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9-01-09 17:15:01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刘小琳 王虹程 刘一凡)2019年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崂山区行政大厦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崂山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出席会议

崂山区政协主席赵斌代表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在中共崂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促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重点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实施乡村振兴行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等内容议政建言;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全力抓好重大专项、相关领域改革发展任务、护林防火以及联系企业、高层次人才等工作任务,把更多智慧力量汇聚到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中来。

二是坚持聚焦中心,切实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株洲路片区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等决策实施中提出了40余条意见建议。同时围绕崂山区打造“北部沿海综合经济区微电子产业研发高地”和青岛“芯谷”的发展目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情况、“双包双促”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积极协商建言。

三是坚持履职为民,着力助推民生协调发展。一年来,委员们提出的实施中心城区亮化工程、新建或改造城区口袋公园、利用交通道路设置时限停车位、加大老旧居民小区整治力度等一批涉及民生的提案被有关部门采纳吸收。委员们提出的涉及民生类的77件提案落实率达到82%,促进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

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全面激发政协履职活力。加强与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扩大委员履职服务平台、深化文史宣传和联络联谊工作。2018年,区政协被省政协评为“全省政协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五是坚持务实创新,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以改革精神、创新思维和务实举措,固本强基,全面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

区政协主席赵斌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斌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沿着区委“16510”总体发展思路率先走在前列的全面落实之年。做好全年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中共崂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奋战全面落实年,努力实现‘六个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目标任务,更加富有成效地履行政协职能,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王兴武作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副主席王兴武同志,受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指出,二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共提出提案193件。截至去年9月底,所有提案已由43个承办单位全部办复。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18件,占61.4%。其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是委员提案的着力点;强化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是委员提案的关注点;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普惠型、质量型民生强区,是委员提案的聚焦点;实施乡村振兴行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委员提案的新热点。

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持把提案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政协提案工作呈现出“党政重视、政协主动、部门联动、委员满意”的良好局面。

大会特邀在职区级领导、曾担任过区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出席。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区高校、院所统战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市政协委员,领导班子中没有政协委员的驻区和区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信息技术助力发展 院士专家走进青岛送来“金点子”

信息技术助力发展 院士专家走进青岛送来“金点子”

信息技术助力发展。院士专家走进青岛送来“金点子”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9-01-09
第二批“枣庄老字号”出炉 12家你都熟悉吗

第二批“枣庄老字号”出炉 12家你都熟悉吗

第二批“枣庄老字号”出炉。12家你都熟悉吗[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1-09
情报站|寻人!济南69岁老人今晨走失,家人着急盼归

情报站|寻人!济南69岁老人今晨走失,家人着急盼归

情报站|寻人。济南69岁老人今晨走失,家人着急盼归1月9日下午,壹粉“白雪8692”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则寻人启事,今...[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9
饿急了!男子高速公路上违停,竟然是为了吃泡面…

饿急了!男子高速公路上违停,竟然是为了吃泡面…

男子高速公路上违停,竟然是为了吃泡面…8日下午,沂源高速交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车辆只打开了危险报警...[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9
假牌车还敢上高速?这辆车到了济南西收费站就被拦下

假牌车还敢上高速?这辆车到了济南西收费站就被拦下

这辆车到了济南西收费站就被拦下9日上午9点24分,G3京台高速公路济南西收费站前。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槐荫大队执法站集成指挥平台突然发布预警...[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9
“90后”莱西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是名退伍军人

“90后”莱西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是名退伍军人

“90后”莱西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是名退伍军人“没有什么大不了,我只是一位普通人。2018年10月,莱西市红十字会接到了关于王宪帅与患者...[详细]
半岛+ 2019-01-09
山东检察严厉打击抢劫、敲诈民营企业家犯罪74人

山东检察严厉打击抢劫、敲诈民营企业家犯罪74人

山东检察严厉打击抢劫、敲诈民营企业家犯罪74人。1月9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山东省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9
在青岛办护照最新攻略!首办、过期,看这篇就够

在青岛办护照最新攻略!首办、过期,看这篇就够

不知道现在办理是否来得及,在哪里办理等。最为便捷的就是网上预约[详细]
青网 2019-01-09
济南趵突泉花灯正在安装 大年初一正式亮灯

济南趵突泉花灯正在安装 大年初一正式亮灯

济南趵突泉花灯正在安装。第40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正在趵突泉园内紧张安装制作中[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1-09
六岁男孩脚踝扭伤高烧40度 经三次手术才脱险(图)

六岁男孩脚踝扭伤高烧40度 经三次手术才脱险(图)

六岁男孩脚踝扭伤高烧40度。经三次手术才脱险脚踝扭伤了,却导致高烧反复,小腿肿胀痛到不能落地,日前,即墨6岁男童(康康)因脚踝扭伤,...[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9
惊艳!世界吉尼斯纪录最大黄金戒指现身港城

惊艳!世界吉尼斯纪录最大黄金戒指现身港城

世界吉尼斯纪录最大黄金戒指现身港城世界吉尼斯纪录最大黄金戒指现身港城世界吉尼斯纪录最大黄金戒指现身港城世界吉尼斯纪录最大黄金戒指现...[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1-09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110宣传日”走进驻地学校、口岸码头

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110宣传日”走进驻地学校、口岸码头

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蓬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走进驻地学校、口岸码头,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李沧君峰路这个重要路段今天打通 高峰期通行省10分钟

路段9日正式打通高峰期通行节省约10分钟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道路长度560米,规划红线宽度24米,双向四车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详细]
青报网 2019-0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