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民看演出可获政府补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9-01-21 15:23:01

文体惠民

继续开展文化消费促进活动,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投入运营,设置共享智慧书屋和书亭100处,建设健身场地100处。具体内容包括:开展文化消费促进活动,以政府补贴、专属折扣、积分奖励等形式,对参与看电影、看书、看演出和艺术培训的市民给予最高50%、总额不超过500元的补贴。首度投入运营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增加智慧书屋10处、书亭90处。建设笼式足球场、多功能运动场、体育公园和儿童健身乐园等健身场地100处。

【权威解读】

继续开展文化消费促进活动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作为首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之一,2018年,青岛市组织开展了文化消费促进活动。

2019年,将继续开展文化消费促进活动,引领健康向上的文化消费方向,更新文化消费理念,培育文化消费习惯,智慧、精准地拉动全市文化消费,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期待。通过发放文化惠民卡,以政府补贴、专属折扣、商家优惠、积分奖励等形式,对看电影、看书、看演出、参与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的市民给予最高50%、单人年度总额不超过500元的补贴,从而促进文化消费和文化产业发展。

2019年将首度投入运营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优化消费者参与文化惠民消费的流程。文化惠民消费所囊括的领域将在“看电影、看书、看演出、参与文化艺术培训和体验”的基础上适度拓展,同时计划引入图书电商平台、演出票务电商平台、电影电商平台以及产业聚集区平台等多个文化产业消费平台。

建共享智慧书屋书亭100处

青岛出版集团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文化阅读和文化消费需求,提升城市文化品位,青岛出版集团于2016年开始,发起“共享智慧书亭”项目,积极在青岛市构建全民免费阅读体系,搭建10分钟阅读圈。项目于2017年列入市办实事,目前已在市区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场所铺设40台书亭。书亭和书屋均采用RFID识别技术,具有“无人值守、免费借阅、通借通还”的特点。

2019年计划设置共享智慧书屋10处、书亭90处,总投入约1336万元。项目实施后,青岛市民在文化服务方面将享受更大实惠。项目提供6.5万册以上纸质图书资源,并针对市区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等不同场景阅读人群,提供定制化的阅读资源。以2019年累计注册3万会员计,将惠及6万阅读人群。

【百姓故事】

媒体工作者高翔

全家一年用了3张青演卡

媒体工作者高翔在2018年共办了3张青演卡,“岳母一张,我一张,妻子一张。最早是为了领女儿看话剧,后来发现住的地方离人民会堂比较近,我的岳母和她的老姊妹们白天逛逛公园,晚上可以约着一起看京剧。”高翔表示。

高翔说,陪着妻女看话剧、陪岳母看京剧,成了他每个月的例行“工作”,本来我个人也喜欢看京剧,因此乐得两头陪着。

提到2018年看过的演出,高翔6岁的女儿高霈嘉如数家珍,“《美女和野兽》《白雪公主》《阿拉丁神灯》《三只小猪》《捣蛋鬼维克多》……”妈妈王婷说,每当新的儿童话剧上演,都会带女儿去看,这个习惯坚持3年了。“孩子非常喜欢看儿童话剧,主持人每次开场前都会邀请十来个小朋友登台表演一个自己喜欢的节目,她有时去唱一首歌,或者背首唐诗,对她也是一个锻炼。”王婷觉得,儿童话剧比电影更适合孩子,和看书的感觉也不一样,“话剧有故事情节,舞台上都是比较靓丽的颜色,公主裙和舞台对小女孩们很有吸引力。”

王婷说,去年全家办的3张青演卡全都用光了,最后一场话剧 《十二生肖》还是买的全价票,“儿童剧很受欢迎,抢票太快了,基本就是开场10分钟就没了。”

“没有办青演卡的时候,只知道青岛大剧院和人民会堂,办了卡之后,我发现李沧那边也有剧院,四方那边也有剧院,还有梦幻剧场,多认识了不少剧场。”高翔说,没有青演卡之前,既不知道青岛有那么多剧场,也不会想到跑那么远的地方去看演出,办了青演卡之后,你如果真有看演出的诉求,再远也还是会去。2018年,高翔陪着岳母去“远方”看过《野猪林》《红灯记》。他还开始关注起演出的信息来,“他们的公众号上一有推送,我就会告诉老太太又上新戏了。”

高翔的体会是:“青演卡太惠民了。对于经常看演出的家庭,门票其实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一场演出每人至少80元,一家三口的话就是240元,300元可能只够看一次演出。用了青演卡,等于是300元可以看1500元的演出,这个太划算了。”2019年的青演卡,全家人又续了3张。

增加健身场地满足市民需求

青岛市体育局负责人介绍,青岛市体育爱好者众多,足球、篮球等项目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特别是我市提出打造“足球名城”城市品牌之后,参加足球运动的人群日益增多,活动场地明显不足。为了缓解这种状况,我市连续4年实施以笼式足球为主的健身场地建设,已建场地450余处。但是,从群众健身需求来看,综合性健身场地还有较大的差距,需要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同时从群众日常反映情况来看,不同群体也对健身场地提出了不同需求。为此,2019年我市继续将健身场地建设纳入市办实事,大力推进。市体育局结合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吸纳群众意见,进一步丰富建设内容,100处健身场地中拟建设笼式足球场和多功能运动场80处、体育公园2处、儿童健身乐园18处;建设地点则结合实际,增加了口袋公园健身场地建设,更好满足不同市民的健身需求。预计受益群众每年不低于200万人次。(记者 单蓓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过年回家行李多!白酒指甲油宠物打火机能带上火车吗

白酒指甲油宠物打火机能带上火车吗21日,记者来到济南火车站,一旁的行李安检员忙个不停,记者了解发现,散装白酒、剪刀等物品不能带上火车...[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1
章丘:把“一廊一区”作转换龙头,激活“千年古县”

章丘:把“一廊一区”作转换龙头,激活“千年古县”

把"一廊一区"作转换龙头,激活“千年古县”。章丘将对标全市“1+474”工作体系,围绕打造省会城市副中心,突出做好六大方面工作。...[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21
旅游发力!莱芜区将打造山东康养之都和文旅胜地

旅游发力!莱芜区将打造山东康养之都和文旅胜地

莱芜区将打造山东康养之都和文旅胜地。报告对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总体安排部署,提出“聚焦‘4+3’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21
春运大幕今天拉开!送您一份最全春运指南 拿走不谢!

春运大幕今天拉开!送您一份最全春运指南 拿走不谢!

火车站里早已人潮涌动,高速路上风雨无阻。>>>青岛预计增开旅客列车17对。[详细]
大众网 2019-01-21
每天174趟!济青间列车“公交化”开行,新增晚班高铁

每天174趟!济青间列车“公交化”开行,新增晚班高铁

每天174趟!济青间列车"公交化"开行,新增晚班高铁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春运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春...[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21

青岛今年要做10大实事:公交安装驾驶护围和一键报警

2.完成政策性扶持创业1.5万人、技能提升3万人,增强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充分就业。4.以农村中小学为重点,新建标准化食堂100所,...[详细]
青岛观 2019-01-21

三涧溪村:干得有劲头 日子有奔头

干得有劲头。”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村民赵顺利说。[详细]
无线济南 2019-01-21
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揭晓,山东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平均

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揭晓,山东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平均

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揭晓,山东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平均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2018年中国经济“成绩单”,2018年GDP增速是多少?。据...[详细]
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2019-01-21
凤凰黄河大桥水中主墩开钻

凤凰黄河大桥水中主墩开钻

凤凰黄河大桥水中主墩开钻近日,凤凰黄河大桥项目24号水中主墩正式开钻,实现了项目建设从陆到水的实质性跨越。凤凰黄河大桥24号水中主墩是...[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21
济铁公安全面打响三大战役 护航春运回家路

济铁公安全面打响三大战役 护航春运回家路

记者从济南铁路公安局2019年春运安保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力保障铁路春运安全,济南铁路公安局立足铁路“站车线”三大战场,全面打响“安...[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1-21
女子被拉呱套近乎,转头东西没了!蟊贼专对这类人下手

女子被拉呱套近乎,转头东西没了!蟊贼专对这类人下手

近日,烟台福山公安110指挥中心接到辖区内一女子报警称其放在店里的笔记本电脑被盗了,价值6000余元。于一小吃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详细]
烟台公安 2019-01-21

青岛交警发布春节出行指南,易堵路段、时段都在这了

为期40天、预计29.9亿人次出行的2019年春运将于1月21日正式拉开大幕。指南显示,预计2019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出程较为分散,预计1月26日(...[详细]
大众网 2019-0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