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寒气挡不住热情 临沂200家景区迎“开门红”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张庆举

2019-01-02 14:04:01

沂水天地合景区内游客在采摘草莓

刚刚结束的元旦小长假,临沂市气温虽低但天气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全市近200家A级景区组织各类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全市旅游市场繁荣稳定,掀起了冬季旅游的一个高潮。

元旦期间,我市各旅游景区纷纷组织了多项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节庆活动。

其中,罗庄区沂花湾·冰雪乐园盛大开园,组织开展“欢乐沂花湾·戏雪嗨翻天”活动,冰雪乐园共有五大区域,近20余戏雪项目;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推出“暖冬之旅”活动,锦绣兰陵、兰香东方、华夏菜园、沂蒙山农耕博物馆、雨林王国、中华兰花馆等场馆室温在20度以上,成为市民冬季赏花出游的绝佳去处;压油沟风景区举办大型灯光展、古装婚礼、动物表演、杂技表演等,让游客乐在其中;红云小镇“2018费县首届冬季欢乐节暨红云小镇第二届民俗庙会”盛大开幕,琳琅满目的商品百货、精彩绝伦的民俗展演、丰富多样的儿童游乐、各具特色的南北美食等活动将持续八天;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特推出游天蒙免费泡温泉,知春湖温泉、智圣汤泉、康谷温泉三大温泉任意选择和幸运大转盘活动;临沭沭河古道景区开启“戏雪·庙会”嘉年华活动。

为迎接元旦假期的到来,各县区旅游企业纷纷推出优惠措施。临沭冠山景区推出元旦假期售票处现场买一送一活动;夹谷关景区开展了雪乡抢票、“送温暖”活动;红石寨旅游区嬉雪乐园雪力全开,推出9.9元、19.9元两级优惠套票,为景区赚足人气;兰陵宝山前野生动物园,假期购票游玩者送2019年生肖吉祥物。压油沟风景区针对环卫工人、教师推出免票政策。

冰火两重天

冰雪温泉成主角

由于冬季旅游的独特性,滑雪泡温泉等旅游产品相对来说更受青睐。元旦期间,滑雪等旅游新业态及新增A级景区成为游客新宠,我市各大滑雪场迎来了客流量小高峰。

元旦期间,夹谷山滑雪场游人众多

沂南智圣汤泉沐浴和滑雪有机结合,让寒冬中的假日别样温暖。智圣汤泉“梦幻花灯秀·欢乐跨年季”于2018年12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炫彩灯光夜、跨年烟花秀、魔幻表演、新年“游”福等一系列活动为假期温泉旅游增添了靓丽风景。智圣冰雪时代滑雪场元旦假期正式营业,主打专业化、品质化滑雪戏雪项目,开业首日即实现开门红。罗庄沂花湾·冰雪乐园盛大开园,组织开展“欢乐沂花湾·戏雪嗨翻天”活动,冰雪乐园五大区域,近20余戏雪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沂水彩虹谷滑雪场今年全面升级,完善提升了各项设施,滑雪体验更加舒适,速度与激情并存的滑雪项目精彩纷呈。节前我市充分利用省级媒体平台宣传温泉康养产品,与山东卫视《纵横四海》栏目合作,策划拍摄了两期15分钟的温泉专题宣传片,并在山东卫视播放,充分展示了我市温泉文化、美食、康养等特色,深得广大观众的好评。观唐温泉、鲁地天沐温泉、蒙山康谷温泉、东方瑞海、奥华温泉、智圣汤泉等各大温泉旅游企业联合推出了专门的“温泉优惠券”,元旦假期的游客与平时相比明显增长,温泉健身养生已经逐渐成为大众的共识。

短途自助乡村游

依然受青睐

今年元旦小长假,受假期时间较短、高速公路不免费等影响,家庭自助近郊游成为主流,占假日出行的90%左右。游客构成上,以临沂市区、济南、青岛、济宁、潍坊等省内游客为主,苏北、河南等周边省市游客数量有所增长。产品选择上,乡村休闲采摘游、亲子游火爆。

元旦期间,蒙山康谷温泉游人如织

节日期间,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景点和乡村农家乐推出的采摘蔬果、体验农家生活、感受农家之乐成为近郊游首选,有力拉动了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时下正是大棚草莓成熟的季节,沂水泉庄镇天地合家庭农场、平邑温水仁孝草莓采摘园、莒南大嵯峨旅游区和梦园农业生态园等乡村旅游景区(点)推出了“元旦采摘游”活动。沂水林下花墅、铂思民居-泉乡人家、沂蒙老山街区、沂南朱家林创意小镇精品民宿、石崇崮民俗大院等特色民宿,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品住民居滋味,享返璞归真生活,乡村旅游充分发挥独特魅力。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太行之脊》、《天下娘亲》两部影视剧跨年热拍,为探访红色古村的游客增添了观拍摄、当群演的旅途惊喜。朱家林创意小镇融合乡村民俗与文化创意举办首届“零达人”生活嘉年华活动,让当地居民和城里游客体验了一把逛乡村、赶大集的热闹景象,主客共享幸福新年。2018年12月3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报道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农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实现乡村振兴的做法。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险!两名幼儿被困家中,烟台消防员紧急搭梯破窗救援

险!两名幼儿被困家中,烟台消防员紧急搭梯破窗救援

两名幼儿被困家中,烟台消防员紧急搭梯破窗救援2019年元旦当天上午11时15分,山东省烟台栖霞市消防大队接到救助电话,翠屏街道地质家园小区...[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2
浮山新区两地块规划调整 住宅比例提高商业容积率加大

浮山新区两地块规划调整 住宅比例提高商业容积率加大

浮山新区两地块规划调整。今天,记者从青岛市规划局了解到,浮山新区(市北)片区SF0602-402、SF0602-212地块控规调整公示出炉,两幅地块...[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9-01-02
郑州路片区拆迁近日启动签约 探访“城中村”岁末生活

郑州路片区拆迁近日启动签约 探访“城中村”岁末生活

郑州路片区拆迁近日启动签约。黄艳民住的房子,是一个农村住户大院中的一间,他住在北间,算是比较大的一间,一个月300元,其他房间包括院...[详细]
大众网 2019-01-02
济南交警有大行动!1月份重点抓拍开车抽烟、玩手机

济南交警有大行动!1月份重点抓拍开车抽烟、玩手机

济南交警有大行动。二、整治内容。[详细]
济南交警 2019-01-02
济南一酒司机换坐被查,他还质问交警:拿出证据来

济南一酒司机换坐被查,他还质问交警:拿出证据来

2018年12月31日晚上,天桥交警大队民警在无影山北路查酒驾时就遇到这么两位酒司机。但是面对民警的询问,坐在副驾的男子不承认换座。[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2

济南配套费新规:开发商不得以任何名义向购房者收取

开发商不得以任何名义向购房者收取1月1日起,《济南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与此前一直沿用的《济南市人民政府关...[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2

2019年枣庄5件项目列入立法计划

2019年枣庄5件项目列入立法计划。近日,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发布2019年地方立法计划,计划显示2019年立法计划项目共5件,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拟...[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9-01-02

好消息!枣庄新增两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枣庄新增两家国家级“星创天地”。据枣庄市科技局消息,日前科技部公布第三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名单,枣庄2家“星创天地”入选。[详细]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2019-01-02

济南将对农村大集加强食安监管,提升食品质量安全

济南将对农村大集加强食安监管,提升食品质量安全近日,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全市各区县的食药监管部门下发了通知,要求做好好2019年...[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2
国家级经开区排名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排名第6

国家级经开区排名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排名第6

国家级经开区排名。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排名第6近日,商务部完成了2018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详细]
山东政事 2019-01-02
新年第一个小时 大洋一号科考船取回第一个岩芯样品!

新年第一个小时 大洋一号科考船取回第一个岩芯样品!

新年第一个小时。大洋一号科考船取回第一个岩芯样品。[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9-01-02
习主席新年贺词提到的赵顺利咋样了?请看今日三涧溪

习主席新年贺词提到的赵顺利咋样了?请看今日三涧溪

习主席新年贺词提到的赵顺利咋样了。请看今日三涧溪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到,他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详细]
济南壹眼 2019-01-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