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东站要有长途汽车站!先行区近期还将增3条公交线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1-27 07:20:01

近期,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将开通3条公交线路,旅游路也在调研。此外,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大部分线路将迁至刚刚建成的济南东站。

随着高铁时代的来临,长途汽车业务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客流量出现了下滑趋势。26日,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宗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客运下滑趋势不可逆转,我们在做精做优做细上下功夫,长途客运向城际公交和城乡公交转化,超长途的减少了,公交车和通勤班车将逐渐增加。”

下一步,山东交运集团将在普通公交、定制公交、城际公交、城乡公交上发力,近期他们将开通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3条公交线路,主要解决的是上下班通勤问题。旅游路正在做调研,下一步也将开通公交线路。

近期刚刚开通了济泰城际公交,这也是全省首条城际公交。济南和莱芜之间的城际快客已经运行了三四年,当时的票价是38元,现在是20元,客流量翻倍,如果有需要将加密班次。

“济莱快客目前接近30个班次,既具备长途客车的特点,又具备公交特点,在市区可以停靠,出了市区又能上高速,具备公交和长途客车两方面的优点。”吴宗昌介绍,济莱快客下一步将根据需要,加密班次,加大运力。

据悉,山东交运集团正在和生产企业洽谈,准备在济南率先使用氢能源公交车,这些车能够做到零排放,但是氢能源造价比较高。

记者了解到,济南东站长途客运站预计今年6月份建成,届时他们将把长途汽车总站南区的大部分班线调整到济南东站,目前已经在筹划线路调整的相关工作。济南的地形特点是东西狭长,最好的布局就是东中西部都有长途车站,现在已经有了长途汽车西站和长途汽车总站,以后还会有济南东站长途客运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王杰 刘雅菲)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报告来了!山东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4.42%

报告来了!山东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4.42%

山东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4.42%2018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近日发布。记者梳理发现,截至报告期末,研究生学历的工学、管理学、...[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1-27
济南:将建立疫苗和预防接种全程追溯体系

济南:将建立疫苗和预防接种全程追溯体系

将建立疫苗和预防接种全程追溯体系在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记者采访了济南市政协委员,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马效恩。济南...[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7

数据:2018年济南新出生人口7.5万,二孩占六成

2018年济南新出生人口7.5万,二孩占六成在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记者采访了济南市政协委员,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马效恩...[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7

每逢佳节被相亲!单身时长3年以上济南占比近50%

单身时长3年以上济南占比近50%每逢年底,职场人就会徒增更多烦恼,一年的工作盘点总结是否理想、年终奖是否满意,来年能否升职加薪或者跳槽...[详细]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2019-01-26
济南两天查了1.8万起交通违法,10人被行政拘留

济南两天查了1.8万起交通违法,10人被行政拘留

济南两天查了1.8万起交通违法,10人被行政拘留24日早上8点,济南市市中区升平街贵都大酒店门口一辆河北牌照的红色轿车被交警查处因为变造号...[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6

潍坊两岁女孩患痉挛症,至今不会说话不会走路

舒心的妈妈陈女士告诉记者,女儿是2017年1月份出生的。可是,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家人发现孩子有些异样。[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6
@青岛人 28日起滴滴打车需付服务费 青岛地区最高5元

@青岛人 28日起滴滴打车需付服务费 青岛地区最高5元

28日起滴滴打车需付服务费。青岛地区最高5元春节临近,滴滴大数据预测显示,今年春节期间(1月28日-2月10日)全国平均打车成功率下降20%...[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1-26

潍坊:寒假不得以任何理由 到校补课、自习

寒假不得以任何理由。1月29日起,潍坊市中小学将全部开始放寒假,潍坊市教育局就寒假期间全市中小学办学行为发出通知。[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6
@青岛司机 新疆路陵县支路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公示

@青岛司机 新疆路陵县支路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公示

新疆路陵县支路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公示新冠高架渤海路匝道将在不久后开通,届时经由新疆路陵县支路路口的车流量预计将显著增加,给该路口...[详细]
青岛交警 2019-0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