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制造业企业运行稳中向好 市场需求及企业生产预期回暖

来源:YMG

作者:

2018-09-06 07:37:09

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此次调查的100家企业中,从企业规模上看,大型企业42家,中型企业39家,小型企业17家,微型企业2家。其中出口企业67家,上市企业13家。

从行业分类上看,农副产品加工业和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各15家,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汽车制造业各14家,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9家,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各4家,医药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金属制品业和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各3家,纺织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各2家,食品制造业、造纸和纸制品业、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化学纤维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仪器仪表制造业各1家。

从调查情况看,我市制造业企业生产活跃度回升明显。今年7月份,100家企业中有23家生产量环比增加,占23%,比上月提高7个百分点;有52家生产量环比持平,占52%,比上月回落8个百分点;有25家生产量环比减少,占25%,比上月提高1个百分点。

市场产品需求开始回暖

在调查中还发现,制造业企业市场产品需求开始回暖。7月份,100家企业中有23家订货量环比增加,占23%,比上月提高6个百分点;有57家订货量环比持平,占57%,比上月提高1个百分点;有20家订货量环比减少,占20%,比上月回落7个百分点。

产成品库存量微弱下降。7月份,100家企业中有7家产成品库存量环比增加,占7%,比上月回落2个百分点;有67家产成品库存量环比持平,占67%,比上月提高1个百分点;有26家产成品库存量环比减少,占26%,比上月提高1个百分点。

企业补库意愿保持平稳。7月份,100家企业中有14家主要原材料采购量环比增加,占14%,比上月回落1个百分点;有68家主要原材料采购量环比持平,占68%,比上月提高1个百分点;有18家主要原材料采购量环比减少,占18%,与上月持平。

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稳中有升。7月份,100家企业中有16家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环比上升,占16%,比上月提高9个百分点;有79家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环比持平,占79%,比上月回落8个百分点;有5家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环比下降,占5%,比上月回落1个百分点。

企业对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有所回暖

主要产品出厂价格依旧稳定。7月份,100家企业中有7家企业主要产品出厂价格环比上升,占7%,与上月持平;有86家主要产品出厂价格环比持平,占86%,比上月回落1个百分点;有7家主要产品出厂价格环比减少,占7%,比上月提高1个百分点。

企业生产经营人员数量稳中微降。7月份,100家企业中有5家企业生产经营人员环比增加,占5%,比上月提高1个百分点;有84家生产经营人员环比持平,占84%,比上月回落3个百分点;有11家生产经营人员环比减少,占11%,比上月提高2个百分点。

企业预期有所回暖。7月份,在对“企业在未来3个月内生产经营活动整体水平预计”调查中,有12家企业认为“上升”,占全部调查企业的12%,比上月回落2个百分点;有76家企业认为“变化不大”,占全部调查企业的76%,比上月提高7个百分点;有12家企业认为“下降”,占全部调查企业的12%,比上月回落5个百分点。(YMG记者 徐睿)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华山景区临时闭园,计划“十一”再开放

济南华山景区临时闭园,计划“十一”再开放

济南华山景区临时闭园,计划“十一”再开放华山湖月底注水、园林绿化景观全力施工,整个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已进入大规模抢工阶段。去年10月,...[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06
济南“外交”有高招:泉水“朋友圈”共谋水生态与发展

济南“外交”有高招:泉水“朋友圈”共谋水生态与发展

泉水“朋友圈”共谋水生态与发展“今天,我们相聚泉城,致力于推动水生态与城市文明和谐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5日上午,第三届国际泉...[详细]
人民网 2018-09-06
济南拟对社会组织建公租房出新规,严禁借机搞福利房

济南拟对社会组织建公租房出新规,严禁借机搞福利房

了解到,为支持规范全市各类社会组织建设公共租赁住房,我市拟出台新的社会组织建设公租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禁止借公租房...[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06
3年内布局至少20架 青岛造空客H135直升机月底交付

3年内布局至少20架 青岛造空客H135直升机月底交付

青岛造空客H135直升机月底交付首架机已运抵山东。全省将在3年内布局至少20架早报讯。[详细]
青岛早报 2018-09-06

海阳最大天然气储配调峰站开建 可解决该市冬季供气量不足

海阳最大天然气储配调峰站开建。可解决该市冬季供气量不足近日,由海阳绿能燃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绿能LNG调峰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详细]
YMG 2018-09-06
不用再担心“丑哭了” 青岛证件美照价高照样有市场

不用再担心“丑哭了” 青岛证件美照价高照样有市场

青岛证件美照价高照样有市场敢不敢亮出自己的证件照。公司职员我在准备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要求传照片,已通过考试的朋友提醒我选张漂亮...[详细]
青岛晚报 2018-09-05
央视点赞9次 青岛六位医生在非洲高原上播撒人间大爱

央视点赞9次 青岛六位医生在非洲高原上播撒人间大爱

昨日上午,市卫计委举办了《医道无界爱撒非洲——青岛市第24批援坦医疗队事迹报告会》。六名医疗队员面对当地医疗技术水平低、设备和药品短...[详细]
青岛晚报 2018-09-05
第十五届齐文化节9月12日开幕 50余项活动亮点纷呈

第十五届齐文化节9月12日开幕 50余项活动亮点纷呈

第十五届齐文化节9月12日开幕。50余项活动亮点纷呈。[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9-05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青年女教师:做学生尽责的陪伴者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青年女教师:做学生尽责的陪伴者

做学生尽责的陪伴者临近教师节,不少已经毕业的学生,会陆续返校,去看看他们曾经的校园和老师。这些已经读高二的孩子,正七嘴八舌地向班主...[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9-05
提醒!济南这6个片区停水降压,看看有没有你家?

提醒!济南这6个片区停水降压,看看有没有你家?

济南这6个片区停水降压,看看有没有你家。为配合济南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中海国际社区A2一号泵房改造工程,我公司定于2018年9月6日8:0...[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9-05
钢结构、墙板都在车间完成!莱芜首个装配式学校开课

钢结构、墙板都在车间完成!莱芜首个装配式学校开课

钢结构、墙板都在车间完成。莱芜首个装配式学校开课9月3日,莱芜市首个装配式学校——莱芜市钢城区金水河学校顺利开班。[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05

临沂本周冷空气频繁来袭 最低温仅有16℃

临沂本周冷空气频繁来袭。本周后半期开始,临沂气温将稳步下一个台阶。[详细]
大众网 2018-09-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