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昔日地标三角花园垃圾遍地 相关单位均表示不负责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11-22 19:49:11

鲁网菏泽1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庞洪波 记者 李朋 )十几年来,三角花园一直被市民誉为菏泽地标。今年8月31日,牡丹区十项综合整治指挥部对三角花园中心广告塔进行强制拆除,昔日的地标建筑也成为许多菏泽人的回忆。近日,有网友反映三角花园花坛内垃圾遍地,格外刺眼。就此事,11月22日,记者采访了牡丹区园林处和牡丹区环卫处等单位,相关单位均表示此处卫生不归其管理。

三角花园花坛内垃圾遍地 昔日地标沦落为“三不管”地带

近日,有网友向鲁网菏泽新闻中心反映,菏泽城区三角花园花坛内垃圾遍地,无人清理,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记者获悉,菏泽三角花园作为东方红大街的东入口,是老城区为数不多的逛街游玩的地方,这里人流量密集,交通方便,多路公交车在此始发经过。可以说,三角花园见证了菏泽一次次的变化与发展。

22日上午,记者在三角花园处看到,花坛里杂草丛生,很多白色塑料袋掺杂其中,豆浆杯、零食袋和各类食品的外包装比比皆是。有些地方还有堆积在一起的各种垃圾,更有市民在花草上晒起了东西。花坛内遍地乱石、砖头,水池里早已没有水,只有裸露在外面的管道和一些的凹凸不平的泥土。

据周边环卫人员介绍,他只负责道路路面的清洁,至于三角花园花坛中的垃圾,他一直不负责打扫,上级也没有安排打扫任务。

在附近摆摊十多年的市民庞女士说道,“以前三角花园有广告牌的时候,会有专人负责清扫里面的垃圾,现在广告牌被拆除,也没人管理了。”

“早几年三角花园建设的很漂亮,花坛中间有水池,池里面养着小鱼,还有灯光喷泉。现在垃圾遍地,多影响市容啊!”同样是在附近摆摊十多年的孙女士对鲁网记者说道。

鲁网记者获悉,今年8月31日,牡丹区十项综合整治指挥部组织行政执法大队、区城乡执法大队、特警及东城办事处等相关单位10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租赁大型吊车4辆、雇佣专业工人12人,对三角花园中心广告塔进行强制拆除,此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引得市民纷纷点赞。

牡丹区园林处:没有负责,也没人安排

牡丹区环卫处:没有明确是环卫处负责

就此事,记者联系到牡丹区园林处有关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在三角花园广告塔未拆除时,垃圾清扫工作一直由广告公司负责,现在广告塔拆除之后,园林处并未负责此处的垃圾清扫工作,也没有人安排园林处负责花坛内的卫生。

为此,记者又联系了牡丹区环卫处有关工作人员,他表示,三角花园的卫生工作并没有明确是环卫处负责,之前环卫工人义务清扫过多次周边垃圾,但由于没有专人负责,所以垃圾一直未得到及时的清理。

记者手记:

以前的三角花园是菏泽老城区最繁华的地方,也是菏泽周边县区、乡镇人们逛街休闲的首选。随着大剧院、演武楼、丹阳立交桥的建成,现在的菏泽正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菏泽市民逛街也有了很多新去处,但三角花园还是像以前一样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现如今的菏泽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昨天(11月21日),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菏泽三角花园紧邻菏泽汽车总站,交通便利,也是展现菏泽新面貌的一个窗口,我们更应该重视这个美好的窗口。

菏泽的每一个建筑乃至每一平方米的土地都会彰显一个城市的品质,我们期待同时也热切期盼,全国文明城市的到来,同时,我们更坚信,一个城市的文明不仅仅是有关单位工作观念的转变,更应该是每个菏泽人素养的体现!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与德州银行签订支持民营企业无还本续贷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2日,德州市与德州银行签订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无还本续贷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马俊昀出席签约仪式。 [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德州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23日0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11月22日19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1月23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地铁、机场等重点项目 青岛审计部门将全程跟踪审计

地铁、机场等重点项目 青岛审计部门将全程跟踪审计

地铁、机场等重点项目。青岛审计部门将全程跟踪审计青岛市审计局总审计师管卫东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1-22
黄水东调承接工程进入选址工作 双路供水为青岛“解渴”

黄水东调承接工程进入选址工作 双路供水为青岛“解渴”

黄水东调承接工程进入选址工作。李倍)青岛市黄水东调承接工程是青岛市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由于连年干旱,青岛市不断加大调引客水力度,20...[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1-22
沂蒙红色邮局总局成立仪式在沂蒙革命纪念馆举行

沂蒙红色邮局总局成立仪式在沂蒙革命纪念馆举行

沂蒙红色邮局总局成立仪式在沂蒙革命纪念馆举行。11月22日下午,作为2018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活动的内容之一--沂蒙红色邮局总局成立仪式在...[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11-22
可怕!因患上这种病,女子体内手术植入15颗钉子

可怕!因患上这种病,女子体内手术植入15颗钉子

再来到山东省立医院时,由于脊柱侧凸导致的呼吸衰竭症状已经很严重了,在北京、上海多家医院不敢收的情况下,山东省立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孙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22
济南快递小哥大意丢了包裹,竟这样失而复得……

济南快递小哥大意丢了包裹,竟这样失而复得……

济南快递小哥大意丢了包裹,竟这样失而复得……“双十一”买买买过后,买家们就进入了望穿秋水的等快递阶段。11月21日上午,振邦保安天桥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22
钟敲6下用30秒,敲12下用几秒?“烧脑”数学题看懵家长

钟敲6下用30秒,敲12下用几秒?“烧脑”数学题看懵家长

钟敲6下用30秒,敲12下用几秒?"烧脑"数学题看懵家长最近有网友吐槽一些经典而又“奇葩”的数学题,但在20日下午槐荫区首届“勾股数学”杯校...[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22
山东:将为高层次人才开启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健身通道

山东:将为高层次人才开启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健身通道

部门、单位,加快推动《山东省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规定》服务事项真正落实,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服务、交通服务、旅游服务、签证和居留、...[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1-22

“青岛市电子税务局”26日上线 90%涉税业务网上就能办

“青岛市电子税务局”26日上线。相比原有的青岛市网上办税系统,青岛市电子税务局办税页面更简洁、服务内容更丰富,用户体验更舒适、办理业...[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1-22

潍坊奎文4千余干部走进3万家企业零距离服务

潍坊奎文4千余干部走进3万家企业零距离服务奎文区是山东省潍坊市的中心城区,市场较为活跃,各类市场主体总数达到65623户,且多以中小微企...[详细]
新华网 2018-11-22
山东通报食品抽检情况 17批次畜禽肉等产品抽检不合格

山东通报食品抽检情况 17批次畜禽肉等产品抽检不合格

17批次畜禽肉等产品抽检不合格。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产品622批次,不合格产品17批次,合格率97.27%。[详细]
鲁网 2018-11-22
涨补贴、免房租…青岛8项新政“真金白银”促毕业生就业

涨补贴、免房租…青岛8项新政“真金白银”促毕业生就业

涨补贴、免房租…青岛8项新政“真金白银”促毕业生就业青岛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新政策涉及在校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补贴、“三支一扶”...[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1-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