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格德斯破门,迎来中超首球,鲁能2:0轻取天津泰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0-21 09:06:10

本赛季大部分比赛中,塔尔德利都扮演着鲁能中前场“发动机”的角色,但这一次他没有出场,李霄鹏安排的三名外援是后防线上的吉尔,加上中前场的格德斯、佩莱。结果佩莱头球打破僵局,格德斯下半场打进自己在中超联赛中的首粒进球,鲁能主场2:0轻取天津泰达。

格德斯迎中超首球

该场对决,双方均有主力缺席。鲁能方面,王大雷、塔尔德利缺席;泰达方面,乔纳森、白岳峰、惠家康等主力缺阵。开局阶段,双方都踢得比较谨慎,第24分钟,鲁能在前场右边路策动攻势,王彤接传球晃过买提江后起左脚传中,埋伏在门前的佩莱高高跃起,抢点头槌攻门破网,1:0,鲁能打破僵局。

第44分钟,泰达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任意球,赵英杰主罚,起右脚攻门,皮球越过人墙直奔球门而去,韩镕泽飞身侧扑将球扑出,杨万顺跟进迎球凌空补射击中边网,泰达痛失整场比赛最好的破门良机。

谢天谢地,终于进球了。(设计台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周青先摄

第72分钟,蒿俊闵中场中路接队友传球,随即挑传禁区,佩莱在禁区边缘高高跃起争顶将球摆渡给格德斯,格德斯禁区内将球卸下,晃过巴斯蒂安斯后起右脚抽射破网,鲁能2:0。凭借此球,格德斯打破进球荒。本场比赛,格德斯无论与队友配合的默契度,还是拿球次数,突破次数以及攻入禁区的次数,都有了明显的改善,而在捅破了“进球”这层“窗户纸”之后,格德斯可以放下心理上的包袱,在今后的比赛中轻装上阵,会有更好的发挥了。

泰达输在了“身体上”

赛前,天津泰达主帅施蒂利克表示,联赛主场对阵鲁能,泰达踢得漂亮却输了比赛,“这一次,我们争取踢不漂亮的足球,在济南拿分回家。”结果,他说对了一半,天津泰达确实踢得不太漂亮,但是也没有拿走分数。

当然,施蒂利克还是嘴硬,他认为本队一开始踢得没有问题,战术得当,“但是鲁能利用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打进了第一粒进球,随后对我们来说,比赛就变得艰难了。”施蒂利克坚持认为,天津泰达主要输在了身体上,“看得出,鲁能球员在身体保持和状态方面,要优于天津泰达,无论是地面还是空中的对抗,鲁能的球员都占据了优势。其实这个问题赛前我已经有所预料,分析一下我们可用的球员名单,再看一看鲁能的球员,就知道我们至少在两三个位置上,身体方面是很吃亏的。”

随后,施蒂利克针对中国足协近期的球员征调和联赛政策改变,发了一通牢骚,“我们还是要上一名U23球员,但这是这名球员在中超里第一次首发。我们还有两名很不错的U23球员,却被国字号球队征调走了。再加上其他球员伤病、停赛,我们能用的球员就只有这么多。”

在泰达输球的同时,天津权健客场平了上海申花,重庆队主场战平河北华夏,贵州恒丰则击败了大连一方,施蒂利克感叹“保级的形势更加复杂了”,“希望我们在最后几轮比赛里有更好的发挥,有更好的运气。”

李霄鹏心疼球员

“感谢大家,这么冷的天气里,还能来现场看球,为我们加油。”鲁能主帅李霄鹏赛后一如既往地朴实,“这场比赛,我们中后场的球员非常努力,基本上没给对方什么机会,我也要对场上球员表示感谢,大家都尽力了,表现得也都不错。”

在这场比赛里,金敬道替补登场,李霄鹏说这也是无奈之举,“小金在国家队回来后,腿上有伤,我虽然把他放进替补名单,但本不想让他出场。只是看到场上的形势不是特别理想,我们队在边路对于泰达压迫得不够,我最终还是让金敬道去踢了。大家应该能够看到,在身体对抗方面,小金比较注意保护自己。”

这场比赛,塔尔德利没有出场,李霄鹏说这是因为“老塔家里有事,回来晚了,虽然训练表现也不错,但还是让他休息一下吧”,“格德斯进球了,这是好事。其实他近期在训练中表现就不错,有进步,与队友越来越有默契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格德斯还能踢得更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志刚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5岁老树结出“苹果王” 果农获得1000元奖励(图)

15岁老树结出“苹果王” 果农获得1000元奖励(图)

15岁老树结出“苹果王”。果农获得1000元奖励早报讯“这个苹果是从一棵15年的老苹果树上摘下来,我栽种苹果树都是用有机肥,因此结的果子格...[详细]
青岛早报 2018-10-21
盲人母亲生下俩早产儿,双胞胎姐妹体重加起来不到4斤

盲人母亲生下俩早产儿,双胞胎姐妹体重加起来不到4斤

盲人母亲生下俩早产儿,双胞胎姐妹体重加起来不到4斤近日,济南壹粉“王清山”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情报向记者求助称,自己...[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21
济南数百年古槐树被渣土山包围,经反映终被保护起来

济南数百年古槐树被渣土山包围,经反映终被保护起来

济南数百年古槐树被渣土山包围,经反映终被保护起来9月1日,生活日报03版以《数百年古槐树被渣土山团团围住》为题,报道了济南市历城区卧牛山...[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0-21
山东多地出台政策促新能源汽车发展 公共机构带头推广

山东多地出台政策促新能源汽车发展 公共机构带头推广

山东多地出台政策促新能源汽车发展。资料图:一辆新能源汽车正在充电。[详细]
中新网 2018-10-21
山东省24届运动会闭幕 青岛代表团592枚奖牌高居榜首

山东省24届运动会闭幕 青岛代表团592枚奖牌高居榜首

山东省24届运动会闭幕。青岛代表团592枚奖牌高居榜首山东省24届运动会闭幕。[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10-21
惊魂一幕!大货车撞飞青岛一收费站栏杆,继续狂奔5公里(图)

惊魂一幕!大货车撞飞青岛一收费站栏杆,继续狂奔5公里(图)

大货车撞飞青岛一收费站栏杆,继续狂奔5公里“快,快让开!”。幸好前面没有车辆停车缴费。[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0-21
济南走向黄河时代,黄河北大桥引爆区7个村启动搬迁

济南走向黄河时代,黄河北大桥引爆区7个村启动搬迁

济南走向黄河时代,黄河北大桥引爆区7个村启动搬迁。半个多月的时间,济南走向黄河时代的“千年一跨”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迈开。[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21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济青楼市进入盘整期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济青楼市进入盘整期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济青楼市进入盘整期2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9月房价正式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21
2018青岛城市穿越赛圆满落幕 快来签收你的最美笑容

2018青岛城市穿越赛圆满落幕 快来签收你的最美笑容

2018青岛城市穿越赛圆满落幕。本届比赛共规划有“风尚之都”、“律动之路”、“印象之城”、“记忆之巷”四条主题线路,贯穿太平角、五四广...[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0-21

全国传统武术交流大会在济举行,527种非遗武术角逐

全国传统武术交流大会在济举行,527种非遗武术角逐10月13日至10月15日,“全国传统武术交流大会暨太平拳文化高峰论坛”在济南市平阴县成功举...[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21

新人冒头、零兴奋剂,第24届山东省运动会落下帷幕

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隋拥军,对本届省运会的竞赛情况进行了总结。”科教处和反兴奋剂中心认真组织实施省运会反兴奋剂...[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21

侵吞蔬菜大棚扶持款,济南平阴一村支书获刑

侵吞蔬菜大棚扶持款,济南平阴一村支书获刑济南市平阴县安城镇某村原党支部书记丁某某利用职务之便,采用收入不入账的方法,先后侵吞安城镇拨...[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0-21

专家:定额扣除简便易行,“附加扣除调整要频繁”

专家:定额扣除简便易行,“附加扣除调整要频繁”新个税法明年实施后,折算到月收入的个税计算方式为:应纳税所得额=月度收入-5000元-专项扣除...[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