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北园高架西延新老桥下月“合龙”,明年元旦通车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9-05 09:45:09

123台千斤顶顶起了7500吨箱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飞跃摄

经过25天的施工,北园高架西延顶升工程近日结束。4日记者探访获悉,桥梁顶升最高处4.2米,创造了济南工程顶升高度的纪录。顶升完成后,新建高架和顶升段将于10月份“合龙”。按照工程进度,北园高架西延工程高架段明年元旦通车。

最大顶升4.2米,高度创济南纪录

4日,记者在北园大街快速路西延施工现场看到,原来倾斜的下桥坡道已慢慢长高,与西侧正在建设的高架几乎平齐。该段坡道东西长120米,采用桥梁顶升技术抬高。

桥梁顶升技术,是指通过千斤顶及其他辅助设备,在不改变原来桥梁形态的前提下,将桥梁安全地顶起升高至所需高度的一种新型的桥梁改造技术。北园大街西延项目总工介绍,8月5日顶升工程正式开始施工,8月29日顶升至设计高度,顶升时长25天,最大顶升高度4.202米。

据悉,顶升部分共有四个点位,桥梁四周安装123台千斤顶,每天顶升10厘米。借助专业位移监测设备,保证桥梁整体顶升质量。

相比破除重建方案,顶升产生的建筑垃圾减少1700多立方,施工方案更节约、环保;减少现浇、养护等施工环节,缩短工期约一个月;降低施工成本,节省工程费用七百余万元。

“高架顶升完成后,剩下的就是墩柱接高,需要20-30天的时间。”项目总工介绍。除了桥墩接高,接下来就是新老桥的“合龙”。“新老桥合龙需要将近一个月时间,计划10月份完工。”

据悉,北园大街高架西延一共设置了四处匝道,从东往西依次为潍坊路匝道、淄博路匝道、齐州路匝道以及齐鲁大道匝道。记者在齐鲁大道看到,这个新建的匝道雏形已现。该处有两个下桥匝道,北侧是黄河方向,南侧是西客站方向,明年元旦市民就能沿着匝道直接进入西客站落客平台。

贯穿东西的快速路,明年6月就成型了

北园大街快速路西延工程东起匡山立交桥,西至京台高速西侧规划南北三号路,长约5.6公里。2017年12月28日,该工程正式破土动工。

“截至目前,高架段工程完成约80%,计划9月底完成高架段主体结构,确保2019年1月1日实现北园大街快速路西延高架段通车。”项目总工介绍。

据悉,北园大街西延工程在齐鲁大道以东采用高架快速路方式,总长约3.4公里,齐鲁大道以西采用地面快速路方式,总长约2.2公里,在京台高速设置互通立交。按照工程进度,2019年6月30日北园大街西延将实现全线通车。

此外,R1线将沿着齐鲁大道与北园高架交叉,M3线也将从顺安路左拐沿着北园高架向西伸展。未来北园大街西延有两条地铁线通过,独特的“轨交+BRT”模式将大大提升通行能力。

北园大街西延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方便西部城区居民出行,对助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完工后,北园大街—工业北快速路一线将成为济南首条贯穿东西的城市快速路。(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飞跃)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老人“穿越”要从赵国回青岛 幸遇好司机帮忙找到家人

老人“穿越”要从赵国回青岛 幸遇好司机帮忙找到家人

老人“穿越”要从赵国回青岛。宋师傅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老人,但第一反应是这位大爷需要帮助,便询问大爷家住哪儿,老人却回答不出来,因...[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9-05
@济南渣土车司机,等级较差可能干不了这行了

@济南渣土车司机,等级较差可能干不了这行了

要求纳入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管理的企业及车辆,要按照《办法》接受考核记分管理。据了解,根据记分信息在一个评价周期内,将建筑垃...[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05
济南召开停车费调整座谈会!市民:核心区应错峰收费

济南召开停车费调整座谈会!市民:核心区应错峰收费

济南召开停车费调整座谈会。市民:核心区应错峰收费4日,按照规定程序,市物价局召开济南市机动车停车收费政策调整座谈会,人大、政协、经...[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05
游泳先考试,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深水证考试有点难

游泳先考试,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深水证考试有点难

游泳先考试,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深水证考试有点难。因为深水证的存在,大多数人只能挤在浅水区游泳,有市民认为,这样会使游泳体验大大降低。[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05
市北这片历史文化街区将变特色文旅小镇 规划范围出炉

市北这片历史文化街区将变特色文旅小镇 规划范围出炉

市北这片历史文化街区将变特色文旅小镇。规划范围出炉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将大变样市北牵手雪松控股打造特色文旅小镇青岛日报/青岛...[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9-05
2018暑期青岛游客舍得花钱 入榜消费力客源地TOP10

2018暑期青岛游客舍得花钱 入榜消费力客源地TOP10

2018暑期青岛游客舍得花钱。9月3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8暑期旅游消费分析》(以下简称“分析”),根据途牛暑期旅游产品预订数据,对...[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9-05

青岛今起三天最低温降至15℃ 秋装要拿出来晾晾了

青岛今起三天最低温降至15℃。秋装要拿出来晾晾了今起三天晴转多云全市最低气温或达15℃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9-05

济南将逐步拆除双向四车道及以下道路隔离护栏

记者4日获悉,济南市2018年民主评议问题整改重点承诺事项向社会公示,共涉及175家参评单位公开的646条重点整改目标。此外,2018年底完成对...[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9-05

我省尚未发现非洲猪瘟传入传播 疫区省份生猪禁入山东

我省尚未发现非洲猪瘟传入传播。疫区省份生猪禁入山东近日在我国部分省份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引发多方关注,记者今天从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目...[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9-05
路政人员救助被拐男子安全回家(图)

路政人员救助被拐男子安全回家(图)

路政人员救助被拐男子安全回家胶东在线9月4日讯(通讯员。9月4日上午10时许,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蓬莱大队巡查人员巡查到荣乌高速下行K205+...[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04

枣庄:打造现代高效绿色农业发展示范样板

打造现代高效绿色农业发展示范样板。近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枣庄市新旧动能转换现代高效农业专项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规划》),规划...[详细]
大众网 2018-09-04
轻微交通事故选择“坐以待警” 青岛这俩司机罚得不冤枉

轻微交通事故选择“坐以待警” 青岛这俩司机罚得不冤枉

轻微交通事故选择“坐以待警”。早上8时40分许,胶州湾交警大队指挥室通过视频巡检发现,在环湾路北向南方向两辆小型客车发生追尾事故,打...[详细]
青岛晚报 2018-09-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