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功能餐厅成新时尚? 青岛餐饮市场猪年有这八大趋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9-01-21 14:29:01

猪年马上到了。每年的酒店及市民餐桌都在悄然发生变化,一些酒店门头屡屡在更换就很说明问题。2019年青岛餐饮市场将迎来哪些变化?在市场变局中我们消费者该如何理性消费?记者与中国烹饪协会专家学者多次沟通,并专门采访青岛市饭店和烹饪协会负责人。梳理今年的青岛餐饮市场,将有八大发展趋势。请看我们的独家剖析吧。

食品安全更受重视

无论做什么行业,质量是基础。食品安全更是决定了一个餐饮品牌能否走下去、能否做得长久的第一要素。新的食品安全法诞生,对于食品卫生引发事故的企业,可以处以三十倍的罚款,甚至经营者将被终身禁止进入餐饮食品行业。2019年,无论是从政府层面还是社会层面,食品安全将会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

多功能餐厅成新时尚

在当前餐饮行业用户趋于年轻化的情况下,新颖的主题餐厅将成为新时尚。因为就目前而言,用户在外出就餐时,不再像过去仅仅为解决温饱问题,更多的目的是社交娱乐和追求精神上的享受。可以预计,在2019年以完全“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迎合客人的主题餐厅将受到广大用户的追捧,并且目前国内已经出现一些专业打造主题餐厅连锁的品牌。

标准化助力品牌发展

中餐在标准化方面正在向西餐学习。不能标准化就不能实现量产,找厨师也不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如果食物的出品只受制于厨师,费用将会越来越高。目前中餐标准化大多在团餐领域。现在中餐连锁企业将会建立自己的中央厨房和配送中心,净菜运到酒店,解决酒店用工的问题。大型餐饮企业的工厂化程度将会越来越高,伴随着中央厨房、餐饮供货商及产品成熟度的提高,餐饮原料的标准化、规范化、现场加工简单化程度将会越来越高。

特色餐厅更加重视手艺

相对于大型餐饮的标准化、统一化的口味、服务的模式化,特色餐厅已经开始逐渐开展私房化之路。私房菜火爆主要是由于它从就餐环境和菜品都传达着对人们对家庭的无限关爱,让人们感受到一种温馨,更加体会到一种文化的积淀。

互联网餐饮悄然崛起

每到假日,餐饮市场都会迎来消费高峰,大型购物中心受青睐。如今,“超市+餐饮”几乎已成新零售业态创新的标配,可以一站式满足消费者的餐饮、购物等多方面需求。但每到节假日,由于客流量大,往往需要排队等位就餐。除了堂食、半成品菜肴,新餐饮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提升运营效率和营销转化率,餐饮企业已开始呈现出全零售属性,即“堂食+外卖+外送+流通食品”多核驱动,通过新技术、新工具探索盈利新模式。

小吃特色店成新宠

近两年,越来越多地方性的小吃品牌开始崛起。相比单品类小吃店,集合店的产品线更为丰富,生命力更强。最重要的是,小吃集合店还能突破消费者对小吃的低端低价的看法。如今,小吃集合店品牌很多,同质化趋势也开始逐渐显现,所以品牌需要用新的方式给消费者带来新鲜感,同时也给品牌带来更高的溢价。

餐饮大数据指导开店

在互联网思维下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开始借助大数据开餐饮店,大数据可以为我们精准地提供当地餐厅的数量、当地客流量的分布、当地各餐厅在线订单数、当地商业地皮的价格走势、当地水电气的商用价格等,并且在运营期间想要更了解消费者群体,在老客户的数据分析上和新顾客的数据挖掘上,都需要利用到大数据分析。餐饮大数据在餐饮行业中的运用越来越广,价值越来越高,未来利用大数据发展餐饮将是不可阻挡的一大趋势。

鲁菜咸鲜口味回归

八大菜系,鲁菜在宋朝以后就成为“北食”的代表。明、清两代,鲁菜已成宫廷御膳主体,对京、津、东北各地的影响较大。鲁菜讲究原料质地优良,以盐提鲜,以汤壮鲜,调味讲求咸鲜纯正,突出本味。经历了川菜的“麻辣走天下”之后,鲁菜的“咸鲜逐渐得人心”。鲁菜十分讲究清汤和奶汤的调制,清汤色清而鲜,奶汤色白而醇。做菜用汤,少用鸡精、味精等调料,2019年,将会是鲁菜逐渐收复失地的一年。(青岛晚报/青网/掌上青岛记者 单衍春)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市民看演出可获政府补贴

青岛:市民看演出可获政府补贴

市民看演出可获政府补贴文体惠民。继续开展文化消费促进活动,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投入运营,设置共享智慧书屋和书亭100处,建设健...[详细]
青岛早报 2019-01-21

过年回家行李多!白酒指甲油宠物打火机能带上火车吗

白酒指甲油宠物打火机能带上火车吗21日,记者来到济南火车站,一旁的行李安检员忙个不停,记者了解发现,散装白酒、剪刀等物品不能带上火车...[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1
章丘:把“一廊一区”作转换龙头,激活“千年古县”

章丘:把“一廊一区”作转换龙头,激活“千年古县”

把"一廊一区"作转换龙头,激活“千年古县”。章丘将对标全市“1+474”工作体系,围绕打造省会城市副中心,突出做好六大方面工作。...[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21
旅游发力!莱芜区将打造山东康养之都和文旅胜地

旅游发力!莱芜区将打造山东康养之都和文旅胜地

莱芜区将打造山东康养之都和文旅胜地。报告对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总体安排部署,提出“聚焦‘4+3’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21
春运大幕今天拉开!送您一份最全春运指南 拿走不谢!

春运大幕今天拉开!送您一份最全春运指南 拿走不谢!

火车站里早已人潮涌动,高速路上风雨无阻。>>>青岛预计增开旅客列车17对。[详细]
大众网 2019-01-21
每天174趟!济青间列车“公交化”开行,新增晚班高铁

每天174趟!济青间列车“公交化”开行,新增晚班高铁

每天174趟!济青间列车"公交化"开行,新增晚班高铁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春运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春...[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21

青岛今年要做10大实事:公交安装驾驶护围和一键报警

2.完成政策性扶持创业1.5万人、技能提升3万人,增强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充分就业。4.以农村中小学为重点,新建标准化食堂100所,...[详细]
青岛观 2019-01-21

三涧溪村:干得有劲头 日子有奔头

干得有劲头。”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村民赵顺利说。[详细]
无线济南 2019-01-21
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揭晓,山东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平均

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揭晓,山东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平均

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揭晓,山东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平均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2018年中国经济“成绩单”,2018年GDP增速是多少?。据...[详细]
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2019-01-21
凤凰黄河大桥水中主墩开钻

凤凰黄河大桥水中主墩开钻

凤凰黄河大桥水中主墩开钻近日,凤凰黄河大桥项目24号水中主墩正式开钻,实现了项目建设从陆到水的实质性跨越。凤凰黄河大桥24号水中主墩是...[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21
济铁公安全面打响三大战役 护航春运回家路

济铁公安全面打响三大战役 护航春运回家路

记者从济南铁路公安局2019年春运安保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力保障铁路春运安全,济南铁路公安局立足铁路“站车线”三大战场,全面打响“安...[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1-21
女子被拉呱套近乎,转头东西没了!蟊贼专对这类人下手

女子被拉呱套近乎,转头东西没了!蟊贼专对这类人下手

近日,烟台福山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辖区内一女子报警称其放在店里的笔记本电脑被盗了,价值6000余元。于一小吃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详细]
烟台公安 2019-0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