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东城将停水三天 多数小区设有应急取水点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9-25 08:52:09

为配合济南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凤凰路水厂原水管线将进行迁改合口,为此济南东部的雪山片区以及奥体、七里河、牛旺水源地片区将在9月25日14时至9月28日14时出现停水或降压,此次停水降压将影响东城15万人。

像这样大规模、长时间的停水,近年来济南还没有过。在这次东城大停水中,城市相关部门如何应对,市民如何准备?如遇突发情况如何应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将跟踪采访,一一为您解密。

此次东城72小时大停水,对居民生活影响如何?停水区域居民都做好准备了吗?24日下午,记者到停水影响区域的多个小区住户家中串门走访,大多数小区已经将停水通知广而告之,居民们都开始储水,从容应对,有的已经拿出1米多高的水桶接水。

物业管家每天通知

市民刘先生家住奥体西路万科城小区,该小区也在此次大停水影响范围内。“从22日开始,物业管家就每天在朋友圈预告停水消息,还单独给每位业主发了停水通知。”24日,刘先生说,物业提醒每位业主都做好蓄水准备,同时小区内还设置了取水点。“准备今天晚上洗个澡,然后把家里的水桶都接满水,这三天洗洗涮涮用。再备上一两桶大矿泉水,吃饭喝水用。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刘先生感慨,这次停水虽然时间长、范围广,但是媒体物业都提前告知,做好了准备,也并不慌张,可以从容面对停水,把停水对生活的影响降到最小。

忙着洗澡洗衣服

飞跃大道南侧的中建新悦城小区在此次停水范围内。24日下午3点半,小区一期业主翟女士正准备出门买桶,晚上接水用。“麻烦的是洗澡和冲厕用水。中秋节赶紧回家洗澡洗衣,停水这两天就不洗了。”翟女士说。

同样,小区张先生和老伴儿正忙着备水,俩人推着三轮车到小区的公共卫生间接水。三轮车上放着接好了水的两个大饮用水桶和一个普通桶。

尚东1956小区,居民用大塑料桶接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摄

多数小区里设取水点

同样在停水范围内的尚东1956小区,21层的住户傅女士拿出了上回停水时从老家带来的大塑料水缸接水,水缸高约1米。“有了这个神器,再加上洗脸盆,这些水基本够家里洗脸和冲厕所需。”

另外,尚东1956小区设置了消防栓取水点,小区中心广场北侧已立起了取水点的醒目牌子,标注了取水时间从早5点到晚11点。“这次停水多数小区都有了取水点,我们更不用慌了,家里真没水了,还可以到取水点去接。”孙女士说。

济南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应对此次大停水,原30处应急取水点,24日决定增加至60个。

“水车清洗至少得4遍。”水务集团东区生技部经理艾明英介绍,正式注水后送水过程中跟踪检测,检测每辆水车水的二氧化氯余量、水的浑浊度、可见度、味道等,保证水质。

超市桶装水不涨反降

中建新悦城一期北门外的新悦超市,店长崔先生说,这次停水虽然时间长达72小时,但小区的居民还比较淡定。

崔先生说,他不能掉以轻心,24日他已预订了小桶装的饮用水,准备25日摆到店门口卖。“我不仅不涨价还要降价卖。这个店就是靠小区才有生意,停水了做生意也不能乘人之危,更要厚道。”(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将推动地名管理办法修订 起怪地名或受处罚

济南将推动地名管理办法修订。城市发展的过程中,如何能够保护好老地名?在新区命名时,又该如何起出符合济南气质的名字?日前,济南市政协第九...[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9-25

青岛中秋假期迎客173.46万人次 丰收游成新爆点

青岛中秋假期迎客173.46万人次。丰收游成新爆点登崂山赏一次月宴,观沧海看一岸繁华小长假,青岛旅游“喜不负中秋”接待游客173.46万人次,...[详细]
青岛日报 2018-09-25
小长假青岛查处7部违章运营车辆 的哥私装跑得快被抓

小长假青岛查处7部违章运营车辆 的哥私装跑得快被抓

小长假青岛查处7部违章运营车辆。在9月24日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周边进行暗访时,发现一车号为鲁UT4546的出租车正在下客,执法人员立...[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9-25
中秋假期青岛汽车总站发送9万人次 国庆长假车票已开抢

中秋假期青岛汽车总站发送9万人次 国庆长假车票已开抢

中秋假期青岛汽车总站发送9万人次。整个中秋节小长假期间,汽车总站共计发送旅客了9万人次,到达旅客12万人次。[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9-25
2018“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启动 投简历的90%都是硕博

2018“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启动 投简历的90%都是硕博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9月18日-20日,2018年“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在北京、大连启动,我市连续在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大...[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9-25
济南唯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13村村民要成“邻居”

济南唯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13村村民要成“邻居”

济南唯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竣工,13村村民要成"邻居"海拔高交通不便,难蓄水、易干旱、吃水难,位于济南南部山区西营镇的积米峪村和老峪村,因一...[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5
聊城一村民发起饺子宴,附近50个村的老人都来吃

聊城一村民发起饺子宴,附近50个村的老人都来吃

聊城一村民发起饺子宴,附近50个村的老人都来吃9月24日正值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上午11点半左右,聊城茌平小孙庄村的一处胡同内摆放着几张...[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5
开通新线、自主定制、票价优惠…济南公交喊你来乘车

开通新线、自主定制、票价优惠…济南公交喊你来乘车

开通新线、自主定制、票价优惠…济南公交喊你来乘车今年以来,济南公交进行了大规模的线网调整。一周开通三条BRT,史上罕见,57条定制公交瞄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5
管线迁改合口!济南东城今起停水三天,15万人受影响

管线迁改合口!济南东城今起停水三天,15万人受影响

管线迁改合口。济南东城今起停水三天,15万人受影响为配合济南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凤凰路水厂原水管线将进行迁改合口,为此济南东部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5
济南东城将大停水,市民洗衣洗澡忙!多数小区有取水点

济南东城将大停水,市民洗衣洗澡忙!多数小区有取水点

济南东城将大停水,市民洗衣洗澡忙!多数小区有取水点为配合济南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凤凰路水厂原水管线将进行迁改合口,为此济南东部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9-25

济南或修订地名管理办法,楼盘名崇洋媚外被责令改名

济南或修订地名管理办法,楼盘名崇洋媚外被责令改名济南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少地名蕴藏独特的文化内涵,也寄托着济南人的乡愁。城市发展...[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5

或阴或雨或多云,中秋假期过后,山东迎来更加“凉爽天”

或阴或雨或多云,中秋假期过后,山东迎来更加"凉爽天"中秋假期后,天气更转凉。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详细]
山东省气象台 2018-09-25

烟台“向海图强”再出发

烟台“向海图强”再出发蓝色海洋,是烟台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未来所在。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面对新征程的目标要求,我市提出充分发挥...[详细]
YMG 2018-09-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