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身份证被冒用注册滴滴了?!济南一的哥遭遇烦心事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1-07 08:33:11

的哥孔师傅无法像其他同事一样接滴滴的单。(资料片)

最近,济南的出租车司机孔师傅打算注册滴滴来提高业务量,当他拿着身份证等材料前去办理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他的身份证号早在两年前已注册了一辆快车。然而,孔师傅并不认识那名快车司机,因此怀疑身份信息遭盗用。目前,滴滴公司正在调查此事。

两年前已“注册”,的哥根本不知情

孔师傅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从7月到现在,干了3个多月。由于刚入行对道路不熟,孔师傅很多时候拉不到乘客,就在街上瞎逛。看到身边的同事都注册了滴滴,每天接几单能多挣100多元,孔师傅也想注册个滴滴账号来提高业务量。

9月底,孔师傅忙碌了一阵,终于把注册滴滴所需要的各项手续准备齐全了。他带着身份证、驾驶证等材料来到滴滴济南分公司,当把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审核时,却被告知他的身份证号早在2016年就被一个名为薛申(音)的人注册过了,对方注册的是一辆专车。

“我根本就不认识那个人,我的身份证也没有丢失过,所以不知道那个人是怎么用我的身份证在滴滴上注册成功的。”孔师傅说,每个身份证只能注册一次滴滴,所以他的身份证号被占用后,他就没法再注册滴滴账号了。

孔师傅告诉记者,他当时就向滴滴的工作人员质疑,认为滴滴对司机身份的审核流程存在漏洞,但工作人员却认为他这是无理取闹,并让他离开现场。“他们态度很恶劣,我都拍视频了,后来他们又让我删了,说给我答复。”

滴滴账号已更换,的哥仍无法接单

因身份信息被人盗用,孔师傅选择了报警。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冒用孔师傅身份信息的那名快车司机是外地人,还查到了对方的车牌号。“他那个滴滴账户里还有50多块余额,应该一直干着呢,他不干怎么会有余额呢?”孔师傅表示。

孔师傅说,在他报警后,滴滴公司重视了他的问题,让他重新上传资料,表示一周内会给答复。

目前,用孔师傅身份证注册的滴滴账号已经把头像和电话号码换成了他的,但车辆信息还未变更,仍显示是一辆快车,由于车型不符,他还是无法接单。

“滴滴平台管理很混乱,我身份证没丢过没借过,其他人怎么能绑定注册的,我就纳闷了。”孔师傅表示,他也没别的要求,就希望能尽快正常使用滴滴,可以接单就行了。

就孔师傅的身份证信息疑遭其他车主盗用一事,11月5日下午,记者致电滴滴出行客服,工作人员称将会记录下问题,三小时内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答复。下午2点多,滴滴的一名工作人员回电称,他们后期会对接专门的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答复问题。不过,截至6日下午5点,记者未接到滴滴公司的任何回应。

记者从孔师傅那里了解到,5日晚上滴滴总部联系到他,称他的身份信息被盗用,可能是系统漏洞,他们也无能为力。(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怕丢车,图省事…充电起火事故频发,不少电动车仍乱放

怕丢车,图省事…充电起火事故频发,不少电动车仍乱放

怕丢车,图省事…充电起火事故频发,不少电动车仍乱放。6日临近中午,济南市区道路上骑电瓶车下班下学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7
历山路舜耕路供热改造完工,济南周边小区将热起来

历山路舜耕路供热改造完工,济南周边小区将热起来

历山路舜耕路供热改造完工,济南周边小区将热起来。此前舜耕路供热主管网施工期间,每天凌晨4点左右,施工人员开始路面恢复工作。[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7
赶上人才特聘改革“快车”,山东21岁小伙成高级讲师

赶上人才特聘改革“快车”,山东21岁小伙成高级讲师

山东实施人才特聘改革,不唯学历唯能力--21岁小伙成了高级讲师。聘用人才,不唯学历唯能力,这一导向在山东有了生动注脚:近日,第44届世界技能...[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1-07
雪花首秀!今日迎立冬,济南最高气温创新低

雪花首秀!今日迎立冬,济南最高气温创新低

随着一股超凶冷空气来袭,大半个中国气温将创新低,京津冀开启入冬进程。中国天气网)。[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7
标准政策严于国家要求,山东能耗和排放总量只减不增

标准政策严于国家要求,山东能耗和排放总量只减不增

山东行业标准和产业政策严于国家要求,能源消耗和排放总量只减不增。七大高耗能行业“脱胎换骨”路线图划定。[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1-07
青岛、东营、日照、临沂、聊城通报12起典型案例

青岛、东营、日照、临沂、聊城通报12起典型案例

日前,经山东省监委指定,青岛市监委对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徐浴泉涉嫌严重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利津县盐窝镇陈村党支...[详细]
山东政事 2018-11-07
立冬养生还有这么多讲究!秋收冬藏,饺子是必点美食

立冬养生还有这么多讲究!秋收冬藏,饺子是必点美食

立冬养生还有这么多讲究。」早睡觉,可以让阳气得到生息。[详细]
爱济南 2018-11-07
济南:花三万元只上了一节课,培训费4年未退

济南:花三万元只上了一节课,培训费4年未退

“在海华伦报名培训,相当于花三万只上了一节课。”2014年,王先生为让孩子出国,先后花三万在海华伦报培训班。[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1-07

气温骤降 烟台120急救指挥中心三天救治千人

烟台120急救指挥中心三天救治千人寒冬将至,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昼夜温差较大,导致心脑血管急症、高血压急症及煤气中毒增多。据市120急救...[详细]
YMG 2018-11-07

因恶劣天气,山东高速公路多个路段暂时封闭,请绕行

因恶劣天气,山东高速公路多个路段暂时封闭,请绕行。G20青银高速即墨、胶州、高密、峡山站双向入口,蓝村、青岛站银川方向入口临时关闭。[详细]
山东交通出行网 2018-11-07

青岛供暖价格全省最高?隧道是否要调价?官方回应

6日下午,青岛市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青波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服务企业惠及民生价格政策”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64...[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1-07

暖气片将从温乎变热乎!济南东城提前热调试

记者从东泰热力公司了解到,东城供热已做好全面准备,各小区暖气将陆续升温。据悉,早在10月25日,东泰热力公司所辖供热系统已经全部完成注水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7
青岛七旬老人公交车上打司机,被警方拘留10日

青岛七旬老人公交车上打司机,被警方拘留10日

青岛七旬老人公交车上打司机,被警方拘留10日重庆公交坠江事件一波三折,先是私家车司机遭遇网络暴力,再是公交车司机被疑,最后,真相公开...[详细]
青岛电视台 2018-1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