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真金白银”促企业降本增效 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8-11-30 11:41:11

鲁网日照11月30日讯 山东省新出台的《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中,针对性强,含金量高。在这些新政当中,最受企业关注的是12条降本增效政策,落实到位后,日照市更多企业在土地、货运、电费、社保费等多方面的税费负担将大幅降低。

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是此次支持实体经济45条政策中含金量最高的政策之一。2019年1月1日起,我省各市现行城镇土地使用税普降20%,所有企业都会受益。在这个基础上,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精准施策,在普降20%的基础上减半征收。综合下来,高新技术企业明年的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相比较今年打了“四折”。

“这项政策实施以后将对我市企业减税降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带来利好,”日照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工作人员王楠说,作为税务部门,将按照日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好这项税收调整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真正装入纳税人的“口袋”。

今年日照市企业参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积极性大幅提高,数量将比去年增加50%以上。而这些政策中,最让人期待的,应该是对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内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旧动能转换重点行业实施增值税留抵退税。增值税留抵退税,是指对增值税进项留抵税额予以退还的税收政策。它相当于国家提供的无息贷款,属于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全国性的留抵退税政策,日照已为34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1.4亿元。

山东三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财务课长郑镇锅表示,他们企业在留抵退税方面看得到了很好的优惠,“这对我们公司的新设备投资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现金流方面也运营得更好了,对企业经营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今年1月国务院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时,明确山东可以“先行先试临时性的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一旦获得国务院批复,这将成为我省独享的政策大礼包,为企业减轻巨大的资金压力。

“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回应社会上的减税降负的呼声,日照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一系列创新性的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城镇土地使用税的降低标准,增值税留抵退税试点,印花税、车船税降低等。”日照市财政局法规税政科科长范向荣表示,这些政策措施的实施,对下一步推进日照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无疑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按照规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将货运车辆车船使用税额下调至现行税额的一半征收。加之目前已经实行的“2018年7 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购置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税收优惠政策,多重政策红利叠加,将对作为日照实体经济重要载体的物流业产生积极影响。

“总体来看,目前物流企业的成本在走低、效率在提升,但是也有不少优化的空间,”东港区税务局石白税务分局局长潘峰说,下一步,东港区税务局将根据上级局的统一要求,采取送政策上门等切实有力措施,“不折不扣兑现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物流企业负担,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今年年底前,?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降低不少于0.03元。降低企业社保费率,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继续按18%执行。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白血病女童24小时吸氧过鬼门关,二胎妹妹出生为她将“爱”留存

生日是一个幸福的日子,而对于梓柔(化名)来说,1岁的“生日礼物”这样的特殊,让人心痛——2017年3月31日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而一年...[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专家说】刘华颖:希望自体脐血得到有效保存

11月10日,2018年山东省脐带血临床采集技术研讨峰会暨母婴规范化护理模式研讨会在济隆重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11-30

36个项目获455万资金支持!烟台拨付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烟台拨付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近日,烟台市中小企业局、市财政局、市银监分局下发了2018年市级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全市共有36个项目...[详细]
YMG 2018-11-30

济南市疾控提醒:12月这4种病高发,预防看这里

12月这4种病高发,预防看这里十二月份济南市进入寒冷的冬季,这一季节由于冷空气强,气温偏低,人们主要集中在室内活动,易造成通风不畅,...[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30

工业强市的生动实践 ——市级重点工业项目及高端产业园区探访

工业强市的生动实践。——市级重点工业项目及高端产业园区探访。[详细]
菏泽日报 2018-11-30
山东颐养健康集团和山东文旅集团正式挂牌运营

山东颐养健康集团和山东文旅集团正式挂牌运营

山东颐养健康集团和山东文旅集团正式挂牌运营30日上午,山东颐养产业发展健康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揭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30
关于济南诚基中心等商业用房退房登记工作的公告

关于济南诚基中心等商业用房退房登记工作的公告

关于济南诚基中心等商业用房退房登记工作的公告关于济南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商业用房退房登记工作的公告。诚基中心、时代广场...[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30
山东多地下周将迎降雪,最低温降至零下,局地仍有5级大风!

山东多地下周将迎降雪,最低温降至零下,局地仍有5级大风!

北方大部降温4~8℃,部分地区降温10~14℃,并伴随4~6级偏北风。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详细]
爆三样 2018-11-30
山东再添省属国企文旅、颐养两大集团公司同时揭牌

山东再添省属国企文旅、颐养两大集团公司同时揭牌

山东再添省属国企文旅、颐养两大集团公司同时揭牌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王琦崴)今日,在山东大厦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详细]
鲁网 2018-11-30
“2018山东创富榜”发布 前十名仍由传统行业制霸

“2018山东创富榜”发布 前十名仍由传统行业制霸

“2018山东创富榜”发布。●坐标济南。[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30
两化融合加速!24家烟台企业列入国家试点

两化融合加速!24家烟台企业列入国家试点

两化融合加速。24家烟台企业列入国家试点山东省工信厅在烟台举行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活动胶东在线11月30日讯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信息化与...[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30
发展医养健康和文旅产业,山东两家省属企业集团揭牌

发展医养健康和文旅产业,山东两家省属企业集团揭牌

发展医养健康和文旅产业,山东两家省属企业集团揭牌。11月30日,山东颐养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1-30
山东:乡村教师晋升职称职务不作论文要求

山东:乡村教师晋升职称职务不作论文要求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对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袁...[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