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景和山庄延期交房,房企承诺:6月底完成综合验收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3-14 09:10:03

“住房315,我们在行动”公益活动持续引发市民关注。根据市民集中投诉,景和山庄延期交房问题备受关注。13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景和山庄,实地了解当前建设情况,倾听业主声音,帮助业主解决问题。

交房日期已过去了一年多,景和山庄内一些设施还未施工完,这愁坏了等待交房的业主们。

盼了一年多还在施工

开发商私自“约”业主交房

13日,在景和山庄小区内,部分空地仍存着大量沙土,挖掘机正在施工,个别楼栋的内部施工也并未完成。记者注意到,整个小区只有七八个工人在忙碌。

业主赵先生说,他是2017年买的景和山庄的房子。“当时开发商承诺2017年12月交房,但到了交房日期房子还在施工。20栋楼的主体建设大体完成了,但水电、煤气、暖气、绿化等设施还没完善,许多工程仍没完成,达不到交房要求,无法综合验收。”赵先生强调,开发商下发了好几次延期交房通知,到现在时隔一年多了,小区建设还和之前一样。

业主李先生表示,开发商在没有通过综合验收的情况下,就私下联系业主通知收房,而且在收房前还须签订一份自愿放弃违约金协议书。

在了解了业主代表提出的问题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地产开发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带领景和置业有限公司及该项目负责人一同与业主代表会面,现场协商。

业主们最关心的是房屋的交付时间问题。“我们最期待的还是房子能尽快通过验收,开发商能尽快合法交房。”赵先生说。最近一段时间,虽然业主们经常收到来自开发商协议收房的短信,但是大部分业主表示要等待楼盘实现综合验收后再收房。

因为拒绝协议收房,很多业主为此负担了多余的支出。此外,业主们还提出,在延期交付一年多时间中,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未收到过违约金。据了解,在一千多户业主中,只有几十户业主在同意了协议收房之后,2017年收到了三个月的违约金。

“在合同中,明确写着开发商对业主的赔付总额度上限为总房款的2%,按照开发商承诺的逾期交房一天赔付业主总房款万分之一的比例,开发商在延期交房200天后就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了。”赵先生说。

因地质问题施工速度受阻

对业主损失进行合理赔偿

针对业主代表提出的诉求,山东景和置业有限公司验收部的有关负责人吕先生给出了回应。吕先生说,之所以出现延期交房的问题,是由于在开工之前对于交房时间的预估出现了偏差。

“在2015年开工之前,我们觉得按照常规可以在2017年底交房,真正施工之后才发现该区域的地质情况非常复杂。”吕先生强调,该地段所处的山体中存在很多溶洞,有些地段被鉴定为非爆区,他们不仅较晚才拿到施工许可证,施工的速度也因为地质问题受到很大影响。

吕先生说,楼盘的主体部分已经建设完成,他们最近正加快楼盘的验收速度。“综合验收包含十六七个项目,每个项目的验收都需要一定时间,我们正在争取同时推进各个项目的验收进度。”吕先生表示,综合考虑了各项验收所需要花费的时间,他向各位业主承诺,努力在5月份完成单体验收备案工作,在6月底完成楼盘的综合验收。对于业主提出的违约金的问题,吕先生回应,公司准备与业主办理交房之后向业主支付。

建委回应:

敦促开发商尽快解决纠纷,让业主尽快住上合法住房

在实地调查,深入了解问题后,济南市建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处副调研员胡延鹏针对景和山庄拖延交房等问题给出了明确回应。

胡延鹏说,延期交房是因为,项目存在部分单体工程因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就应付工程款数额等问题不能达成一致,无法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导致进展不畅。“开发单位相关负责人已作出承诺,争取6月底拿到综合验收备案。”胡延鹏说,后期在项目进度方面,市建委会继续督促开发单位加快工程进度,尽快解决纠纷,完善手续,完成验收备案,尽早让业主住上合法合规的住房。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庆斌 见习记者 吕琳)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天后,在济南同一地点又有一辆车“拐”进河!咋回事

20天后,在济南同一地点又有一辆车“拐”进河!咋回事

▲救援人员正在营救坠河车辆。3月13日凌晨1点多,在济南市槐荫区安澜北路后周王庄一铁路桥附近,一辆黑色SUV冲破护栏落入水中,所幸车主及时逃...[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14
交警街头蹲下身子为孕妇系鞋带 这是济南“最帅的弯腰”

交警街头蹲下身子为孕妇系鞋带 这是济南“最帅的弯腰”

交警街头蹲下身子为孕妇系鞋带。这是济南“最帅的弯腰”最美就在那弯腰的一刹那。[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济南正式发布量子产业发展规划 量子谷一期项目今年开工

济南正式发布量子产业发展规划 量子谷一期项目今年开工

济南正式发布量子产业发展规划。”13日,济南市正式发布《济南市量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4
济南集中发布诚信黑榜 30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

济南集中发布诚信黑榜 30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

济南集中发布诚信黑榜。30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本报3月13日讯。[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济南首创道路颗粒物量化考核初显成效 昔日扬尘路今朝净美舒

济南首创道路颗粒物量化考核初显成效 昔日扬尘路今朝净美舒

济南首创道路颗粒物量化考核初显成效。槐荫区组织环保、城管等多个部门,根据市大气办印发的《道路颗粒物考核通报》提供的数据,对这一路段...[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冲击首季“开门红” 烟台吹响重点项目开工集结号

烟台吹响重点项目开工集结号□记者。为推进项目尽早开工,芝罘区组成工作专班,春节期间不断档,“全天候”靠在企业服务。[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3-14

有二手房一平米降5000元 济南二手房中介纷纷转售新房

有二手房一平米降5000元。济南二手房中介纷纷转售新房本报记者。[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14

山东济南发布国内首个量子产业领域发展规划

山东济南发布国内首个量子产业领域发展规划记者3月13日从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获悉,《济南市量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获得济南市政府批复,成为...[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3-14

济南奥体西路何时北延?回应:土地规划完成后立即开建

济南奥体西路何时北延?回应:土地规划完成后立即开建1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奥体西路北延喊了一年没动工》,引发市民关注。13日上午...[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4

阳光“在线”!济南今日最高气温18℃,不过先别脱秋裤

不过,尽管白天阳光“在线”,中午前后能达到15℃左右,但早晚体感还是比较冷的,还是应当注重保暖。根据济南市气象台3月13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14

福利!青岛市再次扩大公租房租赁补贴保障范围

福利!青岛市再次扩大公租房租赁补贴保障范围半岛记者郭振亮报道本报3月13日讯记者13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9-03-14

济南云台山郊野公园年内将竣工 泉乡、大崮山等6处郊野公园将开建

济南云台山郊野公园年内将竣工。泉乡、大崮山等6处郊野公园将开建3月10日,全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工作会议召开,2018年济南林业和城乡绿化部门...[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4

济南初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4月16日开考!计分方法不变

济南初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4月16日开考!计分方法不变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日前,《济南市2019年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实施意见》正...[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