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寒冷中跨年:上周持续降温,山东最低温达-16℃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1-01 08:20:01

30日11时,济南市气象台解除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济南发布的第二个寒潮蓝色预警,持续4天,最高温最低温都创新低。而从全省看,29日早晨,鲁中和鲁西北地区最低气温已到-16℃~-10℃。元旦假期,虽然气温都将回升,但由于升温速度缓慢,气温低迷的状态还将持续,全省17市将在寒冷中跨年。

30日,受低温影响,由常年常温18℃的泉水汇流而成的大明湖部分区域出现结冰。湖面上残荷成了冰荷,别具美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媛 摄

全省最高温仅1.7℃

夏津出现-16.5℃低温

济南市气象台30日11时解除了从26日8时30分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此次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持续4天,整个过程济南市区最低温达到-11.6℃,济阳达到-14.8℃,其他区县在-14.1℃到-11.3℃之间。

这是济南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第二次寒潮蓝色预警,此次寒潮与12月5日开始的第一次寒潮蓝色预警持续时间相当,过程最低气温则降到了新低,可谓低出新阶段。上一次寒潮过程市区最低-8.8℃,而这一次则到了-10℃以下的-11.6℃,全市的最低温则从上一次的-12.6℃进一步降到接近-15℃。

相比上一次寒潮,这一次的最高温更是刷出新低。记者从济南龟山观测站获悉,28日的最高温最低,仅有-5℃。这也难怪接连几天白天出门,市民们都有强烈的冰窖感。

从全省来看,刚过去的一周出现了持续降温。29日早晨鲁中和鲁西北地区最低气温-16℃~-10℃。28日20时到29日15时,夏津出现了-16.5℃的最低温。大监站数据显示,全省最高气温也不过1.7℃,出现在峄城站。

最高温回归零上

最低温也将逐步升高

30日白天出门仍感觉寒气十足,但气温已开始缓慢回升,元旦假期和假期之后,气温会有回升。

30日14:00,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龟山)温度爬到了0.2℃,在连续多日冷冻模式后,终于回到了零上,但是接着又降回冰点。好在从31日开始,气温逐步回升,31日最高到2℃左右,2019年1月1日最高温升到3℃左右,1月2日到5℃左右,3日到6℃左右。

不过,最高温之外,最低温依然会在零下,这也意味着寒冷将跨年。

从全省看,最低气温也将逐步升高。山东气象台12月30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11℃,其他地区-6℃~-8℃。

31日夜间到2019年1月1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10℃,其他地区-5℃~-7℃。

2019年1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10℃,其他地区-5℃~-7℃。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冬日晒鱼忙:即墨“晒鱼村”一天加工千余斤甜晒鱼

冬日晒鱼忙:即墨“晒鱼村”一天加工千余斤甜晒鱼

即墨“晒鱼村”一天加工千余斤甜晒鱼。村民晾晒的甜晒鱼堆满房顶。[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1
济南鱼翅皇宫大酒店再次拆违,被拆的是楼顶违法加盖

济南鱼翅皇宫大酒店再次拆违,被拆的是楼顶违法加盖

济南鱼翅皇宫大酒店再次拆违,被拆的是楼顶违法加盖。30日,位于千佛山景区附近的鱼翅皇宫大酒店入口西侧的建筑顶部被拆除。[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1
山东民用机场设净空保护区,将禁飞无人机

山东民用机场设净空保护区,将禁飞无人机

山东民用机场设净空保护区,将禁飞无人机“净空安全”是保障航空安全的重点工作。据山东省民航监管局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已经发生数十起...[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1-01
青青的石板清清的泉,封闭整修50多天后,芙蓉街新亮相

青青的石板清清的泉,封闭整修50多天后,芙蓉街新亮相

青青的石板清清的泉,封闭整修50多天后,芙蓉街新亮相。12月30日晚上,封闭50多天的芙蓉街刚拆除围挡就引来了很多人,大家迫不及待逛逛新芙蓉街...[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1
济南东站迎首考,2000人涌入“没吃饱”

济南东站迎首考,2000人涌入“没吃饱”

济南东站迎首考,2000人涌入“没吃饱”元旦假期首日,刚刚正式通车运营的济南东站迎来首个节日考验。12月30日,东站开行列车8列,其中4列始发...[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01
山东体育故事|45年,山东省体育中心见证山东体育腾飞

山东体育故事|45年,山东省体育中心见证山东体育腾飞

山东体育故事|45年,山东省体育中心见证山东体育腾飞。省体中心体育场的灯塔正在吊装。[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1
新骗术!接到“医保办”电话,她按指令操作被骗10万多

新骗术!接到“医保办”电话,她按指令操作被骗10万多

12月30日上午,济南警方紧急召开新闻通报会,向社会发布提醒:近期此类新式电信网络诈骗来袭,济南已有多人被骗,其中4天前市民王女士被骗10万多...[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01

元旦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加开13对列车

元旦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加开13对列车本报12月30日讯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元旦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已于12月29日正式启...[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01

山影星工坊主体开园

山影星工坊主体开园本报12月30日讯当施工围挡撤去、工人撤离,一个个项目开门纳客的时候,全国首家集工业风、历史感、艺术范、时尚味于一体...[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01

2019简|757家医院将实现检查检验一单通

2019简|757家医院将实现检查检验一单通本报记者。一个平台可预约。[详细]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2019-01-01

山东“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今起正式上线

山东“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今起正式上线□记者。上线运行后,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等181项服务整体“打包”上网,其中56项业务实现全程网办...[详细]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2019-01-01

济南一老人送娃去医院看病,的哥没要车费默默离开

济南一老人送娃去医院看病,的哥没要车费默默离开2018年12月30日中午11点左右,市民王先生在家中照看孙子时,发现孩子有点发烧,因此就打车带...[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01

济南未来地铁和公交一卡畅通,1号线预计4月能试运营

济南未来地铁和公交一卡畅通,1号线预计4月能试运营2019年元旦,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通车试运行,按照规定,试运行时间不少于3个月,待各项运行指...[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