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交钥匙啦!济南经十一路棚改区居民提前一年回迁安置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2-20 13:54:12

12月20日,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正式开启棚改区居民回迁安置工作,首批100余户居民在今天拿到了新房钥匙。兑现了济南市委市政府对李克强总理作出的“让棚户居民提前一年住新家”的承诺。

棚改新速度与济南建设最快速度

从一年前破败老旧的“城市洼地”,到如今鳞次栉比的现代化住宅高楼,经十一路棚户区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视察项目时,称赞道“创造了棚改新速度”。据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黄圣伟介绍,该项目共有17栋单体,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是一项包括所有设计、采购、施工、调试、验收、保修及手续办理、配合分户移交、配合物业交接等全过程工程总承包。3天一层的主体封顶速度、126天完成一栋29层高层住宅的土建+精装修施工、495天完成了全部工程的“交钥匙”,中建八局一公司不断挑战 “不可能”,创造了济南最快建设速度。

济南建设最快速度是怎样“炼”成的

该工程体量巨大、工期紧张。为实现工程严格按照工期节点顺利完工,让百姓早日住上温暖舒适的新房,中建八局一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项目推进速度。

为最大程度提升管理效能,项目团队以互联网科技为依托,实行信息化管理。根据总进度计划,编制总、年、月、周四级进度计划及一二级节点计划,登录综合计划系统上报、细化责任到人,并进行工期预警。

超常规部署工序穿插成为关键。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陈立山介绍:项目团队充分发挥工程总承包管理实力,加强土建、安装、装饰、绿化等各板块系统联动。项目主体阶段组织分段验收以插入装饰装修施工,每5层组织一次结构验收。通过内外部、顶部与底部工序穿插,结构施工与内部装修同步、外墙涂料及面砖施工同步、园林景观与楼座施工同步,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效率。

全方位管控质量,让民生工程更安心

很多人关心,房屋建速度这么快,质量到底怎么样?黄圣伟介绍,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尤其重视夯实基础工作。通过大力开展“劳动竞赛”、“行为安全之星”、“工匠之星”等活动为安全、质量保驾护航。严格执行样板引路制度,共实施样板达56项,施工样板通过验收后组织大面积施工,通过样板指导、纠正现场施工。坚持每层落实实测实量,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混凝土结构模架施工完成后100%自检、项目部实测实量小组100%联检、砼浇筑后初凝前二次100%校模、模板拆除后100%专检,实现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实测实量超过95%的优秀成绩。

项目还大力推广应用铝模板、爬架、一体化保温板、外墙自保温砌块、非固化沥青防水、快易加固件等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在助于提高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

目前,项目全部楼栋均已通过竣工验收,安置房内瓷砖、门窗、卫生洁具、太阳能热水器等都一应俱全,达到了拎包入住条件,4760户原棚户区居民将在温暖、舒适的新房度过一个2019年春节。

为了万家灯火,这群铁军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自2017年7月1日进场至2018年11月30日竣工,项目高峰期施工人员超过2000人,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通过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严格工程顺利交付。为最大程度保证施工进度,项目管理团队80%的时间都住在了项目部,很多人甚至半年都没回一次济南的家,全身心、满负荷的投入到安置房建设中。在2018年春节期间,项目刚刚完成桩基施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项目团队放弃了春节陪伴家人的时间,30余名管理人员和400余名施工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用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彰显央企担当。

据悉,本次回迁工作将分批依次开展回迁,将在2019年1月19日完成全部回迁工作。

[责任编辑: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区一案例入选青岛市首批柔性执法典型案例

近日,青岛市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局公布了全市首批20个柔性执法典型案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报的“某超市经销的商品印有未经核准注册的商品条...[详细]
新即墨报 2023-11-14

担纲“沿黄门户”,青岛构建最便捷出海口

担纲“沿黄门户”,青岛构建最便捷出海口以海铁联运及内陆港建设为抓手,把“出海口”搬到内陆城市“家门口”;依托高水平开放平台,为沿黄...[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11-14

2025年滨州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将实现全覆盖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日前记者获悉,根据医疗保障工作规划,2025年我市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将实现全覆盖,为群众带来更大福祉。长期护理保险是依...[详细]
滨州日报 2023-11-14

滨州市“森林城市绿色家园”摄影展开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11月13日,滨州市“森林城市绿色家园”摄影展在滨州市市政大楼开展。近年来,滨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详细]
滨州日报 2023-11-14

青岛餐饮采购展今日在新区开幕

□记者李宛遥报道本报讯箸福·2023第六届青岛餐饮采购展览会将于11月14日在青岛世界博览城开幕。本届青岛餐饮采购展以采购诚信好产品为主题...[详细]
青岛西海岸报 2023-11-14

青岛“千亿级”企业增至3家

近日,备受关注的2023青岛企业百强榜单及发展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榜单以企业2022年营业收入为指标排序,呈现出青岛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最新...[详细]
青岛晚报 2023-11-14

盘点青岛上市公司三季报

记者盘点发现,今年前三季度,青岛共有48家上市公司主营收入实现正增长,其中惠城环保、高测股份、威奥股份等企业实现了50%以上的高速增长...[详细]
青岛晚报 2023-11-14

今天上午,青岛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本报11月13日讯11月13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金盾—2023”青岛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演习活动相关情况。本次防空防灾警报...[详细]
青岛晚报 2023-11-14

青岛石化将异地搬迁至董家口

本报11月13日讯11月13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大川做客行风在线。针对市民提出的关于青岛石化搬迁的问题时,刘大川表示 “青岛市在...[详细]
青岛晚报 2023-11-14

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关于上沟便民服务场所项目规划及建筑方案进行批前公示的通告

为加强公众参与,发挥公众在我区规划管理中的作用,提高城市规划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1-14

青岛地铁三期工程全面推行“电子档案”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冰洁本报11月13日讯“以前我们都要纸质留档,费时费力,现在档案电子化后,十分高效便捷。”据青岛地铁项目施工...[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1-14

到2025年青岛碳金融体系基本形成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傅军本报11月13日讯筑牢碳金融发展根基、拓宽碳金融融资渠道、打造碳金融区域试点、优化碳金融发展环境……近日,...[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1-14

山东黄河三角洲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迎来大批越冬候鸟

11月12日,越冬候鸟栖息在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初冬时节,位于山东省东营市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大批越冬候鸟。近年来...[详细]
枣庄日报 2023-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