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动车未熄火,济阳两龄童意外触“油门”被摔成重伤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9-18 08:34:09

意外事故已发生近十日,重伤男童仍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着。

自出事那天起,两岁幼童博博的奶奶就没怎么吃饭,也不怎么说话,她只希望孩子能度过生命危险期。9月9日上午,奶奶骑着电动三轮车带孙子玩耍时,幼童触到“油门”,连车带人撞在一棵大树上,孩子被甩出去,胳膊和内脏受伤严重,至今昏迷不醒。

孩子意外触“油门”,连车带人蹿出去

对于济阳县太平街道的孟庆礼来说,虽然家里条件很一般,但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他有一个六岁的女儿和一个两岁的儿子,自己在建邦大桥附近一家修车厂打工,妻子刚在一家做烧饼的厂子开始做工。最近,女儿上了学,两岁的儿子博博就交给了爷爷奶奶来照顾。

据孟庆礼介绍,9月9日上午10时许,博博的奶奶骑上电动三轮车带孩子到村里的一条小路上玩耍,车子并未熄火,奶奶一只手把着博博,一只手扶着电动车的把手。

“当时孩子可能吵着想走,就自己把住他奶奶的手去转车把手上的‘油门’。”孟庆礼介绍,就在一瞬间,车子突然加速,两人就被电动车带着冲了出去。那条路很窄,电动车往前蹿出了五米左右,撞在一棵大树上。

孩子的爷爷闻讯先是赶到了事发现场,眼前的一幕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当时电动三轮车紧紧地挤在树上,孩子的奶奶坐在地上,都蒙了,她应该是看到怀里的孩子不见了,还问孩子在哪里呢。”此时,孩子在电动车的另一侧,左胳膊上都是血。孩子看上去十分可怜,整个胳膊的肉都被蹭掉,只剩下些皮连着。孩子的爷爷不堪回忆当时的场面,掩面而泣。

幼童伤情严重,医院多次下病危

据孩子的妈妈肖冬青介绍,事发后,有村民赶紧叫来了村里的医生,看到孩子伤情严重,在几位村民的帮助下,村里的医生开车将孩子送往山大二院。在半路上,孩子陷入了昏迷。

到了山大二院,医生对孩子进行了止血和包扎,然后转至齐鲁医院。经过检查,孩子左上肢多处离断,包括神经、动脉;身体多处骨折,内脏受损尤其严重,肝脾、胰腺、十二指肠等内脏出现断裂,并导致血液感染。“当时医生建议给孩子截肢,但是他太小了,我们实在不想让孩子从小就这样。”当天,小博博又转院到山东省立医院,但情况仍不容乐观,“医生说孩子的胳膊就算被救回来,后面能恢复一半就算不错了。”孩子的妈妈哭着告诉记者。

在过去一周多的时间里,孩子的父母和爷爷奶奶都是在煎熬中度过的,他们一直陪护在重症监护室门外。其间,医院多次下了病危通知书。

孩子的爷爷至今仍不愿相信这样一场灾难会突然降临到活泼可爱的孙子头上。他拿出破旧的手机,屏保就是博博的照片。手机能存储的照片不多,几乎全是孙子的,照片像素不高,屏幕很小,但老人还是用手遮着光线说出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我孙子特别活泼,半月前刚过了两岁的生日。出事前一天的晚上他还穿着小鞋子乱蹦跶,他走路的声音噔噔响。”

因为内脏多处破裂,博博身体发生了感染,持续昏迷和高烧,家人们为此提心吊胆。17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孩子的父母和爷爷时,他们称孩子这两天病情稍微有些好转,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需要呼吸机和做血液过滤。“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孩子能挺过来。”孩子的父母说道。

已花费十多万元,还需多少钱难预料

虽然这是一场意外,孩子的奶奶感到非常难过和愧疚,甚至自责。“她在家里也不怎么吃饭,也不怎么说话,看起来很不好。”孩子的爷爷告诉记者,孩子交给他们老两口来看,如今孙子出了这么大的事,即便是孙子好了,他们俩人也会愧对孩子一辈子。

17日上午,孩子的爷爷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从老家赶到省立医院。他带来了一袋子鸡蛋、一袋子火腿肠和一壶粥,这是儿子儿媳的伙食。当天是周一,下午3点多钟,重症监护室外会实时播放孩子的治疗画面,时间只有两三分钟,这几乎是一周他们唯一能“看”到孩子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目前孩子的医疗费用已经花了十多万元,后续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钱。“现在在重症监护室,一天就要一万多,还要给孩子买药。”巨额的医疗费用对这个条件很一般的家庭来说是道坎儿。孟庆礼夫妇从亲友那里借了一部分钱,村里的乡亲得知他们家的情况后,不少人自发给捐款。

同时,孟庆礼也在网络上为孩子发起了筹钱,不少亲友、爱心人士给予帮助。当天上午,孟庆礼筹到了四万多元钱。不过,现在还不知道孩子会在重症监护室待多久,并且孩子转到普通病房后,还要做后续的修复手术,费用无法预测。“现在我们尽力给孩子筹钱。”孟庆礼说。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可怜的两岁男童,可联系孩子父亲孟庆礼,电话:1595412323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中学青年志愿者站岗执勤 倡导文明出行

济南中学青年志愿者站岗执勤 倡导文明出行

济南中学青年志愿者站岗执勤。倡导文明出行9月12日,济南市经八纬一路口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批头戴统一帽子、身披“文明交通志愿者...[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9-17
【烟台故事】烟台苹果,最甜美的城市记忆

【烟台故事】烟台苹果,最甜美的城市记忆

【烟台故事】烟台苹果,最甜美的城市记忆每一座城市,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符号,那是它在岁月久经打磨后的耀眼标志。在许多烟台人心里,烟台...[详细]
仙境烟台 2018-09-17
成品油价迎年内第11涨,汽油每吨累涨幅度已超千元

成品油价迎年内第11涨,汽油每吨累涨幅度已超千元

成品油价迎年内第11涨,汽油每吨累涨幅度已超千元根据物价部门公示,我国成品油零售价将迎来2018年以来的第11次上调。据统计,加上本次调价...[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17
济南8月扬尘污染治理考核成绩出炉 商河居首

济南8月扬尘污染治理考核成绩出炉 商河居首

济南8月扬尘污染治理考核成绩出炉。其中:历下区65个(占本区76%)、市中区86个(占本区80%)、槐荫区126个(占本区91%)、天桥区53个(占...[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9-17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市中区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市中区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市中区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详细]
鲁网 2018-09-17
威海:渔船满载而归 渔民喜获丰收

威海:渔船满载而归 渔民喜获丰收

渔船满载而归。渔民喜获丰收2018年9月12日,山东威海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的石岛渔港,一艘艘渔船满载而归。[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9-17
淄博一妹子有30万粉丝,出门戴口罩!她竟靠这个成了网红

淄博一妹子有30万粉丝,出门戴口罩!她竟靠这个成了网红

轮胎行业网红。网友评论。[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9-17
市民看非遗—了解非遗技艺 感受非遗魅力

市民看非遗—了解非遗技艺 感受非遗魅力

市民看非遗—了解非遗技艺。小小的蛋壳非常普通,可经过蛋雕非遗传承人的妙手创作,却成了精美的艺术品。[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9-17
2018烟台秋季车展圆满结束 五天销量达5900余台

2018烟台秋季车展圆满结束 五天销量达5900余台

2018烟台秋季车展圆满结束。五天销量达5900余台2018烟台秋季车展超豪车云集/span>秋季车展豪车展示秋季车展人山人海秋季车展精彩表演环球飞...[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17
悬挂光荣牌!山东对400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信息采集

悬挂光荣牌!山东对400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信息采集

悬挂光荣牌。山东对400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信息采集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山东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部署会议上获...[详细]
大众网 2018-09-17
山东:多彩科普日

山东:多彩科普日

多彩科普日9月15日,在山东省滨州市科技馆探索与发现展区“声光乐园舱”,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体验“偏振迷宫”,了解光学知识。2018年全国...[详细]
新华网 2018-09-17
青航19日开通青岛赣州重庆往返航线 每周四班最低320元

青航19日开通青岛赣州重庆往返航线 每周四班最低320元

青航19日开通青岛赣州重庆往返航线。青岛起飞时间为06:45,到达赣州09:40,赣州起飞时间13:25,到达重庆时间15:15;重庆起飞时间17:05,到达赣...[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9-17
8个项目名单公布 市北区1742套公租房全面启动配租

8个项目名单公布 市北区1742套公租房全面启动配租

市北区1742套公租房全面启动配租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朱颖)今天下午,市北区住房保障部门对外发布了市北区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9-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