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秋小长假青岛纳客173.46万人次 奥帆中心同比涨3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2018-09-25 08:52:09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王爽)上合峰会效应持续发酵,来青过中秋的游客不断增多,三天的小长假期间,青岛市接待游客173.46万人次。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崂山风景区等重要旅游区域人流如织,各区(市)着力打造的节庆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带给游客和市民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前海一线游人如织。

小长假青岛纳客173.46万人次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青岛市接待游客173.46万人次,增长17.6%(可比口径);实现旅游消费24.48亿元,增长21.8%(可比口径)。

景区方面,无论是在纳客数量还是营业收入方面都实现了“双增长”。全市累计监测的60个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19.25万人次,同比增长17.8%,营业收入1624.76万元,同比增长60.8%。

其中,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6.66万人次,同比增长84.5%;营业收入359.34万元,同比增长81.2%。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43万人次,同比增长55.4%;营业收入130.3万元,同比增长48.2%。极地海洋世界接待游客1.68万人次,同比增长30.8%;营业收入264.38万元,同比增长46.2%。方特梦幻王国接待游客1.99万人次,同比增长207.6%,营业收入279.78万元,同比增长145.3%。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1.38万人次,同比增长50.4%,营业收入114.66万元,同比增长60.5%。

乡村旅游方面,全市累计监测的9个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9.1%,营业收入1012.7万元,同比增长7.3%。

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灯光秀彰显中秋节日气氛。

峰会效应加持 奥帆中心纳客量涨300%

中秋月圆之夜是家人团聚之夜,小长假期间,省内家庭游、返乡游、探亲游占市场主流,休闲游、观光游、体验游日渐受青睐。自驾车游客数量持续增高,省内以潍坊、济南、烟台、淄博为主,省外以北京、天津、河南、上海等地自驾车游客络绎不绝。

上合峰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升了青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多游客来青意愿强烈,利用中秋假期来休闲、解压的游客达50%以上。据统计,上合峰会举办地奥帆中心三天累计接待游客16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300%。

“来青岛就是要感受一下上合氛围,体验一下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今年的中秋节,孙先生一家三口提前两天就从北京出发,自驾到青岛度假。“早就听说上合峰会之后的青岛更加美丽、更加大气,我们怕十一黄金周游客太多,特意多请两天假在青岛过节,吃几顿海鲜大餐。这里和北京的很不一样,天更蓝、空气更湿润,感觉很舒服。”

“太清水月·山海雅集”2018崂山中秋赏月会,水袖舞表演。(图片来自盛世华纳公司)

旅游产品丰富多彩 营造不一样的中秋氛围

为丰富假日旅游市场,提升假日旅游体验,中秋假期期间,各区(市)着力打造多样的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带给游客和市民不一样的中秋佳节。生态体验、温泉度假、城乡休闲等旅游方式成为游客新宠,居民休闲空间不断扩大、休闲活动日趋丰富。

市南区推出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20多项,在中山公园举行的“2018青岛国际陶瓷艺术展”,三天吸引万余人观展。市北区青啤博物馆推出“情暖中秋,同庆十五”公益活动,颇受游客好评。崂山风景区在崂山太清宫举办了“太清水月·山海雅集”2018崂山中秋赏月会,让游客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城阳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翠林云庄正式园,小朋友们的休闲娱乐有了新去处。

借助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举办,青岛北部的莱西和平度市成立了青岛北部旅游景区联盟,面向两地市民发放“旅游惠民卡”(2018年)20余万张。胶州市举办第二届“孔子文化花灯展”,宣传和弘扬国学文化。莱西涌泰生态园依托姜山湿地独特的生态资源,融入文化体验和游客互动,主打学工、学农、科普等项目,成为旅游市场新宠。平度借力第32届大泽山葡萄节,推出多种葡萄文化体验活动,文王山万亩林场举办“我是大明星”狂欢篝火晚会。其它各旅游景区在节日期间也都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极大地丰富了旅游市场,满足了广大游客的精神需求。

羊毛沟花海湿地喜迎“丰收节”。

翠林山庄中秋节国学课开课啦!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东城将停水三天 多数小区设有应急取水点

济南东城将停水三天 多数小区设有应急取水点

济南东城将停水三天。多数小区设有应急取水点为配合济南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凤凰路水厂原水管线将进行迁改合口,为此济南东部的雪山片...[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9-25

招远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招远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招远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大力推行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社会互动“四...[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25

济南将推动地名管理办法修订 起怪地名或受处罚

济南将推动地名管理办法修订。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如何能够保护好老地名?在新区命名时,又该如何起出符合济南气质的名字?日前,济南市政协第九...[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9-25

青岛中秋假期迎客173.46万人次 丰收游成新爆点

青岛中秋假期迎客173.46万人次。丰收游成新爆点登崂山赏一次月宴,观沧海看一岸繁华小长假,青岛旅游“喜不负中秋”接待游客173.46万人次,...[详细]
青岛日报 2018-09-25

青岛招才引智从北京大连“起步” 提供2100余个高层次岗位

提供2100余个高层次岗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9月18日-20日,2018年“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在北京、大连启动,我市连续在中国人民大学、...[详细]
青岛晚报 2018-09-25
小长假青岛查处7部违章运营车辆 的哥私装跑得快被抓

小长假青岛查处7部违章运营车辆 的哥私装跑得快被抓

小长假青岛查处7部违章运营车辆。在9月24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周边进行暗访时,发现一车号为鲁UT4546的出租车正在下客,执法人员立...[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9-25
中秋假期青岛汽车总站发送9万人次 国庆长假车票已开抢

中秋假期青岛汽车总站发送9万人次 国庆长假车票已开抢

中秋假期青岛汽车总站发送9万人次。整个中秋节小长假期间,汽车总站共计发送旅客了9万人次,到达旅客12万人次。[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9-25
2018“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启动 投简历的90%都是硕博

2018“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启动 投简历的90%都是硕博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9月18日-20日,2018年“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在北京、大连启动,我市连续在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大...[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9-25
济南唯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13村村民要成“邻居”

济南唯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13村村民要成“邻居”

济南唯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13村村民要成"邻居"海拔高交通不便,难蓄水、易干旱、吃水难,位于济南南部山区西营镇的积米峪村和老峪村,因一...[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5
聊城一村民发起饺子宴,附近50个村的老人都来吃

聊城一村民发起饺子宴,附近50个村的老人都来吃

聊城一村民发起饺子宴,附近50个村的老人都来吃9月24日正值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上午11点半左右,聊城茌平小孙庄村的一处胡同内摆放着几张...[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5
开通新线、自主定制、票价优惠…济南公交喊你来乘车

开通新线、自主定制、票价优惠…济南公交喊你来乘车

开通新线、自主定制、票价优惠…济南公交喊你来乘车今年以来,济南公交进行了大规模的线网调整。一周开通三条BRT,史上罕见,57条定制公交瞄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5
管线迁改合口!济南东城今起停水三天,15万人受影响

管线迁改合口!济南东城今起停水三天,15万人受影响

管线迁改合口。济南东城今起停水三天,15万人受影响为配合济南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凤凰路水厂原水管线将进行迁改合口,为此济南东部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5
济南东城将大停水,市民洗衣洗澡忙!多数小区有取水点

济南东城将大停水,市民洗衣洗澡忙!多数小区有取水点

济南东城将大停水,市民洗衣洗澡忙!多数小区有取水点为配合济南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凤凰路水厂原水管线将进行迁改合口,为此济南东部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9-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