的脸颊……显然已被病魔折磨得有气无力,但阳光的微笑仍挂在她的脸上。

36岁的曾佩在十年前查出乳癌,她选择了勇敢面对。“查出来这个病之后,就选择手术切除,女孩子总是爱美的,不想化疗掉头发,所以在病情转移后选择进行中医治疗,争取最大程度减少治疗带来的痛苦。”曾佩说。

提起病情,曾佩总是毫不避讳地讲述病症带给她的痛。“去年8月的一天晚上,准备去洗手间时觉得头晕晕的,接着就晕倒了,后来才知道整整昏迷了两天两夜。”曾佩说,当时母亲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但医生一直没有放弃,她终于也醒了过来。“我能行,还能撑得住。”这是曾佩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抗癌之路漫长又艰辛,曾佩常常用手机记录自己的病情,偶尔也会做做直播,与粉丝们聊聊天,讲述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

2018年10月份,在一次直播时,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高阳关注了她,两人得以相识,在接触过程中,高阳被曾佩身上乐观坚强的精神所打动。高阳每天都会给曾佩开视频、打电话,陪她聊天,给她鼓励。

高阳今年32岁,单身,是黑龙江哈尔滨人,退伍军人。2018年5月份,高阳的母亲去世了,之后他一直都处于悲伤中,直到在网上遇见了曾佩。他每天都给曾佩打电话、开视频,还对曾佩说愿意去医院照顾她。

在济宁肿瘤医院里高阳说:“人生中遇到了喜欢的人,如果不去珍惜,我觉得这一生活得什么意义都没有,我的想法就是要和她领证结婚,给她一个完整的家!”

当时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曾佩只能自己在医院,没有人在她身边照顾她。曾佩只能独自尝受着化疗所带来的痛苦,既无助又害怕。有一次高阳给曾佩开视频,曾佩哭了,问高阳:“阳阳,你能不能来?”高阳直接回复道:“你等着,三天以后我肯定到!”

在匆匆地处理好家里的事情之后,高阳来到了曾佩的身边。在医院,高阳给了曾佩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曾佩感到非常的温暖,连同医院的病友和医护人员都被高阳的细心周到所打动。常常误以为他们原本就是一对恩爱的夫妻!

高阳在济宁照顾了曾佩一个多月后,因年关将至,家里还有很多事要办就走了,但是他承诺,他还会回来继续照顾曾佩的。

高阳的做法并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反而是坚决的反对,但这并没有成为高阳不来的理由。2019年3月25日晚上,高阳再次来到了曾佩的身边,并且还打算和她领证结婚。

对于高阳的再次到来,曾佩说道:“他来了,我心里很踏实,也不害怕了,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他在我身边,他会陪我走完我人生的最后一程,真的很感激他。”

网友祝福

残影空人心:好样的,真的,虽然她病的很重可能活不了多长时间,也不知道能坚持多长时间,但是你给了她活下去的希望,可能这段时间是她最开心的时候,就算走了,也是高兴的没有遗憾。

手心里的温度:不管一生如何,最后能有心爱的人陪着,一定也很幸福。希望出现奇迹,早日康复。

咏听海洋:好希望好希望好希望她能好起来!加油。

网友:这才是真正的爱情!希望今生能早点遇到这样一个值得珍惜的人!感动!送上满满的祝福!

北京人在纽约:“妈妈,都帮我选好了,等我死了埋哪里”。当她说出这样的话,我善良的内心被深深的刺痛了,止不住悲从中来,可她,却漾出了幸福的微笑。一个将死之人,能如此坦然面对死亡,开心快乐的活着,值得我向她伸出大拇指:你是好样的。

人生短暂

遇到喜欢的人,就去珍惜吧

(齐鲁晚报微信)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跑高速边开车边玩手机游戏,80后男子追尾大货车丧命

跑高速边开车边玩手机游戏,80后男子追尾大货车丧命

跑高速边开车边玩手机游戏,80后男子追尾大货车丧命4月4日,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莱城大队处理完毕一起死亡事故,一名80后男子夜晚开车在...[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4-07
匡山到高新区方便了!济南定制公交S311明天开通

匡山到高新区方便了!济南定制公交S311明天开通

济南定制公交S311明天开通为方便匡山小区附近居民及堤口路沿线居民出行,4月8日起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二队将开辟匡山小区西至颖秀路新泺大街的...[详细]
齐鲁报系 2019-04-07
济南519路更换9部大容量车,可载客81人、运能提85%

济南519路更换9部大容量车,可载客81人、运能提85%

随着济南龙奥片区、汉峪片区、港沟片区等片区内的十余个大型居民区建成和入住率提高,519路沿线市民乘坐公交的需求日益增加。为提升市民乘...[详细]
齐鲁报系 2019-04-07
千年明府城,最美百花洲!三月三曲水流觞文化节启幕

千年明府城,最美百花洲!三月三曲水流觞文化节启幕

千年明府城,最美百花洲。千年明府城,最美百花洲,现在的百花洲已经成为省城济南的研学高地[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4-07
已亥年伏羲女娲祭祀大典在山东邹城举行

已亥年伏羲女娲祭祀大典在山东邹城举行

已亥年伏羲女娲祭祀大典在山东邹城举行。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已亥年祭祀伏羲女娲大典在山东邹城郭里镇羲皇庙遗址举行,全球任氏宗亲会代...[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07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法拆除一涉水违法建筑

4月7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法拆除位于减河河道内的阻碍行洪的建筑物、模拟隧道、铁丝网护栏、标杆。[详细]
齐鲁网 2019-04-07
8日起,济青高速青岛方向转长深封闭施工

8日起,济青高速青岛方向转长深封闭施工

8日起,济青高速青岛方向转长深封闭施工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一支队青州大队获悉,根据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需要,经专家论证,将于201...[详细]
无线济南 2019-04-07
8级妖风雷雨来袭!岛城迎来大变天 下周天气很刺激

8级妖风雷雨来袭!岛城迎来大变天 下周天气很刺激

小编只能说是“略过的”无聊的时候帮大家看了一下青岛近几天的天气情况立刻觉得是时候出来给你们预个报了青岛的天气真的很像热恋期的情人对...[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9-04-07
在青岛爬崂山、游八大关的你们 遇见莫文蔚了吗?

在青岛爬崂山、游八大关的你们 遇见莫文蔚了吗?

在青岛爬崂山、游八大关的你们。遇见莫文蔚了吗[详细]
青岛新闻网文旅 2019-04-07
停暖必降温?真的!您冷空气正在派送 下周最低2℃

停暖必降温?真的!您冷空气正在派送 下周最低2℃

停暖必降温。下周最低2℃昨天24点暖气正式和咱青岛人说了再见离开它的第一天小编只想说“想它”话不多说坑人“神器”天气预报登场开始它的...[详细]
大众网 2019-04-07
济南咋发展?2025年高铁高速地铁“环环相扣”

济南咋发展?2025年高铁高速地铁“环环相扣”

济南咋发展。2025年高铁高速地铁“环环相扣”6日,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向社会征集意见截止[详细]
无线济南 2019-04-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