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和平路东延本月月底通车,砚池成沿途靓丽景观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1-19 08:47:11

18日上午,济南和平路东延工程开始铺设最后细粒面层,通车在即!今年10月份,破除燕翅山北侧20万立方土石后,和平路东延正式打通工程上的最大“瓶颈”。本月底和平路东延快慢车道同时通车,直达浆水泉路,连接中央商务区。

砚泉将成新建和平路沿途景观。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飞跃摄

快车道铺最后面层,两侧人行道已完工

18日上午10时许,姚家村路与姚家路交叉口附近,几十位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交叉口东侧的细粒面层已经铺设完毕。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是和平路东延工程正在铺设最后的细粒面层。两侧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已基本完工。记者注意到,非机动车道要低于人行道大约20厘米,这样可避免电动车和行人抢道的现象,给来此登山赏泉的步行市民留下空间。

两侧山体正在修复,建起石墙保障安全

原来的和平路东面正对燕翅山,受此山影响无法直通东部,而且燕翅山周围居民区密集,因此没有形成道路。附近的市民想到浆水泉路需要绕行二环东路后走解放东路或者窑头路。

18日记者探访发现,燕翅山北侧的部分山体被破除,一条20多米宽的沥青路已经出现。“大约有20万立方土石,今年10月底把土石方运完,这算是和平路东延项目最大的工程‘瓶颈’。”济南市交通委设施处负责人说。

土石方运完是第一步,目前工人们正在对路两侧的山体进行修复。记者看到,燕翅山北侧覆盖绿色的纱网,山上已经被混凝土修复,工人们正在建设石墙。所谓的石墙就是用大青石与混凝土垒起来的围挡。这些别具特色的围挡高约5米,目前已经施工一半,一方面能够保护山体,另一方面还能防止山上落下石头砸伤行人。

上述负责人说,按照工期,和平路东延本月底就能全部完工,而且是快车道和慢车道同步通车,这与预定工期相比提前了大约一个月。

经十路、解放东路交通压力得以缓解

作为济南市中心东西向的一条主干道,和平路平行于经十路与解放路,是重要的分流走廊。如果能够打通,原来走经十路和解放东路的车流就能大大疏解。

目前通往CBD(中央商务区)的东西向道路主要有四条,其中北面是工业南路,南面是经十路,中间两条是和平路和解放东路。其中解放东路已经列入了本年度的整治计划,和平路东延打通后,可以从经七路、泺源大街,直接沿着和平路进入中央商务区。

二环东路高架在和平路有上下匝道,和平路打通后,市民出城和入城将更加方便。二环东路高架是济南高快一体路网中的内环线之一,和平路东延对完善城市路网将有很大作用。

相关

砚泉广场提升成休闲好去处

目前,和平路东延工程接近尾声,为进一步提升新建道路整体绿化效果,历下区园林局于11月初启动实施了砚泉广场及燕翅山北山裸露山体绿化改造工程,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日常休闲游赏需求,提升城区人居环境。

据悉,本次改造提升工程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绿化建设和补植。在砚泉广场和燕翅山北侧大量补植乔木和色叶植物,同时,对燕翅山与砚泉交会处东西侧岩体、砚泉南岸墙体进行垂直绿化,使其景观层次更加清晰靓丽,达到山体、道路及广场绿化相互映衬的效果。

二是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在砚泉广场铺装人行路面,整修改造原有的老旧护栏,同步完成绿地喷灌系统,提升后期园林养护效率和质量。本工作计划三个月改造完成,届时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将为新建和平路增添一处靓丽节点。(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飞跃 实习生吕琳)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看着心疼!这辆经过枣庄的快递车起火,包裹都快烧光了

看着心疼!这辆经过枣庄的快递车起火,包裹都快烧光了

京台高速快递车起火,一车双11快件烧光了。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看到,货车车头与厢体已经分离,着火点位于货厢右前侧轮胎处,火势正处于猛烈燃...[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1-19
后天济南有雨!最低温重回零上,终于暖和点了

后天济南有雨!最低温重回零上,终于暖和点了

后天济南有雨。今天白天到夜间晴到少云,南风3级逐渐增强到4级阵风6~7级,今天最高气温13℃。[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19
无需水冲!山东首批“无水”生态公厕亮相济南高新区

无需水冲!山东首批“无水”生态公厕亮相济南高新区

山东首批“无水”生态公厕亮相济南高新区日前,高新区城管局在舜华路办事处辖区内选址建设新型生态卫生间20座,现已验收8座,年底前全部验...[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19

烟台市2019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进入缴费期

烟台市2019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进入缴费期即日起,烟台市2019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进入缴费期。非本市户籍人员凭居住证也可参保我市行政区...[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19

烟台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223元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223元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运行态势,居民收入继续稳定增长。据...[详细]
YMG 2018-11-19

男子无证醉驾路口中间厮打被查 事发烟台开发区

男子无证醉驾路口中间厮打被查。当民警驾驶警车行驶至黄河路与秦山路交叉路口时,发现一辆悬挂鲁S300**号牌的黑色奥迪轿车,红灯时停在左转...[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19
山东“儒学讲堂”进社区有了智能服务平台

山东“儒学讲堂”进社区有了智能服务平台

11月18日,山东“儒学讲堂智能社区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标志着山东省“推动有条件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农村(社区...[详细]
齐鲁网 2018-11-18
智能快递柜被“疯抢” 这一周累坏了快递小哥“吃撑”了快递柜

智能快递柜被“疯抢” 这一周累坏了快递小哥“吃撑”了快递柜

智能快递柜被“疯抢”。11月15日凌晨1点多,中通的快递员小李还在往快递柜里塞快件,每用一个格口,他需要支付两毛钱。[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18
西部会展中心明年5月底竣工

西部会展中心明年5月底竣工

西部会展中心明年5月底竣工15日,在二环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西北侧,济南西部会展中心展览中心部分工程已进入全面赶工冲刺阶段,目前展馆区...[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18

济南临空经济区将打造“一城两港三园区四体系”

济南临空经济区将打造"一城两港三园区四体系"11月16日,山东省济南临空经济区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世界一流高新技术园区建设指挥部第一次...[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18

山东:畅通政企沟通渠道 制定交往“负面清单”

制定交往“负面清单”。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山东省日前提出,将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政府部门研究制定涉企政策时,将邀请企...[详细]
新华社 2018-11-18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天白天升温2℃左右 多地出现轻度霾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天白天升温2℃左右 多地出现轻度霾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白天升温2℃左右 多地出现轻度霾[详细]
齐鲁网 2018-11-18

山东阳光助残心理专家服务团成立 有50余专家

山东阳光助残心理专家服务团成立。服务团主要面向残疾人及其亲属、残疾人工作者及相关团体,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危机干预、情绪疏解、...[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1-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