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运价没谈拢,垃圾成堆!济南有小区仍存在脏乱差现象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1-22 08:31:11

公共场所、居民社区等区域是否干净卫生,是文明城市考核的重要指标。日前,多位市民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他们的身边还有一些地方的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存在脏乱差的情况。21日,记者兵分多路对市民反映的十余个点位进行了探访。

由于没有人来清运垃圾,英雄山路78号小区的垃圾都堆在了门口。

制锦市街1号院内堆放了大堆水泥、泡沫板等保温材料。

没人清运垃圾,7处收集点全满了

“我们小区现在到处都是一堆一堆的垃圾,太脏了。”20日,家住市中区英雄山路78号的张女士向本报反映。由于这些天一直没有人来清理垃圾,垃圾在小区里堆得到处都是,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21日上午,当记者来到英雄山路78号门口时,恰好碰到一辆带有市中城管字样的垃圾车在清运周边小区的垃圾,清运完成后,车便开走了,并没有管英雄山路78号小区内的垃圾。“那个车是六里山环卫所的,原来都是这俩小区一起拉,这几天一直没有拉我们小区的垃圾,这都已经四五天了。”小区传达室的工作人员说。

小区的大门内,14个垃圾桶都已经装满了垃圾,桶上面也堆得老高。记者在小区转了转,几乎每一栋楼的拐角处都堆放着一堆生活垃圾,从旁边走过发出阵阵恶臭。据小区居民介绍,小区内一共有7处垃圾收集点,由于垃圾桶满了,所以都拉到了大门口,居民的垃圾就这样扔在原来的垃圾收集点。由于实在没地方放了,还有一些垃圾被堆到了大门的北侧。

“主要是收运垃圾的价格没谈好。”小区传达室工作人员说,以前小区里的垃圾都是由物业的工作人员打扫好,装到垃圾桶里,每天上午9点左右拉到小区的门口,等着六里山环卫所的车辆来拉,小区居民每个月缴纳6.5元的卫生费。“应该是环卫所嫌太低了,今年提出要涨钱,跟小区要十几万,小区一共300多户居民,算下来每户每月得交30块钱,居民觉得太高了。”

从小区出门向西直走大约百米,就是六里山环卫所。据门口一位环卫工介绍,领导不在所里。对于不清理小区垃圾的原因,她大概也了解一些:“就是清运费的事儿,不能老是白干活呀。”

而在小区居民李女士看来,运输费用可以双方坐下来好好谈,适当涨价居民也可以接受,而垃圾不清理不仅会对小区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对济南的形象也不好。“文明城市下个月就要复评了,咱不能用这个形象去迎接吧。”

卫生又变无人管,何时能建长效机制

市中区建设路82-1号是一个单位宿舍。“我们小区的房子好多都卖了,单位也不再负责物业管理、打扫卫生什么的了。”建设路82-1号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从那以后,小区就进入了无人管理的状态。

2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的门卫室早已成了杂物房,里面堆放着各种杂物,门口的垃圾桶内没有太多的垃圾,但是小区的环境卫生却不太理想。路上散落着酒瓶、废纸等垃圾,树叶也已经积了厚厚一层,不少狗屎散落在地上,一不小心就会踩一脚。

小区绿化带里长满杂草,废旧的自行车就扔在里面。居民楼下更是摆着破旧的家具等物品。一楼阳台和地面之间的空隙,也成了居民堆放杂物的地方。

“单位不管理小区之后,我们小区很长一段时间没人管。”王先生说,后来几位热心居民成立了临时业委会,找人打扫了一段时间卫生,但是因为有居民不交卫生费,人家也不干了。

据王先生介绍,去年创城期间,有一段时间街道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找人帮忙清理过小区的卫生,但是之后就没有再管。“我希望能有个长效机制,看看街道能否帮我们成立个正式的业委会,或者选聘个物业公司来管管这个小区?”

保温材料随意堆,影响居民生活

“这么多建筑垃圾,太影响市容了。”近日,市民马先生路过制锦市街1号时,发现院内北门附近堆放了很多建筑垃圾,占据了小区院内的很大空间。“可能是有居民家装修,就顺手堆这里了。”马先生认为。

11月21日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制锦市街1号院,刚走进大门,就能看到门口放着几袋用编织袋装着的建材,再往里走,靠近围墙的位置还有一堆更大的建材,底下堆放着几十袋水泥,上面还有很多泡沫板,足有数百块。

不过,记者注意到,这些建材并非像马先生所说的是某居民家装修,而是居民楼在做外墙保温,楼下有不少施工器材。小区传达室门口贴着一纸通知,称本院在做外墙保温,希望业主配合施工队,车也要尽量避让,通知由小区业委会10月份张贴。而另一处墙上还贴着工程公示,显示该工程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程。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小雪丨冬天的味道浓了,但小雪天气还得等等

今日小雪丨冬天的味道浓了,但小雪天气还得等等

今日小雪丨冬天的味道浓了,但小雪天气还得等等今天17时02分,迎来冬季第二个节气——小雪。中国广大地区气温逐渐降到0℃以下,冷空气活动...[详细]
综合 2018-11-22
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公益广告:莫信一夜暴富 谨防传销陷阱

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公益广告:莫信一夜暴富 谨防传销陷阱

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公益广告 莫信一夜暴富 谨防传销陷阱[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公益广告:消费莫忘留票据 维权之时有证据

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公益广告:消费莫忘留票据 维权之时有证据

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公益广告 消费莫忘留票据 维权之时有证据[详细]
齐鲁网 2018-11-21
赞!东营好心人驱车千里为西安白血病女孩献“熊猫血”

赞!东营好心人驱车千里为西安白血病女孩献“熊猫血”

11月20日,记者了解到,这位报道中的好心人正是我市广饶县稻庄镇任家大营村的任国庆。10月20日,在新疆自驾旅游的任国庆看到东营稀有血型志...[详细]
东营网 2018-11-21
济南中医回收农民手中废农药瓶,公益之举遭诸多质疑

济南中医回收农民手中废农药瓶,公益之举遭诸多质疑

济南中医回收农民手中废农药瓶,公益之举遭诸多质疑花费3万元,销毁掉9万元收来的5吨废弃农药瓶后,济南中医张传勇一家的生活回到原点。一堆...[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21
市殡仪馆准备搬迁?“草坪葬”何时实行?市民政局答复

市殡仪馆准备搬迁?“草坪葬”何时实行?市民政局答复

市殡仪馆准备搬迁。市民政局答复今天,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邢福栋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青岛将对太平间的违规经营殡葬问题进行重点整治,...[详细]
爱青岛 2018-11-21
临沂:捐35万元助学 好人徐伟,你在哪里?

临沂:捐35万元助学 好人徐伟,你在哪里?

好人徐伟,你在哪里。这位名叫徐伟的好人通过现金存款的方式,向临沂市慈善总会捐赠了35万元,留言‘救助失学儿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1-21
一所大型三甲医院将落户济南东!配置齐全全方位服务

一所大型三甲医院将落户济南东!配置齐全全方位服务

一所大型三甲医院将落户济南东。配置齐全全方位服务近日,济南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公布了济南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建设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21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命名正式获批 转场手续报批拉开序幕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命名正式获批 转场手续报批拉开序幕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命名正式获批。转场手续报批拉开序幕据民航总局消息,青岛新机场关于《青岛新机场命名的请示》正式获批。[详细]
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 2018-11-21
路政大队多措并举 严格把关涉路工程(图)

路政大队多措并举 严格把关涉路工程(图)

严格把关涉路工程胶东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障高速公路的完好、安全和畅通,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莱州大队多措并...[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21
济南市民开车去机场 同段高速过路费来时便宜去时贵?

济南市民开车去机场 同段高速过路费来时便宜去时贵?

济南市民开车去机场。同段高速过路费来时便宜去时贵。[详细]
爱济南 2018-11-21
青岛市民公交车上收到一封“陌生人”来信,竟然是……

青岛市民公交车上收到一封“陌生人”来信,竟然是……

青岛市民公交车上收到一封“陌生人”来信,竟然是……11月21日是第45个世界问候日。青岛市交运温馨巴士在601、602、609等10条线路上准备了...[详细]
青报网 2018-11-21
寻找最美的哥的姐20强出炉,看看他们都做了啥好事

寻找最美的哥的姐20强出炉,看看他们都做了啥好事

寻找最美的哥的姐20强出炉,看看他们都做了啥好事9月6日,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实施出租汽车行业“十大行动”,9月17日、10月19日,市城乡...[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