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四女生患卵巢癌 男友在病房中求婚 获16万网友点赞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李尚隆

2018-10-16 10:26:10

15日,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刘兆柯紧紧握住女友薛雅伦的手。 记者王汗冰 摄

9日,刘兆柯在亲友和医护人员的见证下向女友求婚。

21岁的薛雅伦是一名大四学生。2017年10月9日,高中时的“死党”刘兆柯向她表明心意,把她“骗”到了手,两人互相鼓励考研。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8月份,薛雅伦被确诊为卵巢癌晚期。为怕男友担心,也害怕耽误男友的学业,她始终拒绝男友来医院看望。可她不知道的是,男友早已偷偷来医院探望数次,并给了她一场惊喜。

一周前,刘兆柯选择恋爱一周年之际,在医院病房中向女友求婚。面对突如其来的惊喜,薛雅伦笑着轻声说了一句“我愿意”。有人把这一幕传至抖音,短短几天,便有16余万网友点赞,不少网友直呼:“我又相信爱情了”……

●病房里的求婚

16万网友点赞祝福“这就是爱情的样子”

15日,提起几天前的成功求婚,刘兆柯的脸上仍挂着幸福的笑容。刘兆柯说,10月9日对于他和女友薛雅伦来说,是个极为特别的日子。一年前的这一天,女友接受了他的告白;一年后的这一天,女友接受了他的求婚。

“2017年10月9日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因为那天我把你‘骗’到手了;2018年10月9日是个更重要的日子,是我决定向你请求能否给我一个机会和你厮守终生的日子。”2018年10月9日中午,刘兆柯捧着鲜花,在亲友和医护人员的掌声中,单膝跪在薛雅伦的病床前,说出了这段浪漫的话。把鲜花放在床头,在众人的注视下,他掏出一枚钻戒,眼神火热地注视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友。

面对男友的浪漫举动,她的嘴角幸福上扬,轻声说了一句“我愿意”。刘兆柯同样挂着幸福的笑容,双手颤抖地接过女友的右手,把钻戒戴在她的无名指上。随后俯身轻轻拥住女友,轻吻。在场的众人眼眶泛红,仅有的几个仍保持“理智”的人,举着手机记录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有人把这一幕传至抖音,并配文:“被诊断出卵巢癌的大四姑娘被男朋友求婚,幸福的一瞬间,纯纯的爱情。”短短几天,便有16.6万人在视频下方点赞,还有5000多位网友送出了祝福。“什么是爱情,这就是爱情”、“这是最纯洁的爱情,无论贫穷或者富有,无论健康或者疾病”、“我又相信爱情了”……

●“骗”来的女友

相知6年后终成恋人 约定一同健身和考研

“其实她是我‘骗’来的,我们高中就是死党了。”刘兆柯说。

2012年,两人考入济南的同一所高中,还巧合地分在了同一班级并坐了前后桌。“那时候我们就是死党,我帮她复习理科,她帮我学习英语。”刘兆柯说,两人从那时起关系就很好,彼此的父母也在开家长会时相识,“放了寒暑假,我们还会一起出去玩。”高中毕业后,薛雅伦考入了滨州学院,而刘兆柯考入了枣庄学院。即便身处两地,可两人也没有断了联系,“我们课余时间会开着语音,一起打打手机游戏,同时说说各自的近况。”

“其实我老早就喜欢她,直到大三的时候才鼓起勇气说出口,把她给‘骗’到手。”刘兆柯说,他至今仍记得,2017年的10月9日,他决定跟薛雅伦“矫情”一下,“在一系列的铺垫之后,我说我们都认识那么长时间了,要不要考虑在一起试试。她一开始还说考虑考虑,过了十多分钟才告诉我,她其实也喜欢我,我们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刘兆柯激动地把此时的聊天记录截了图,保存了下来。

“我俩体形都偏胖,我200多斤,她也120多斤,我们约定一同去健身减肥,还约定考研要考同一所大学。”刘兆柯说。今年暑假,薛雅伦留校准备考研,他就跑到女友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这样我俩就能一起复习,一起健身了,晚上我再把她送回宿舍。”

●两个家庭的认同

双方父母都很支持 还带着去买了钻戒

幸福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今年8月份,薛雅伦腹胀厉害,肚子里还疑似有硬块,两人一同到当地医院做了检查。“结果一查说是有突发病变,大夫建议赶紧回济南看。”刘兆柯说,返回济南后,女友被确诊为卵巢癌晚期。“她住进了山大二院,那段时间她都不让我去看她,我就晚上聊天鼓励她,有时会偷偷跑来看她。”薛雅伦的母亲也表示,女儿做完手术那天,她就看到刘兆柯偷偷站在门外看了半天,却没进来。

在刘兆柯的眼里,薛雅伦是个很懂事的女孩。“她家里就她一个孩子,简直把她当公主宠,可她却一点公主病都没有。”刘兆柯说,“她自己难受,还想着别人,还告诉爸妈不要让照顾她的人饿肚子……”思来想去,刘兆柯决定向薛雅伦求婚。“我希望她除了感受到亲情,还能感受到爱情,坚强地面对病魔。”刘兆柯把这一想法告诉了自己的家人,“他们都很支持我的想法。而且我上着学哪有钱,我妈妈还带着我去买了钻戒。”

刘兆柯又联系上了薛雅伦的父母,表达了自己想要求婚的想法。薛雅伦的母亲说,他们早就从女儿口中知道了两人的恋情,他俩对刘兆柯也很满意,可女儿生病后他俩也有了顾虑,“听他说这个想法的时候,我俩也是劝他多考虑,毕竟我女儿得上了这个病。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医院细心照顾,我们也看在眼里,就同意了。”

●只为最美的一刻

临时撤掉了胃管 换上了最爱的红外套

“我对那个叫薛雅伦的小姑娘印象太深了,心态特别好,我都没见她哭过,有时还会反过来安慰父母。”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萍介绍,薛雅伦入院后,经检查确诊为卵巢癌晚期,还伴有感染、高热、肠梗阻。为此,医院相关科室专家曾进行会诊。“就在会诊快结束时,她家属过来找我,说她男友想求婚。”张萍说,她得知此事后也很感动,考虑到病人的病情,她还是向家属做了两点说明:一是建议提前给薛雅伦透露一下,以免她过于激动身体不适;二是她那天上午要值班,她建议求婚时间能选择她在科室时,以便出现意外可以及时救治。

家属也很赞同张萍的观点,与刘兆柯商议后将求婚定在了10月9日中午12点。张萍对于刘兆柯的决定十分感动,她自掏腰包买了鲜花、气球等装饰物,让护士帮着布置病房。

9日中午,张萍赶到科室后,看到薛雅伦还插着胃管,精神也不是很好。“这种幸福的时刻,我也想让她能美一点。”张萍说,在征得薛雅伦家属同意后,暂时为她撤掉了胃管,护士长还帮她“补妆”。在她的建议下,医护人员为薛雅伦脱去了病号服,换上了父母带来的最喜欢的衣服和红色外套。

求婚前,科室里的护士几乎都赶到了病房。“她们都赶过来祝福,看到他求婚的那一刻,大家的眼眶全都红了……”

原标题:大四女生患卵巢癌 男友在病房中求婚 获16万网友点赞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圆满收官 参观参与人数超过百万人次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圆满收官 参观参与人数超过百万人次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圆满收官。参观参与人数超过百万人次昨日,不少市民到文博会现场“淘宝”“捡漏”。[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0-16
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跑友点赞日照

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跑友点赞日照

。“这是我第一次跑日马,也是近几年来,第一次在山东比赛。[详细]
日照日报 2018-10-16
播麦,在大地上谱写“五线谱”

播麦,在大地上谱写“五线谱”

播麦,在大地上谱写“五线谱”10月14日,聊城市茌平县贾寨镇郑庄村祥丰家庭农场农场主郑殿林,在播种冬小麦。秋耕麦播时节,茌平县贾寨镇祥...[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16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 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 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2018第三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中国鲁菜发展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15日在济南举行。[详细]
中新网 2018-10-16

日照:点燃“换道超车”新引擎——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综述

点燃“换道超车”新引擎——2018日照国际马拉松综述鲁网日照10月16日讯。近年来,日照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体育的先天...[详细]
日照日报 2018-10-16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意向合约订单突破40亿元人民币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意向合约订单突破40亿元人民币鲁网10月16日讯。十七市展位参展商订单额占比约39%,省直单位参展商订单额占比约12%,国际展...[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16

山东将支出型贫困家庭纳入城乡低保保障范围

山东将支出型贫困家庭纳入城乡低保保障范围鲁网10月16日讯。近日,山东省民政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出台相关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城乡低保、...[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16

山东九月进出口总值创新高 青岛烟台稳居前列

在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和全球增长降温的情况下,9月当月,山东省进出口值却创历史新高。记者今天从济南海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山东...[详细]
大众日报社 2018-10-16

新时代新山东的文化表达

新时代新山东的文化表达。10月15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圆满闭幕。[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16

山东: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营造好环境

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营造好环境。吕显洋,2004年由济空中校退役选择自主择业,在一所高校和一家企业进行了三年积累后,开始自主创业。[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16

哪些安全生产责任终身问责 山东省进一步严格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哪些安全生产责任终身问责。山东省进一步严格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16

山东9市超额完成2017年度节能目标 能耗大省现状仍未改变

山东9市超额完成2017年度节能目标。全省“国家森林城市”增至16个□记者。[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16

开拓沿线国家市场 山东谱“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新篇

开拓沿线国家市场。山东谱“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新篇□CFP供图。[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