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支持中介招商 单个项目最高奖励500万元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1-29 09:27:01

鲁网1月29日讯 1月28日烟台市举行“双招双引”工作暨招商引资激励政策新闻发布会。 会上发布《烟台市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相关情况。记者获悉,烟台支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中介招商单个项目最高可奖励500万元。

据介绍,近年来,国家、省、市层面先后出台一系列加强招商引资、积极利用外资的政策文件。为促进全市招商引资健康发展,烟台市财政局与市投资促进中心于2018年12月27日联合印发了《烟台市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烟台市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主要包括三个方面10项政策。

烟台支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将对增资扩股、兼并重组、以贸引外、中介招商等四种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给予奖补。

支持增资扩股。支持企业通过现汇、现金、实物以及债转股等方式增加注册资本。对单次增加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且新增注册资本在一个年度内全部到位的,经政府、项目公司认可或第三方审计认定后,对项目公司按实际到位市外资金每1000万元给予1万元的奖励,单个公司每年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支持兼并重组。支持市外资金以参股、并购方式参与市内企业改组改造和兼并重组。凡并购后的企业增加在本地纳税的,根据并购时发生的财务、法律等中介服务费用以及产权交易费用对我市被并购企业给予一定奖励。单起并购交易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奖励实际发生费用的60%,对单个项目的年度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40万元;对同一企业在同一年度发生多起并购的,年度奖励金 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支持以贸引外。引导烟台企业将境外贸易伙伴转变为合资合作伙伴。对经认定的制造业合资合作项目,注册外资达到1000万美元至3000万美元、3000万 美元至1亿美元和1亿美元以上,且1个年度内开工、2个年度内资金全部到位的,分别一次性奖励企业经营者10万元、30万元和100万元。

支持中介招商。对成功引进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先进制造业或现代服务业内资项目的引荐人,项目开工后2年内,按市外资金实际形成固定资产投资的1‰给予奖励。对成功引进注册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先进制造业或现代服务业外资项目的引荐人,项目注册之日起2年内,按照外方实缴注册资本的1‰给予奖励。单个项目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符合此条件的市外投资额50亿元以上的内资项目、注册外资1亿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分别按外方资金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和外方实缴注册资本的1.5‰给予奖励,单个项目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企业、单位及个人从申请到获得招商引资专项资金,需要经过以下四个步骤。

一是申请。市投资促进中心、市财政局结合年度工作重点及预算安排等, 印发专项资金申报通知,并组织县市区申报。符合规定条件的各类企业(单位 、个人),均可按规定程序向所在县市区招商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二是审核。各县市区招商、财政部门对企业(单位、个人)的资金申请进 行初审,按照申报通知确定的时间,联合行文上报市投资促进中心。市投资促 进中心负责审核或委托第三方对县市区提报的申请项目进行审核,并提出专项 资金安排意见。

三是公示。专项资金安排意见通过市投资促进中心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四是拨付。公示期结束无异议,市财政局根据资金安排意见,将专项资金 拨付相关县市区、单位。

根据工作计划,今年上半年将对“双招双引”先进部门单位兑现工作经费 奖励。9月前后,市投资促进中心、市财政局将印发通知组织2019年度招商引资专项资金申报工作。10-12月将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公示并拨付资金。符合奖补条件的各类企业(单位、个人),届时可向所在县市区招商主管部门了解相关情况。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楠楠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去年破获电信诈骗案1312起 抓犯罪嫌疑人263名

青岛去年破获电信诈骗案1312起 抓犯罪嫌疑人263名

青岛去年破获电信诈骗案1312起。紧急止付涉案银行账户2882个,止付涉案资金6284.57万元,冻结涉案银行账户5682个,冻结涉案资金1.94亿元...[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9-01-29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 胶州开发区国家排名飚升65位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 胶州开发区国家排名飚升65位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胶州开发区国家排名飚升65位乘峰而上,胶州开发区国家排名飚升65位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01-29
“每一分钱都必须花在刀刃上”!济南实施预算绩效考核

“每一分钱都必须花在刀刃上”!济南实施预算绩效考核

每一分钱都必须花在刀刃上"!济南实施预算绩效考核。记者注意到,财政预算报告对此也作了说明,也就是将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完善“全过程预...[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9
记者探访济南桑梓店焊轨基地:焊接头,巧绣娘聚毫厘

记者探访济南桑梓店焊轨基地:焊接头,巧绣娘聚毫厘

焊接头,巧绣娘聚毫厘如果把飞驰着的高铁比作人在走路,那么无缝钢轨就是那条平顺的坦途。焊接钢轨看似简单,但一根钢轨从母材入厂,到焊前...[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9
济南文脉咋传承?让名人名士名居活起来,提升软实力

济南文脉咋传承?让名人名士名居活起来,提升软实力

济南文脉咋传承。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济南的许多文化、历史、自然资源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9
最“潮”灯会将惊艳趵突泉,为期20天,好玩的东西真多!

最“潮”灯会将惊艳趵突泉,为期20天,好玩的东西真多!

最"潮"灯会将惊艳趵突泉,为期20天,好玩的东西真多!泉城年味渐浓,每年春节如约而至的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早已是济南人过年不可错过的民俗大餐。...[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9
济南历城一家婚庆店私卖鞭炮,店主被拘留5天

济南历城一家婚庆店私卖鞭炮,店主被拘留5天

济南历城一家婚庆店私卖鞭炮,店主被拘留5天。1月21日,济南历城公安分局唐王派出所接到辖区匿名举报称,位于唐王的一家婚庆用品店内,店主私...[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29
济南市5G站址规划开启 三四百米设一个

济南市5G站址规划开启 三四百米设一个

济南市5G站址规划开启。摄5G离市民生活还有多远,今年能不能大范围应用?什么时候能坐上无人驾驶公交车?区域物流中心建设怎么推进?28日,济...[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1-29

烟台查处507箱不合格葡萄酒、198箱假冒“牛栏山”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92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1032家,发现各类问题379个,对165家违法主体进行了查处。在进行食药安全监管...[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1-29

春运期间机场运力增四成 日均进出港航班将超过240班

春运期间机场运力增四成。28日,记者从烟台国际机场了解到,预计整个春运期间,烟台机场的加班班次量将超过1200架次,日均进出港航班将超过...[详细]
YMG 2019-01-29

济南市年内发放租赁补贴不低于3000户

可以。为让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感受到城市的关爱和温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这类人员纳入租赁住房补贴范围,包括济南户籍家庭在内...[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1-29

芝罘区已建成十处城市书房 弘扬全民阅读风尚

芝罘区已建成十处城市书房。弘扬全民阅读风尚为深入推进书香芝罘建设,弘扬全民阅读风尚,近年来,烟台市芝罘区积极探索、广开思路、汇集力...[详细]
YMG 2019-0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