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五部门联合发布通告: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德州新闻网

作者:

2019-02-25 11:23:02

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德州市人民检察院 德州市公安局 德州市司法局 德州市信访局

关于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

通 告

为保障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正常的工作、生产秩序,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社会秩序,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集会游行示威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特通告如下:

一、在国家机关办公场所非法聚集,或者围堵国家机关大门,冲击国家机关办公场所,打砸、毁坏公私财物,拦截车辆,实施静坐、滞留,张贴、散发非法宣传材料,呼喊口号,打横幅,穿着状衣、出示状纸,扬言自伤、自残、自杀等行为的;在国家机关、医院、学校、企业等单位摆放花圈、骨灰盒、遗像、祭品,播放哀乐,焚烧冥币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款处罚。

二、在车站、商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道路,张贴、散发非法宣传材料,呼喊口号,打横幅,穿着状衣、播放哀乐、出示状纸,或者实施跳河、跳楼、跳桥,攀爬建筑物、铁塔、烟囱、电线杆、树木等行为制造不良社会影响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款处罚。

三、在国家机关周围或者交通通道上堵塞、阻断交通或者破坏交通秩序,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款处罚。

四、煽动、策划非法集会、游行、示威,不听劝阻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五条处罚。举行集会、游行、示威活动未经主管机关许可的,或者未按照主管机关许可的目的、方式、标语、口号、起止时间、地点、路线进行,以及在进行中出现危害公共安全或者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情况的,依据《集会游行示威法》第二十七条、第二十八条处罚。

五、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阻碍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警车等车辆通行,或者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处罚。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六、在信访接待场所非法滞留、滋事,或者将年老、年幼、体弱、患有严重疾病、肢体残疾等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弃留在信访接待场所,经劝阻、批评和教育无效的,依据《信访条例》第四十七条第二款处罚。

七、信访人到非信访接待场所进行非正常上访,经有关公安机关教育训诚后,再次进行非正常上访,扰乱社会秩序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处罚。经教育、训诫、行政处罚后,仍多次到非信访接待场所起哄闹事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处罚。

八、组织、教唆、胁迫、诱骗、煽动、雇佣、幕后操纵他人信访,或者以信访为名借机敛财,或者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从事信访活动的;捏造、歪曲事实,诽谤、诬告陷害他人的;借信访或者信访代理等名义,实施诈骗、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等行为,牟取不正当利益的;捏造、歪曲事实,向境内、境外组织或者媒体发布有关信访事项的虚假信息,或者通过网络、论坛、博客、微博、微信等制作、复制、传播有关信访事项的虚假信息的;以及其他扰乱公共秩序、危害国家和公共安全的其他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处罚。

以上违法行为,同时伴有其他违法行为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一并处罚;对于组织、策划、串联、煽动、资助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者和骨干分子,从重处罚;对于已触犯《刑法》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大公民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任何人不得以信访、维权的名义,实施危害国家安全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德州市人民检察院

德 州 市 公 安 局 德 州 市 司 法 局

德 州 市 信 访 局

2019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深藏闹市的济南府学文庙,每个角落都有故事……

深藏闹市的济南府学文庙,每个角落都有故事……

深藏闹市的济南府学文庙,每个角落都有故事……济南府学文庙坐落于风景秀美的大明湖畔,始建于宋熙宁年间,郡守李恭主持修建,距今已有近千...[详细]
爱济南 2019-02-25
李沧大项目巡礼:率先启动院士产业区生物医药板块建设

李沧大项目巡礼:率先启动院士产业区生物医药板块建设

率先启动院士产业区生物医药板块建设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试验区效果图。许梦婷)2月22日,李沧区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总结会,集中观摩了坊...[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9-02-25

德州部分蔬菜价格下调 黄瓜有望回归“平民菜”

德州部分蔬菜价格下调。其中,黄瓜的降幅最为明显,从一周前的每斤6元降至现在的3.2至3.3元,茼蒿也从每斤6元以上的“身价”,降至每斤4至5...[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19-02-25

济南月薪榜出炉!均薪7372元,没想到这个行业收入最高

济南月薪榜出炉!均薪7372元,没想到这个行业收入最高职场竞争呈现什么样的态势。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5
市北3宗黄金地块明日拍卖 大港纬四路2幅+浮山后1幅(组图)

市北3宗黄金地块明日拍卖 大港纬四路2幅+浮山后1幅(组图)

市北3宗黄金地块明日拍卖。根据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的土地出让公告显示,明日(2月26日),市北区将有3宗黄金地块将上市拍卖。[详细]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9-02-25
优化营商环境丨德州:一家企业注册折射的政府作风转变

优化营商环境丨德州:一家企业注册折射的政府作风转变

德州市大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最近武城一家企业成功注册,就折射出政府作风转变,彰显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新境界。 [详细]
齐鲁网 2019-02-25
回家!菏泽一烈士陵园通过书信为13名烈士找到亲人

回家!菏泽一烈士陵园通过书信为13名烈士找到亲人

菏泽一烈士陵园通过书信为13名烈士找到亲人“收到这封信,我很激动,我终于找到牺牲的大爷了。”2月19日下午,莱芜邮政投递二部投递员朱玲...[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5
3月竣工通车!济南这条“最难走的路”终于要好走了

3月竣工通车!济南这条“最难走的路”终于要好走了

3月竣工通车。届时,市民可从历山北路通过新黄路直通顺河高架快速路,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5
青岛老农是个“数学痴”,钻研41年渴望出书

青岛老农是个“数学痴”,钻研41年渴望出书

青岛老农是个“数学痴”,钻研41年渴望出书。学生带崔恒照去见自己的数学老师,老师大惊,“长这么大,头一次见一个还没上学的孩子能解出这...[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9-02-25
春天到,花儿渐露芳容!这份济南赏花攻略请你收好

春天到,花儿渐露芳容!这份济南赏花攻略请你收好

这份济南赏花攻略请你收好悄悄地,大地发生着变化,这里的小草探出了脑袋,那里河中的蝌蚪在快活地游泳,那边还有布谷鸟欢乐地歌唱……万物复苏...[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5
跨河“三桥”预留轨道交通

跨河“三桥”预留轨道交通

跨河“三桥”预留轨道交通鲁网2月25日讯。“三桥一隧”里处于最西边的齐鲁黄河大桥去年底已开工建设。[详细]
鲁网 2019-02-25
爱客帅干洗店哪去了?多家门店关门,市民欲退卡无门

爱客帅干洗店哪去了?多家门店关门,市民欲退卡无门

爱客帅干洗店哪去了?多家门店关门,市民欲退卡无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调查发现,除了御景城店,爱客帅重汽彩世界店和诚基中心店等多家门...[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5
济南一女子花6605元买黄金手镯断裂!店家这样回应

济南一女子花6605元买黄金手镯断裂!店家这样回应

司女士在人民商场购买的价值6000多元的黄金手镯发票。为减少顾客损失,已经与领导沟通,为司女士的折旧费作出五折的优惠。[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