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外四名学生被剑桥预录取,高一就约好“剑桥见”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9-01-19 07:15:01

记者从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获悉,截至目前,该校国际课程中心今年的160名毕业生已经收到了300多份录取通知书,其中不乏芝加哥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其中,该校杨益岩、张啸龙、郭宇轩、赵永旭四人被剑桥大学预录取。

郭宇轩“常驻”办公室的学生

“高一时我们就说好了‘三年后剑桥见’,他是我最强劲的对手,也是最亲密的哥们,现在我们的目标都实现了!”作为高三17班的卫生委员,郭宇轩最好的朋友是班长赵永旭,他们从高一时就确定了心仪学校是剑桥大学。

“虽然是竞争对手,但我们是学习上的好伙伴,高一时一起参加了剑桥大学的冬令营,当时就被剑桥大学的氛围深深打动,我们都立志要进入这所名校,并约定‘三年后剑桥见!’”郭宇轩告诉记者,有时候因为一道题也会和赵永旭争论起来,两人会把问题写满整个黑板,之后又会互相鼓励加油,在学校里,他俩形影不离,不仅住在一个宿舍,连洗脸刷牙都在一起,俩人在学习上互相“较劲”,互相监督,经常一起讨论难题。

被剑桥大学数学专业预录取的郭宇轩雅思8.0,A-LEVEL数学、进阶数学、经济、物理4科都是A*。“专注认真、执着坚持,是他的特点,上课时不断发问,对于学习有着近乎狂热的积极,我对他能被剑桥大学录取这件事有200%的信心。”说起郭宇轩的表现,他的班主任田佳告诉记者,性格开朗的郭宇轩,非常善于听取别人意见也因此少走了很多弯路,老师们都说他是办公室的“长驻”人员,平时只要一有时间就会主动找老师请教专业知识,对数学专业极其热爱,求知欲很强,很早确定了专业方向,并为此做了很多准备。

赵永旭永远主动坐在第一排

和他的挚友郭宇轩比起来,被剑桥大学工程专业预录取的赵永旭的成绩同样令人侧目,雅思8.0,A-LEVEL物理、化学、数学、进阶数学、经济5科A*,UKMT数学竞赛2个金奖,英国物理奥赛银奖等多个奖项……对于赵永旭,他的升学指导老师刘延青印象非常深刻,“特别稳,头脑灵活,善于思考,情商特别高,面试中能在短时间内准确获取到老师关注的问题点并很好地进行回应;自主性学习能力很强。”

“他永远是主动坐在教室的第一排,积极认真地思考和回应老师提出的问题,不管这个问题他会不会,都会主动深入的去思考,这一点很难得。”刘延青告诉记者,赵永旭的目标清晰,从高一开始就确定了剑桥大学作为升学方向,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很好地完成规划中的各项任务。同时他还积极参加了各类比赛及实验项目,会弹吉他、唱歌,运动会上经常拿奖,是个不折不扣的“全才”。

说起自己和郭轩宇的友谊,赵永旭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在济外国际课程中心,对于学生的作息时间有严格要求,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学习,从高二开始一直到高三参加剑桥大学的面试前,郭宇轩和赵永旭都会偷偷地溜出宿舍,在宿舍楼一个专门放置学生行李的箱包室内学习,每天都会学习到十一点多。因为怕被老师发现,两人便用手机的灯光照着看书,“累的时候,就给对方打打气,有时则默契地相视一笑。”赵永旭告诉记者,这种竞争互补关系让他们受益匪浅。

杨益岩每天列计划,精确到分钟

“从小到大我从来都不是班里最优秀的,也从来没有做过班里的第一名,假如说专长的话,我比较擅长借鉴身边同学的长处和好方法。”作为四名学生中唯一的一位女生,被剑桥自然科学专业预录取杨益岩的目标明确,对专业执着。生活中的她很喜欢植物以及小动物,会思考这些生物的内部生长机理。

说起对于生物的兴趣,杨益岩告诉记者,大概是从她小学一年级时开始。“我小时候喜欢放了学就在小区附近转悠,有一次发现了邻居家里种的牵牛花,连着好几个月,每天放了学都会过去看看,仔细观察,看花骨朵一天天变化。后来拿着牵牛花的种子,自己回家种,本来是粉红色的花,结果长出来以后是蓝紫色的花,感觉特别神奇,很新鲜,开始对生物感兴趣。”杨益岩说道。

同时,令老师们最惊讶的是杨益岩强大的计划执行能力,从高一下学期开始,她几乎每天都会制定精确到分钟的学习计划,而后不折不扣地执行。“高一时曾经有老师和同学建议我列计划,但当时感觉太耽误时间,就没有采纳,后来觉得时间不够用,就想到了这个办法。”杨益岩告诉记者,借助这个办法,她能够把一天的时间都充分利用起来,每天早起后在脑海中列出当天的计划,但很少会写下来。

记者注意到,杨益岩选择的四门科目成绩都是A*,除了生物和化学外,还包括经济、数学。实际上,在参加剑桥大学的面试时,面试官也就这个问题向杨益岩发问,“为什么你会选择经济?”“大多数同学可能会解释,学习经济有助于锻炼我严谨的思维方式,对问题更宏观的把握能力,但是我只能实话实话,这是我们高中学校的规定必选科目。我认为诚实是最重要的。”杨益岩告诉记者,未来将从事基因工程方面的研究。

张啸龙老师评价“智商超高”

雅思7.5,A-LEVEL物理、数学、进阶数学、经济4科全是A*,“智商超高,基本上很少见到他在学习,但成绩总是很完美,让人不由不佩服他的智力。”说起被剑桥大学自然科学专业预录取的张啸龙,刘延青这样评价道,而实际上,有好几位曾经教过张啸龙的老师都有着类似的感受,聪明、反应特别快、学习能力强,是老师们对他的印象。尤其是进阶数学这一科,张啸龙仅凭自学就得了A*的最高分,惊呆了不少同学。

“其实我的智商并不是特别高,我只是利用了很多零碎时间在学习,老师们可能没有注意到。”对于老师的称赞,张啸龙谦虚地告诉记者,高中期间,自己参加了很多相关的竞赛,同时也向老师学习到了很多拓展知识的方法,在课堂学习之外,他自己也会主动查找一些资料进行延伸,比如在确定学校之前对剑桥大学各学院进行科学分析比对等等,这些都是平时的点滴积累。

“他是一个标准的理科生,他思考问题条理清晰,会执着于自己热爱的方向,不受其它因素干扰,对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能够做到极致。因为热爱选择物理专业,能从这个专业领域里发现很多有趣的东西。”刘延青感慨道。

(生活日报记者 张鹏)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三年花掉一套首付!望子成龙的家长们晒年度教育账单

三年花掉一套首付!望子成龙的家长们晒年度教育账单

望子成龙的家长们晒年度教育账单最近支付宝开始流行“年度晒账单”活动,对于有娃家庭来讲,在年度账单的各类支出中,孩子的教育支出占比绝对...[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19
免费!济南历城交警联合检测站为春运大客车免费安检

免费!济南历城交警联合检测站为春运大客车免费安检

济南历城交警联合检测站为春运大客车免费安检18日上午,距离春运还有3天,济南市历城区的15辆春运大巴来了一次特殊的安检,在历城交警大队...[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8
交警查处超载中巴,车上坐满学生,私家车主帮忙送学生

交警查处超载中巴,车上坐满学生,私家车主帮忙送学生

交警查处超载中巴,车上坐满学生,私家车主帮忙送学生1月17日下午16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胶州收费站内对一辆满载...[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8
因为爱情,他们漂洋过海 去年济宁办理131对涉外结婚登记

因为爱情,他们漂洋过海 去年济宁办理131对涉外结婚登记

去年济宁办理131对涉外结婚登记。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2018年,全市共办理涉外结婚登记131对,其中有39位“洋女婿”和92...[详细]
济宁晚报 2019-01-18
春运出行预测:这几日将现出行高峰,下午时段事故多发

春运出行预测:这几日将现出行高峰,下午时段事故多发

18日,济南交警结合最近三年来的春运数据,对今年的春运进行预测分析,发布了容易拥堵以及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时段。高速公路这些路段易堵。[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8
这女子“牛”了!储存自制鞭炮1200响被平度警方查获

这女子“牛”了!储存自制鞭炮1200响被平度警方查获

孙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这也是平度公安今年查处的首起涉及烟花爆竹案件。[详细]
大众网 2019-01-18
探访青荣城际与青盐铁路联络线施工,5月份全线贯通

探访青荣城际与青盐铁路联络线施工,5月份全线贯通

探访青荣城际与青盐铁路联络线施工,5月份全线贯通。联络线下行线普通桥墩已完成墩身混凝土浇筑。[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9-01-18
春运即将来临,济南东西两站客流涨起来!

春运即将来临,济南东西两站客流涨起来!

春运即将来临,济南东西两站客流涨起来!。1月18日,济南西、济南东两站客流较平时有小幅上涨,运输秩序平稳有序。[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8
山东204家权健直销点被查 94家关门歇业10家失联

山东204家权健直销点被查 94家关门歇业10家失联

山东204家权健直销点被查。17日,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平交易局了解到,“权健事件”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已约谈了权健山东分...[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1-18
男子殴打驾驶中公交车司机 现被依法刑拘

男子殴打驾驶中公交车司机 现被依法刑拘

男子殴打驾驶中公交车司机。现被依法刑拘监控拍到男子殴打公交司机中国山东网烟台1月18日讯日前,烟台公交公司的一名驾驶员驾驶公交车行至...[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1-18
烟台市组团参加山东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政策宣贯大会

烟台市组团参加山东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政策宣贯大会

烟台市组团参加山东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政策宣贯大会胶东在线1月18日讯。2018年1月18日—19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委托山东省中小...[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1-18
青岛年度蓝天拼图出炉 记录全年天空颜值

青岛年度蓝天拼图出炉 记录全年天空颜值

青岛年度蓝天拼图出炉。拍摄者:臧洪、赵嫣嫣由于雨水偏少,北方城市有更多的机会遇见蓝天。[详细]
中国天气网 2019-01-18

济南汽车总站:为2张以上市区二环内免费上门接站

随着综合交通体系的不断完善,长途旅客的出行选择逐步从道路运输转向铁路、民航和自驾车,济青高铁、青盐铁路的相继开通也将进一步分流旅客...[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