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重违纪违法、扶贫领域腐败……6起典型问题被通报

来源: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作者:

2018-12-20 13:41:12

淄博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吕一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淄博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吕一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吕一新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违反议事规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主持有关工程项目期间,违规发放项目补助,违规公款私存,不正确履行职责,超付工程款,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本人或伙同他人收受相关单位或个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吕一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吕一新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淄博市技师学院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安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淄博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市技师学院资产管理处处长(正县级)王安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安民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销售房屋赚取差价款,收受他人挪用资金赚取的利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他人共同挪用资金进行营利活动,涉嫌挪用资金罪。

王安民身为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安民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东营市纪委监委关于两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

垦利区胜坨镇张西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希洲在低保和危房改造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董希洲在村任职期间,落实低保户申请和动态管理工作不到位,该发现未发现张某等5人不符合低保户标准的情况,致使其5人长期违规享受低保待遇。2015年,董希洲对村民张某的危房改造申请材料审核把关不严,致使其违规申请并领取年度危房改造资金。董希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利津县盐窝镇东三村党支部书记薄乃春在低保户核查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4月,薄乃春在开展低保入户核查工作时,仅按照低保对象个人所述填写核查表,未进一步核实就上报有关情况,致使9户不符合条件的家庭继续享受低保,低保核查工作流于形式,造成不良影响。薄乃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原校长单连本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莒县纪委监委对安庄镇中心小学原校长单连本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单连本违反政治纪律,在组织审查期间,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接受业务单位安排的宴请、旅游等活动;违反财经纪律,虚开发票套取资金用于不合理开支,财务管理混乱,坐收坐支;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议事规则,个人擅自决定学校某些重大工作任务部署、人员调动;违反廉洁纪律,纵容、默许其家属利用其职务便利谋利,由学校食堂报销应由其个人承担的费用;违反群众纪律,为谋取个人私利向学生加收餐费,加重群众负担;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建设工程承发包活动。利用职务便利,索要或收受他人所送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其个人应当承担的费用在学校处理,涉嫌贪污犯罪。

单连本身为教育系统基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目无党纪国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涉嫌职务犯罪,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教育系统基层党员干部的形象。其违纪违法事实都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之后,属于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单连本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罗庄区册山街道新沙沟社区村委会主任唐爱清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罗庄区纪委监委消息:临沂市罗庄区册山街道新沙沟社区村委会主任唐爱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罗庄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唐爱清简历:

唐爱清,男,汉族,1974年6月27日出生,罗庄区册山街道新沙沟社区人,199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罗庄区册山街道新沙沟社区村委会主任。(新锐大众 记者 魏然)

[责任编辑: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推出婚庆巴士引领接亲新风尚

下一站,幸福!滨州推出婚庆巴士引领接亲新风尚滨州11月13日讯婚庆主题巴士是2023年滨州市公用事业集团权属公共汽车公司推出的特色业务。“公...[详细]
鲁中晨报 2023-11-14

淄博高新区为工业项目用地保驾护航

淄博高新区为工业项目用地保驾护航“用地一件事”的格局编者按:高新之窗,为世界而开。即日起,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推出“‘审论’高新”...[详细]
鲁中晨报 2023-11-14

淄博35种特色农产品亮相北京

淄博35种特色农产品亮相北京“淄博农品”助力“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推介活动淄博11月13日讯11月10日到12日,“好客山东好品山东”2023北京推...[详细]
鲁中晨报 2023-11-14

“淄博农品”亮相北京出圈出彩

“淄博农品”亮相北京出圈出彩11家淄企、合作社35种特色产品参加“好客山东好品山东”推介活动02版[详细]
鲁中晨报 2023-11-14

我区一案例入选青岛市首批柔性执法典型案例

近日,青岛市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局公布了全市首批20个柔性执法典型案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报的“某超市经销的商品印有未经核准注册的商品条...[详细]
新即墨报 2023-11-14

担纲“沿黄门户”,青岛构建最便捷出海口

担纲“沿黄门户”,青岛构建最便捷出海口以海铁联运及内陆港建设为抓手,把“出海口”搬到内陆城市“家门口”;依托高水平开放平台,为沿黄...[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11-14

2025年滨州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将实现全覆盖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日前记者获悉,根据医疗保障工作规划,2025年我市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将实现全覆盖,为群众带来更大福祉。长期护理保险是依...[详细]
滨州日报 2023-11-14

滨州市“森林城市绿色家园”摄影展开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11月13日,滨州市“森林城市绿色家园”摄影展在滨州市市政大楼开展。近年来,滨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详细]
滨州日报 2023-11-14

青岛餐饮采购展今日在新区开幕

□记者李宛遥报道本报讯箸福·2023第六届青岛餐饮采购展览会将于11月14日在青岛世界博览城开幕。本届青岛餐饮采购展以采购诚信好产品为主题...[详细]
青岛西海岸报 2023-11-14

青岛“千亿级”企业增至3家

近日,备受关注的2023青岛企业百强榜单及发展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榜单以企业2022年营业收入为指标排序,呈现出青岛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最新...[详细]
青岛晚报 2023-11-14

盘点青岛上市公司三季报

记者盘点发现,今年前三季度,青岛共有48家上市公司主营收入实现正增长,其中惠城环保、高测股份、威奥股份等企业实现了50%以上的高速增长...[详细]
青岛晚报 2023-11-14

今天上午,青岛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本报11月13日讯11月13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金盾—2023”青岛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演习活动相关情况。本次防空防灾警报...[详细]
青岛晚报 2023-11-14

青岛石化将异地搬迁至董家口

本报11月13日讯11月13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大川做客行风在线。针对市民提出的关于青岛石化搬迁的问题时,刘大川表示 “青岛市在...[详细]
青岛晚报 2023-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