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清明节交通预警 这些时间地点容易堵车!

来源:无线济南

作者:

2019-03-29 14:08:03

济南网3月29日讯 2019年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届时旅游踏青、扫墓祭奠出行集中叠加,出行需求增大,将出现春运后第一个交通流高峰,进出城道路易出现潮汐式拥堵现象。交警提示,提前规划路线,选择错峰祭扫,尽量做到“三避开”,即避开高峰时段、避开热门线路、避开拥堵节点。具体交通预警如下:

一、交通态势分析

重点公墓及重点区域预警

1、历下区

一是,较大的陵园、墓地有龙鼎大道的龙泉公墓、浆水泉风景区的长青林公墓、旅游路长生林公墓、燕山立交桥附近的鳌角山公墓、转山公墓;其中,长青林、长生林及龙泉公墓规模较大,集中祭扫人员较多,浆水泉西路、旅游路车辆集中。

二是,景区周边将出现大量的人流车流,泉城公园、千佛山一带景区将成为市民集中出行的集中区,届时舜耕路、马鞍山路、经十一路、经十路流量将出现饱和;大明湖、趵突泉一带景区,届时泺源大街、趵南路、趵北路、黑西路、明湖路将出现流量饱和;前往南部山区的游客势必会途经二环东路和旅游路,届时过境流量将大幅增加。

三是,受假期市民游玩、购物、就餐等因素影响,假期期间的中午12时-夜间21时,泉城路、各大银座购物广场、贵和购物中心、历山路大润发等重点商圈及城市综合体周边路段将出现交通流量高峰。

2、市中区

重点公墓包括烈士陵园、玉函山公墓、双峰山公墓,其中,假期上午8时至12时,英雄山路、省道103压力较大。

(1)烈士陵园:个人清明祭扫自3月30日、31日开放,一直持续到4月7日清明节结束。3月30日开始采取南门进,北门出的措施,在梁庄大街路口和二七中街路口增设提示标志,引导车辆实行单循环,缓解祭扫压力。高峰期将集中在4月3日至6日期间。

(2)玉函山公墓:省道103正处在道路施工阶段,停车资源紧张,祭扫群众加上出行游玩群众,将会给周边增加很大的交通压力。届时将封闭老分水岭路口,禁止车辆调头和东西通行,绕行南北两侧路口调头。

绕行建议:一是建议避开出行高峰,选择8时前出行;二是选择绕城高速济南南收费站下口下,向南进入南部山区,三是通过103省道两侧道路前往南部山区,绕开玉函山公墓周边区域。

3、槐荫区

预计假期上午10时左右,槐荫区克朗山西侧的三处公墓祭扫车辆将有交织,形成短时拥堵。

4、天桥区

受长途汽车站、大明湖、动物园等站区、景区影响,清明假期9时至17时堤口路、济泺路(天桥南至汽车站)、无影山中路(交通医院至三孔桥)、少年路、明湖西北路、济泺路(师范路东口至市所路口)流量较大。另外,受黄河大桥影响将出现二环西二环北路口、黄河大桥北头流量也将大幅上升。

5、历城区

烈士山公墓、港沟恭德园公墓等周边工业南路、工业北路、旅游路、港西路、港九路等主干道,工业南路烈士山路口、工业北路机场路口、旅游路港九路口、港西路口,4月4日、5日的7时至18时将出现流量高峰。4月5日7时,4月7日16时各高速出入口周边道路受出城、返城车辆影响也将出现拥堵缓行。

6、高新区

玉顶山公墓周边经十路舜华路口、经十路舜义路口8时至11时30分、14时至16时压力较大,高新万达广场周边工业南路颖秀路口、颖秀路会展路口16时至20时压力较大。

7、南山区

清明节期间,恭德陵园周边流量将有所增加,公墓周边停车位供需矛盾不大,对周边道路流量影响不大。受城区踏青游玩客人来南山游玩的影响,辖区的卧虎山水库、锦绣川水库、红叶谷、九如山风景区、九顶塔风景区等热门景点周边人流量将在清明期间大幅度增加,致使连接城区与南部山区的路面车辆行驶速度降低,出现缓行状态。将分别于8时-14时、15时-18时呈现出较强的单方向潮汐现象,交通流量主要集中在连接城区与南部山区之间省道103线与市中交界至金宫山庄路口之间路段。

8、其他区县

长清区孝里福寿园、万德泰陵塔及城区周边三处园陵墓地,预计4月4日、4月5日祭扫人流增加,对交通整体有一定影响清明假期为交通流量高峰,4月6日、7日踏青人流、短途返程人流将增加,国道104、220国道及车流量将有明显增加。

章丘胡山森林公园公墓、济阳烈士陵园、平阴青龙路公墓和五岭公墓、商河烈士陵园、莱芜蟠龙山公墓等周边道路将出现流量高峰,时间主要集中在4月4日至5日7时至12时。

二、市区流量分析

2019年清明假期前期市区日均流量较2018年同期高4.53%,部分市民选择出城自驾游或近郊游,市区道路交通流量较平时略低,预计市区日均流量在100万辆左右,但因出行时间和区域较为集中,易引发区域性拥堵。我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周边道路将在4月4日下午、4月5日上午、4月7日下午至夜间分别迎来出城和进城的流量高峰。

从时间分布来看,预计市区道路节前19时、清明节首日上午10时-11时、此日13时为出行高峰,另外4月7日17时-19时市区内流量也相对较大,其他时间流量态势较为平稳。

从空间分布来看,受节日期间购物娱乐、旅游踏青等需求的影响,大型商业综合体、景区较为集中的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交通压力较大,特别是泉城路商圈以及趵突泉、大明湖景区周边的共青团路、泉城路、趵突泉北路、趵突泉南路、大明湖路拥堵指数均在3.0以上。

(三)高速公路拥堵预警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出城流量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5日,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35济广高速、G2001济南绕城高速、G2京沪高速等。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 ,返城流量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7日,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2001济南绕城高速、G35济广高速、G3京台高速等。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任命,涉36个部门一把手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任命,涉36个部门一把手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任命,涉36个部门一把手。王品木为济南市教育局局长;[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9

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在威海揭牌成立

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在威海揭牌成立。张宏伟在简要介绍威海市基本情况后指出,近年来,我们坚持以“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19-03-29

威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举行

威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举行。国家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19-03-29

青岛新机场计划年内转场运营 转场前后预计将调减航班

青岛新机场计划年内转场运营。“新机场按照近期2025年,远期2045年来规划,近期规划了山东航空、东方航空、青岛航空、厦门航空等基地航空用...[详细]
大众网 2019-03-29

济南家长注意!下月起儿童免费乘公交身高升至1.3米

济南家长注意。下月起儿童免费乘公交身高升至1.3米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9日讯记者从济南公交总公司获悉,自4月1日起济南公交儿童免费乘...[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3-29

“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即将启动

“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即将启动。3月30日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确定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今年咨询日主题是“智慧人社智慧服务...[详细]
淄博晚报 2019-03-29

好消息!淄博市电子社保卡上线了

淄博市电子社保卡上线了。昨日记者从淄博市人社部门获悉,淄博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了[详细]
淄博晚报 2019-03-29
清明济南南山踏青,交警提醒日均车流量近6万辆!

清明济南南山踏青,交警提醒日均车流量近6万辆!

3月29日,济南交警支队南山区大队发布出行预警,提醒广大市民,清明期间两个高峰时段省道103线的车流量就将近60000辆次,容易拥堵,提醒大...[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9
山东清明节预计车流量569.4万辆次,这些路段最易堵

山东清明节预计车流量569.4万辆次,这些路段最易堵

3月29日,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根据往年交通数据发布出行预警,预计今年清明长假全省车流量将达569.4万辆次,交警发布了易发拥堵、事故的路段...[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9

开通37条定制公交专线!用“绿色”方式迎接清明

开通37条定制公交专线。李东)记者今日在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召开的清明期间交通出行通报会获悉,今年清明期间,济南市将充分利用大数据现...[详细]
无线济南 2019-03-29

清明小长假赏花出游时,济南火车站开行出游专列!

清明小长假赏花出游时,济南火车站开行出游专列。此次运输方案的期限为4月4日至7日,共计4天,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8.3万人,日均9.5万人,较...[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9
春光大好 出游正当时 清明节畅通游南山看这里!

春光大好 出游正当时 清明节畅通游南山看这里!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小长假又将到来,市民们除了祭扫亲人墓地之外,可以赏花踏青出游。第四,节日期间南部山区的农村大集照常进行[详细]
无线济南 2019-03-29
挖掘机突然起火引燃杂草,临沂消防到场灭火紧急施救

挖掘机突然起火引燃杂草,临沂消防到场灭火紧急施救

挖掘机突然起火引燃杂草,临沂消防到场灭火紧急施救27日14时00分,山东临沂消防支队费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 位于临沂市费县新庄镇新庄...[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