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起来看桃花雨!肥城桃花节将于3月25日开幕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刘自锐

2019-03-21 16:27:03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3月21日讯 (记者 刘自锐 通讯员 周倩倩 于亚婕)3月21日上午,中国肥城第18届桃花节新闻发布会在肥城举行。据悉,本届桃花节将于3月25日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4月25日,期间还将举办2019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桃文化旅游商品评展活动。4月3日上午,在肥城刘台桃花源风景区举行开幕式文艺演出。广大市民游客不仅能在桃花源里尽情赏花踏青,还能共襄文化盛宴。

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名树伟说:“我们把桃花节办成市民的节日,为市民赏花休闲增添乐趣。春到肥城赏花踏青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游客返璞归真、放松休闲的最佳方式。”

君子之邑,生态与文化共长

君子肥城底蕴深厚。肥城因西周时肥族人散居于此而得名,西汉设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是“史圣”左丘明故里、“商圣”范蠡隐居之地,也是闻名中外的“中国佛桃之乡”“中国建安之乡”。左丘明品行高洁,孔子尊称其为“君子”,“君子之邑”的美名源远流长。“自古文明膏臾地,齐鲁必争汶阳田”,中国第一个国家、国际双认证的有机蔬菜基地,就诞生在肥城汶阳田。国家级森林公园牛山,松涛如澜,飞瀑流泉,主峰穆柯寨被誉为“中国第一古寨”;范蠡携美女西施隐居的陶山,溶洞万千,摩崖造像千姿百态,素有“小泰山”美名。

城市文明生态宜居。龙山河带状公园玉带锦绣、穿城而过;康王河生态绿色长廊风光旖旎;4A级景区春秋古镇,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城市生态建设加速推进,竹绿矿区行动创新开展,绿地、湿地,公园、游园遍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综合成绩列全省21个创建县市第1名,文明创建步伐更加坚定;被中央和省委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务实。肥城正致力于建设一个佛桃飘香、绿树成荫、安居乐业的世上桃源。

乡村旅游如诗如画。与春秋古镇融为一体的古店村迷你农乐园,潮泉镇恒昌农业金泰庄园,让您尽享田园风情,乐享采摘时光;走进孙伯镇五埠伙大门、安临站镇圣井峪、仪阳街道鱼山村传统古村落,在石头建筑间感受历史悠悠,品味往事沧桑; 齐长城脚下的柳沟村与秀丽多姿的翦云山,交相辉映,风光无限。目前,肥城已形成北部山区林果风景带和南部平原田园风光带两大美丽乡村观光带,一村一品,独特自然,美丽乡村处处可见,乡村旅游欣欣向荣。

醉美桃源,桃花倚风笑不休

赏桃花的最佳时间不容错过。肥城有“世界最大桃园”之美称,这里的桃花艳而不俗、淡而有味,是观赏的上品。4月4日至6日清明小长假前后半个月内,桃花怒放、漫山遍野、蔚为迷人,是最佳赏花期,期待您的到来。

看桃花的最佳地点等你来游。肥城拥有“中国最美桃花海”,成为全国知名的春季踏青赏花旅游胜地。刘台桃花源风景区、中央桃行景区,既是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也是全国一流的桃花观赏景区。

刘台桃花源景区是十万亩桃花园的精品园,国家AAA级景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景区集旅游观光、民俗风情于一体,主要有桃乡民俗馆、桃源湖、桃花塔、桃源山庄等20多处景点。这里山势地形延绵起伏,高低各异,群山环抱形成天然盆地,盆地内桃花隔而不绝,姹紫嫣红,是观赏桃花的极佳景点。中央桃行景区是肥城规模最大的桃园,总面积有6万余亩,是肥桃的主要发源地。由于水质、土质等条件特别好,中央行里产的肥桃品质最好。这里的群众曾先后三次进京给党中央、毛主席送肥桃,中央行也因此名扬四海。在长13公里的肥桃路两侧,桃花连绵不断,形成花的海洋,前来赏花旅游者络绎不绝。

多彩节庆,闻说桃源唱歌声

文艺演出展现君子文化。本届桃花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以“春满桃都、追梦幸福”为主题,以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为主线,体现新时期肥城精神、君子文化。著名词曲作者、歌手陈小熊专门创作了肥城桃花节专属音乐作品,知名艺人原创快板说唱和小品,最大限度体现肥城元素;肥城文化爱好者参与编创演出原唱歌曲《泰山挑夫》和小品等节目。更有知名演员李玲玉、肥城籍演员王紫格、姜力琳团队、AK98少女队闪亮登场,将演出推向高潮。节目最后,台上台下、演员与观众以快闪形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岁华诞。

文化活动尽显“桃乡情”。除开幕式文艺演出外,本届桃花节还精心策划准备了近20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肥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春秋古镇,亮看家本领,展匠人匠心,桃木雕刻、火笔画等传统手工技艺,让游客参与其中,感受传统工艺的魅力。十里桃花健步走、自行车挑战赛、围棋比赛等活动绿色健康、健身益智。“盛世花开”文旅嘉年华主题活动轮番上演,定让游客眼前一亮、心情一亮,更有“春满桃都”曲艺展演系列活动、书画交流系列活动让游客乐在其中,尽兴而归。

桃花经济擦亮城市品牌。本届桃花节期间还将举办2019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桃文化旅游商品评展活动、桃花节“双招双引”经济合作洽谈会,以桃花为媒, 助力产业升级。目前,肥城大力推进文化创意产业、精品旅游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成功创建了“中国桃木工艺品之都”和“山东省购物旅游示范城市”两大桃文化区域品牌,完善了以桃文化旅游为龙头,以乡村旅游为主线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警方通报来了!翻下海尔立交桥货车司机暂无生命危险

警方通报来了!翻下海尔立交桥货车司机暂无生命危险

警方通报来了。翻下海尔立交桥货车司机暂无生命危险今天(21日)11时许,记者在海尔立交桥附近事故现场看到,事故车辆为一辆渣土车,从近十...[详细]
大众网 2019-03-21
教育部:未收到山东大学章丘校区立项相关材料

教育部:未收到山东大学章丘校区立项相关材料

未收到山东大学章丘校区立项相关材料。3月19日,教育部互动版块中有网友问及山东大学主校区建设相关事宜,教育部给出回复:截止目前,我部...[详细]
海报新闻综合 2019-03-21
潍坊高新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精准服务“一包到底”

潍坊高新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精准服务“一包到底”

潍坊高新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一包到底”。[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3-21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测试失眠的办法及拯救失眠锦囊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测试失眠的办法及拯救失眠锦囊

测试失眠的办法及拯救失眠锦囊21日是世界睡眠日,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当天举办了大型义诊和科普讲座活动。适量运动,保持身体健康;不要睡觉...[详细]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2019-03-21
济南地铁1号线首班车4月1日早6点出发!全程免费Wi-Fi

济南地铁1号线首班车4月1日早6点出发!全程免费Wi-Fi

济南地铁1号线首班车4月1日早6点出发!全程免费Wi-Fi重大消息。济南地铁1号线首班车将于4月1日早晨6:00在工研院站和方特站同步对向始发。[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1
夏病春治!李沧开出今年露天烧烤经营治理行政处罚第一单

夏病春治!李沧开出今年露天烧烤经营治理行政处罚第一单

李沧开出今年露天烧烤经营治理行政处罚第一单随着岛城气温转暖,露天烧烤经营行为偶有发生。记者今天从市综合执法部门获悉,为坚决遏制此类...[详细]
爱青岛 2019-03-21
青岛今年将办90场展会,时间表来了你中意哪个?

青岛今年将办90场展会,时间表来了你中意哪个?

青岛今年将办90场展会,时间表来了你中意哪个。2019年,我市将乘借“峰会”东风,举办90项重点会议、展览、节庆活动,做强龙头项目,做实展...[详细]
爱青岛 2019-03-21
青岛三年为企业减税400亿 建风险补偿基金为企业增信

青岛三年为企业减税400亿 建风险补偿基金为企业增信

青岛三年为企业减税400亿。3月15日,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也表示,宁肯“政府过紧日子”,也要“放水养鱼”,让利于企、让利于民。[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9-03-21
私家车爆胎,警示牌找不到,夫妻俩竟拿小饭桌摆车后

私家车爆胎,警示牌找不到,夫妻俩竟拿小饭桌摆车后

私家车爆胎,警示牌找不到,夫妻俩竟拿小饭桌摆车后17日,上午11点左右,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沂源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应...[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1
傅园慧、叶诗文、刘湘等名将抵达青岛

傅园慧、叶诗文、刘湘等名将抵达青岛

傅园慧、叶诗文、刘湘等名将抵达青岛。今天(21日)上午,同属浙江队的傅园慧、叶诗文和徐嘉余也抵达了青岛流亭机场。[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9-03-21
今春青岛白领超七成忙跳槽 薪酬不满意是主因

今春青岛白领超七成忙跳槽 薪酬不满意是主因

今春青岛白领超七成忙跳槽。智联招聘特针对青岛地区的白领们展开了跳槽及职业发展的调查,维度涉及跳槽意愿及行为、事业信心、生活状态等三...[详细]
青岛财经日报 2019-03-21
因感情纠葛互殴 男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刑

因感情纠葛互殴 男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刑

遇到事情,要冷静处理,千万不能通过暴力来解决!这不仅伤了别人,自己也身陷囹圄,失去自由。[详细]
齐鲁网 2019-03-21

青岛人去苏州只要不到3小时 这条铁路11月开工啦

青岛人去苏州只要不到3小时。这条铁路11月开工啦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详细]
中国江苏网 2019-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