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通过考试就拿证,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山东开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9-17 13:06:09

“我这是第二次参加考试,等通过了想自己开个按摩店。”日前,来自济宁的盲人考生邵连印在考场外面准备进场考试,邵连印要参加的是在山东蓝翔技师学院举办的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等通过了这场考试,邵连印就可以拿到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行医职业资格证,就不再给别人打工了,而是自己开一个医疗按摩所。

通过考试可在医疗机构中从事医疗按摩工作

据了解,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是评价申请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资格的盲人是否具有执业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水平的考试。

和邵连印怀着同样想法的盲人考生有很多,他们的共同目的是通过考试,拿到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行医职业资格证。这样,他们就可以在医疗机构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或是自己开一家医疗按摩所。

邵连印在18岁时眼睛全盲,2015年在山东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毕业后在济南从事盲人按摩工作。为提高自己的能力,他专门来到济南参加考试。经过了15日的综合笔试,邵连印对16日的实践技能考试充满了信心。“我觉得这次考试拿到的行医职业资格证相当于按摩行业的一个职称,通过后可以当按摩职业医师,能使这个行业更加正规化。”邵连印告诉记者。

对于通过考试后去医疗机构工作,济南市早已出台过相关文件。去年,济南市财政局、济南市残联等四部门发布《关于促进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进入医疗卫生机构就业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中提到,医疗卫生机构每年安置本市户籍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就业,依法与其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为其按月发放的工资不得低于济南市最低工资标准,并按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在职称评定、劳动报醐、社会福利等方面与健全职工享有同等待遇。医疗卫生机构每安置1名本市户籍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每年将获得5000元的奖励。”济南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盲医考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对于集中安置本市户籍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就业3人及以上的医疗卫生机构,每年给予1-10万元的资金补贴,用于医疗卫生机构的无障碍设施改造、设备购置、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社保补贴等。奖励、补贴资金由市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列支。

我省盲人考生总人数全国第一

据悉,本次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地点设在山东蓝翔技师学院,考场分为综合笔试考场和实践技能考场两部分,其中综合笔试考试设7个考场,实践技能考场设5个考组,15个考室;考前山东省盲医考办对考生、考官及考务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确保所有考务人员持证上岗。同时设置了考务组、保密组、后勤保障组、电力保障组和医疗保障组,明确职责,确保我省盲考工作的顺利开展。

山东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霍军红介绍,我省2018年共有199名盲人符合报考条件并参加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山东考区)考试,根据全盲医考委的要求,从2017年开始,全国范围内考试的综合笔试部分均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方式,通过阳光语音读屏软件进行语音报读,配合键盘进行答题操作;从今年开始,实践技能考试穴位考试部分全面采用客观化考试方式,考试使用盲人按摩穴位智能化腧穴仪,由考生在腧穴仪上进行操作,系统自动获得考试成绩并当场打印成绩单。

据了解,全盲医考委于2010年举办首届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已成功举办八届考试,今年为第九届考试,前八届考试共有1454名考生参加考试,考生总人数为全国第一,考试人员中有690人通过考试取得考试合格证,八届考试山东省考生通过率分别为:49.77%、37.31%、53.99%、43.54%,47%、45.26%、40.84%,59.4%,通过人员中有多人开办盲人医疗按摩所或在医疗机构中从事医疗按摩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消息!国内最大V型墩转体桥现浇合拢段浇筑完成

最新消息!国内最大V型墩转体桥现浇合拢段浇筑完成

国内最大V型墩转体桥现浇合拢段浇筑完成9月16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上跨胶济铁路转体桥现浇合拢段浇筑顺利完成,上跨胶济...[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17
中德生态园幼儿园设计方案出炉 地上3层规划9班制(图)

中德生态园幼儿园设计方案出炉 地上3层规划9班制(图)

中德生态园幼儿园设计方案出炉。地上3层规划9班制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9-17
“济宁文明随手拍”进社区活动走进竹竿巷

“济宁文明随手拍”进社区活动走进竹竿巷

“济宁文明随手拍”进社区活动走进竹竿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整改尤为关键。[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9-17
中国干细胞第八届年会在泉城盛大启幕

中国干细胞第八届年会在泉城盛大启幕

中国干细胞第八届年会在泉城盛大启幕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干细胞...[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9-17
家政行业里的那些年轻人 :高薪吸引入行 不缺技术含量

家政行业里的那些年轻人 :高薪吸引入行 不缺技术含量

家政行业里的那些年轻人。阿妍原本计划等语言学得差不多了,去找一份像样的工作,留在西班牙,可是母亲突然病重,她不得不提前结束学业,仓促回...[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8-09-17
38秒丨传承儒家文化 德州举行2018年祭董大典

38秒丨传承儒家文化 德州举行2018年祭董大典

9月16日,为纪念董子,2018年祭董大典在德州市董子读书台举行,现场近百人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18-09-17

又拿了个第一!济南公共财政收入增幅全山东省排第一

济南公共财政收入增幅全山东省排第一日前,济南市政府网公布了济南市2018年1-7月份公共财政预算执行分析。将这些数字和省内十七市公共财政...[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17

烟台市加快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烟台市加快推进“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胶东在线9月17日讯。近年来,烟台市不断加大财政支持“双创”基地建设力度,着力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17

农业农村部推出全国100个品牌农产品 烟台苹果上榜

农业农村部推出全国100个品牌农产品。山东入选100个农产品品牌名单:烟台苹果滕州马铃薯章丘大葱金乡大蒜威海刺参山东入选100个特色村庄名...[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17
遇见山东③ 品一口淄博周村烤鸭,熏一身枣香

遇见山东③ 品一口淄博周村烤鸭,熏一身枣香

遇见山东③。品一口淄博周村烤鸭,熏一身枣香编者按:“大儒商道。[详细]
大众网 2018-09-17

“80后90后”成青岛出境游主力,钱都花在哪儿了?

“80后90后”成青岛出境游主力,钱都花在哪儿了。中国人境外旅游消费山东位列TOP5——。[详细]
青岛日报 2018-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