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公厕门口发现弃婴,出生仅三天!遗弃者已被找到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8-11-26 09:54:11

11月25日凌晨4点多,在济南市历城区全福立交桥附近一处公厕门口,一名环卫工意外发现熟睡中的弃婴。据了解,这是一名男婴,发现时被小被子包着,脸和脚已被冻得发红。记者从历城警方获悉,男婴出生仅三天,事后已被送往医院,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且警方已经找到了遗弃孩子的人,其或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发现婴儿的位置在公厕门口的假山附近。

凌晨公厕附近发现男婴

25日上午9点,生活日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位于南全福小区广场对面的公厕门口,找到了几位知情的环卫工人。

对于今天凌晨发生的事情,他们也觉得很心疼。据其中一名发现弃婴的环卫工人介绍,大约在凌晨4点10分,她像往常一样来到公厕附近打扫卫生,在厕所门口假山的北面下方意外发现了一个“包裹”。

“当时天还黑着,我没看清楚,后来仔细一瞧才发现是个婴儿。”环卫工人说,“是个男婴,看起来很小,还在睡着,但也没穿衣服,身子被三层薄被子包裹着,最外面是一个红薄被。小家伙脸冻得通红,脚也有点紫了,让我们看起来怪心疼的。”

随后,环卫工人赶紧把婴儿抱进了屋子里。

男婴刚出院无身份信息

经过仔细检查,环卫工人发现,男婴的两条大腿上有医用胶带,“像是刚刚打过吊瓶”,猜测出院不久。

“当时婴儿旁边还有一个黑色的塑料提兜,里面是奶粉和尿不湿。”环卫工人说,然而等待一会,并没有人来认领,加之婴儿身上没有发现任何身份信息,于是他们报了警。

早上5点左右,民警赶到现场,随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赶来将婴儿带走。“这个时候孩子才醒了过来,一直哭。”环卫工人心疼地说。

“这才多大的孩子,丢的人得多狠心。”家住附近的一名居民听说此事后,显得非常生气。

遗弃者已被警方找到

随后,记者来到山大二院。据医护人员称,早上发现的婴儿已被送往新生儿监护室,并不能接受探望。

据山大二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检查婴儿患有新生儿重度窒息疾病,有一些肺部感染,目前正在治疗中。

当日下午,记者向警方求证此事。历城警方称,该男婴距离刚出生只有三天,被发现后立即送往医院,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警方还表示,经过调查已经找到了遗弃孩子的人,会对其进行审讯,“如果涉嫌犯罪的话,将会对遗弃孩子的人追究刑事责任。”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孙才望律师表示,该事件中遗弃婴儿的人涉嫌遗弃罪。孙才望称,遗弃罪是指负有扶养义务的人,对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拒绝扶养,且情节恶劣的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遗弃婴儿的,由公安部门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生活日报记者 李震)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2月新规:“扫黄打非”举报奖励最高可达60万元

“扫黄打非”举报奖励最高可达60万元、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权益将得到保障、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更加规范……12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详细]
人民网 2018-11-26

面对上调的物业费,济南一小区物业与业主各执一词

面对上调的物业费,济南一小区物业与业主各执一词最近,济南市新沙小区业主去物业交电费时,被告知未交物业费不能交电费。“本来我们一个季度...[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1-26
63秒丨135名华裔青少年欢聚德州 开启“寻根之旅”

63秒丨135名华裔青少年欢聚德州 开启“寻根之旅”

11月25日上午,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山东德州营在德州学院开营,来自马来西亚的135名华裔青少年欢聚德州,开展为期1...[详细]
齐鲁网 2018-11-25
81岁老人失联24小时 疑似在北岭山森林公园出现过

81岁老人失联24小时 疑似在北岭山森林公园出现过

81岁老人失联24小时。疑似在北岭山森林公园出现过25日,网上有一条81岁老人失联的求助信息传播,记者联系到了求助者朱先生,朱先生称他81岁...[详细]
大众网 2018-11-25
还没生娃和想生二孩的青岛人恭喜了!国家宣布大消息

还没生娃和想生二孩的青岛人恭喜了!国家宣布大消息

国家卫健委将开展“无痛分娩”试点,之后将在全国推广“无痛分娩”。日前,国家卫建委发布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详细]
大众网 2018-11-25

好工作别错过,最新省属事业单位招考信息大放送!

山东建筑大学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35名,德州学院招聘90名……最近省属事业单位密集招聘,小编对此作了梳理,小伙伴们不要错过报名...[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1-25
女孩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倒,司机破例在医院门口停站

女孩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倒,司机破例在医院门口停站

女孩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倒,司机破例在医院门口停站11月24日早晨7:23分左右,济南公交115路驾驶员温福祥驾驶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至燕山立交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25
实拍青岛地铁13号线空载试运行 一路风光似画卷

实拍青岛地铁13号线空载试运行 一路风光似画卷

实拍青岛地铁13号线空载试运行。正在高架桥上空载试运行的地铁列车穿梭往来,仿佛在画中运行。[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1-25

山东传统文化更接地气更有人气

山东传统文化更接地气更有人气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曲阜五周年。在山东各地的剧场,话剧《孔子》、京剧《孔子》、杂技剧《孔子》、民族管弦乐音...[详细]
光明日报 2018-11-25

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曲阜五周年之际

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考察,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详细]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18-11-25

全省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市、区)党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在济南开班

全省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党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在济南开班大众网济南11月25日讯。25日上午,全省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党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在济南开...[详细]
大众网 2018-11-25
最新!失联23天青大学生找到了 已平安返回老家

最新!失联23天青大学生找到了 已平安返回老家

25日上午,记者从牛林耕父亲处获悉,他们已经找到了失联23天的孩子,目前已平安返回老家。牛林耕的父亲表示:孩子11月1日外出实习,在实习...[详细]
爱青岛 2018-11-25

@青岛车主 车辆到期不报废?这些后果你要知道

车辆到期不报废。可对于汽车来说,内部零件的老化会对我们的生命安全构成直接威胁。[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1-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