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跨河“三桥”预留轨道交通

来源:鲁网

作者:

2019-02-25 09:25:02

鲁网2月25日讯 2月23日至24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周末两天调研济南10个重大项目,并强调要紧盯项目进度,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早日见效。记者了解到,这些项目中包括绿地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将建成山东省具备承接国际级高端峰会能力的会议接待服务场所。将黄河变为内河的三桥一隧工程中,“三桥”均预留轨道交通。

“三桥一隧”里处于最西边的齐鲁黄河大桥去年底已开工建设

会展中心具备承接国际级高端峰会能力

中德企业合作区位于髙新区临空经济区东北部,面积为110平方公里,工信部批复的江北首家国家级中德企业合作区,拥有企业10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47家,世界500强企业8家)。对接德国工业4.0,突出航空、轨道交通装备、精密机械等产业方向;打造百亿级产业资源,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努力建设成为区域性高端制造产业集聚发展样板区和核心区、中欧先进制造业战略合作示范区。

绿地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崔寨街道,占地1700亩,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地上98万平方米,地下22万平方米),2019年山东省、济南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41亿,一流设计、一流建设、一流运营,山东省具备承接国际级高端峰会能力的会议接待服务场所。

三桥一隧工程“三桥”均预留轨道交通

济乐高速南延线工程,起点崔寨枢纽互通立交,终点济南市规划城市主干道荷花路,全长12.668公里(含公铁合建段1.796公里),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8.5米,计划2020年底通车。

三桥一隧工程包括“三桥”齐鲁大桥、凤凰大桥、黄河大桥改扩建,“一隧”济泺路穿黄隧道,三桥一隧工程把黄河变内河,齐鲁大桥、凤凰大桥两座大桥均是“公轨合建”,协调推进公路、轨道交通、人行和非机动车共建,实现了桥位资源和土地的集约化利用。凤凰大桥主桥采用跨径428米的三塔组合梁自锚式悬索桥,引桥采用大跨连续组合钢箱梁,其中大堤位置跨径245米,建成后,主桥及大堤位置引桥均为同类桥型跨径世界第一。“三桥”均预留轨道交通。

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旅游路,济南护理职业学院西侧。占地37.4亩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济南市首批22个重大建设项目之一,生产临床亟需的高技术壁垒生物药物及新剂型药物,涉及抗肿瘤、类风湿性关节炎等重大疾病治疗领域的10个品种。预计2019年6月完工。

华侨城绣源河文旅综合体 部分项目年底竣工

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位于经十东路,占地328亩,总建筑面积61.6万平方米。三大国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中心之一,支持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济南中心在海洋科学、信息安全、电子政务、气候气象、工业设计、生物信息、航空航天、智慧城市及科学计算等领域已形成一系列重大应用,产生一批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为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济南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位于章丘经十东路科创走廊,占地2000亩,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将引进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新经济项目入驻。投资30亿元的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园、投资15亿元的山大地纬软件园、投资10亿元的章丘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项目已落地开工建设。

华侨城绣源河文旅综合体沿绣源河40里风貌带全面展开,总投资500亿元,规划用地12平方公里,依托都市休闲带、生态旅居带、主题游乐带,打造北站站前、温泉旅居、站前活力、湖畔生活、都市核心、科创休闲、主题游乐七大板块。其中,华侨城都市核心板块文化中心及配套工程,建筑面积约为6万平方米,投资6.2亿元,着力打造集文化演艺、商业会展、体育赛事以及特色商业、精品酒店于一体的城市文化中心,计划今年底竣工。

省内首个以互联网为主题的生态型产业园

山东蓝海领航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位于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首个以互联网为主题的生态型产业园。山东唯一在产业园建设配套IDC的园区,通过IDC为企业提供便捷的服务。重点发展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云计算,拥有全国性互联网支付牌照——联行支付,将建设互联网支付中心、大数据中心以及应用体验中心。园区专属云服务平台、双创孵化基地、电商运营中心、无忧安家支持、人才智库、投资金融平台、生活配套支持、政务服务平台。

中央商务区北起工业南路,南至经十路,东起奥体西路,西至华阳路。总用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济南国际金融城两核之一的核心载体,建设区域性经济中心、金融中心的优先和首选平合。中央商务区“三横三纵”一期市政道路、地下环路、综合管廊基本建设完毕;二期市政道路、轨道交通线路及站点正在建设过程中;R3线计划2019年底通车;绿地、平安、华润、复星中信五大超高层及配建项目正在建设实施过程中。(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爱客帅干洗店哪去了?多家门店关门,市民欲退卡无门

爱客帅干洗店哪去了?多家门店关门,市民欲退卡无门

爱客帅干洗店哪去了?多家门店关门,市民欲退卡无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调查发现,除了御景城店,爱客帅重汽彩世界店和诚基中心店等多家门...[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5
济南一女子花6605元买黄金手镯断裂!店家这样回应

济南一女子花6605元买黄金手镯断裂!店家这样回应

司女士在人民商场购买的价值6000多元的黄金手镯发票。为减少顾客损失,已经与领导沟通,为司女士的折旧费作出五折的优惠。[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2-25
济南这段“烂尾路”不在一个水平面,南北落差达30厘米

济南这段“烂尾路”不在一个水平面,南北落差达30厘米

华能路东段“烂尾路”现状。通告上写着,为响应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解决瓶颈路、断头路问题,拟与2月25日至7月4日对华能路进行道路建设工程施...[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2-25
住建部新规征意见,专家:按“套内交易”是种明白消费

住建部新规征意见,专家:按“套内交易”是种明白消费

住建部新规征意见,专家:按“套内交易”是种明白消费。济南市天桥区一家售楼处大厅张贴着价目表,不同单元的公摊面积标得清清楚楚。[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2-25
男童坠入五米深下水道 聊城消防员在冰冷污水中搜寻

男童坠入五米深下水道 聊城消防员在冰冷污水中搜寻

男童坠入五米深下水道。在污水深度超过1.5米的下水道中找到孩子后,为防止二次伤害,消防员嘴里叼着手电筒,双手托举将男童救出后,送往医院接...[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2-25
青岛:经略海洋,直挂云帆济沧海

青岛:经略海洋,直挂云帆济沧海

经略海洋,直挂云帆济沧海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项目效果图。不久的将来,青岛海洋活力区必将活力四射,一座“未来之城”将在西海岸崛起……2...[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2-25
报名人数“井喷” 明年起艺考更不“易考”

报名人数“井喷” 明年起艺考更不“易考”

报名人数“井喷”。明年起艺考更不“易考”2月24日,考生在山东艺术学院参加播音专业的考试。[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2-25
两封来自陵园的信让投递员四处奔波 发誓为他们找“家”

两封来自陵园的信让投递员四处奔波 发誓为他们找“家”

发誓为他们找"家"朱玲华和她收到的两封寄给“烈士”的信。摄“这几天,我脑子里全是这件事,一天找不到烈士的家,我就感觉不是滋味”“我发...[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2-25

临沂又添一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全国共7个

临沂又添一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近日,中国林业网发布了《关于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的公示》,全国以县为单位的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共...[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25

山东郯城:“申绿”水果黄瓜抢市早卖价好

“申绿”水果黄瓜抢市早卖价好鲁网2月25日讯。2月23日,在山东省郯城县高册社区陈高册蔬菜基地大棚内,菜农樊红正在拿着刚采摘的“申绿”水...[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2-25

东营港疏港铁路项目获得交通运输部2.5亿元补助资金

东营港疏港铁路项目获得交通运输部2.5亿元补助资金鲁网2月25日讯。近日,交通运输部出具《关于安排东营港疏港铁路项目建设资金的函》(交规...[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2-25

烟台开发区今年重点项目投资过千亿

烟台开发区今年重点项目投资过千亿鲁网2月25日讯。今年,烟台开发区将全面推进总投资为1142亿元的107个重点项目开复工,确保全年竣工项目30...[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2-25

青岛西海岸新区10个科技协同创新项目开工

青岛西海岸新区10个科技协同创新项目开工鲁网2月25日讯。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10个科技协同创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古镇口融合区举行,打响了...[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